全部

中方拒绝世卫组织新一轮调查?外交部:中方两次邀世卫专家来华并得出科学结论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21-06-02 10:33:06

6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纽约时报》近日报道称,批评美国总统拜登的人士称,拜登之前一直拒绝接受“新冠病毒源自实验室”这个假说,直到本周中国拒绝接受新一轮的世卫组织调查,中方是否拒绝接受世卫组织的新调查?

汪文斌表示,中方一贯本着开放透明的态度同世卫组织开展相关溯源合作。在国内疫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两次邀请世卫专家来华开展溯源研究,双方专家共同进行了实地考察,共同分析了大量数据,共同发布了联合研究报告,得出了权威、真实、科学的结论。

汪文斌强调,许多线索报道和研究表明,疫情早在2019年下半年就已在世界多地多点出现。中国已为全球溯源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期待在全球溯源中各方都能给予世卫组织充分的支持配合,以便尽早找到病毒源头,阻断疫情的传播。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世卫组织将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当地时间6月1日,世卫组织宣布将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6-01

中尼合资航空公司免费运输中国西藏自治区政府捐赠的疫苗 助力尼泊尔抗疫

6月1日,中国西藏自治区政府捐赠给尼泊尔的第一批新冠病毒疫苗由喜马拉雅航空公司飞机成功运抵加德满都。中尼合资航空公司免费运输中国西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