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访:博鳌亚洲论坛将为改善全球治理提供“亚洲视角”——访菲律宾前总统、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成员阿罗约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04-20 17:23:04

新华社马尼拉4月19日电  专访:博鳌亚洲论坛将为改善全球治理提供“亚洲视角”——访菲律宾前总统、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成员阿罗约

新华社记者闫洁 刘锴

菲律宾前总统、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成员阿罗约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为改善全球治理提供“亚洲视角”,而坚持多边主义无疑是应对新冠疫情、恢复经济等全球性挑战的出路。

阿罗约说,今年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随着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稳步提升,博鳌亚洲论坛的重要性和影响力日益凸显,为推动亚洲国家间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她说,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亚洲国家成功遏制了新冠疫情,因此,世界将饶有兴致地聆听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就这一议题的看法。

阿罗约认为,新冠疫情和经济衰退是当今世界面临的“最紧迫挑战”。坚持多边主义无疑是应对这些全球性挑战的出路,因为“找到一个全球性的解决方案符合所有国家的利益”。

“在今天这个紧密相连的世界,链条上最薄弱的一环迟早会给其他环节带来麻烦。”她说:“最好的态度就是与尽可能多的国家合作,共同找到解决办法。”

阿罗约称赞中国把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包括菲律宾在内的几十个国家提供新冠疫苗援助。

阿罗约说,中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持续恢复将为亚洲和世界带来有益的“外溢效应”,“博鳌亚洲论坛将成为讨论在后疫情时代最大程度发挥这一有益作用的有效平台”。

阿罗约说,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与菲方“大建特建”规划对接,菲中持续深化合作的效益正日益显现。“中国为菲律宾发展基础设施提供了不少帮助,中方援建的马尼拉‘友谊桥’,就是两国友好关系的见证。”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于4月18日至2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日不代表国际社会

[详细]
人民网 2021-04-20

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视频主旨演讲(全文)

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视频主旨演讲(全文)[详细]
新华网 2021-04-20

习近平致电祝贺迪亚斯-卡内尔当选古共中央第一书记

习近平致电祝贺迪亚斯-卡内尔当选古共中央第一书记[详细]
新华网 2021-04-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