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球连线:多次访华,从快速发展中感受改革创新——阿根廷正义党国际关系书记、前外长塔亚纳谈中国减贫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04-19 14:51:04

中国共产党决心消除极端贫困本身就是一种毅力和能力,彰显其在经济、社会等领域的创新、改革和深入思考。”阿根廷正义党国际关系书记、前外交部长豪尔赫·塔亚纳日前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在塔亚纳看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既付出了巨大牺牲,更取得了辉煌成就。从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到建立新中国,从改革开放到将中国建设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大国,中国共产党取得了无与伦比的成功。

2005年至2010年,塔亚纳曾任外长,现为参议员。他曾多次访问中国,一直关注中国减贫领域的进展,在他看来,中国消除极端贫困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塔亚纳说,中国与其他一些国家一样,曾被极端贫困问题困扰。恶劣的自然环境等因素使得极端贫困在中国部分地区成为看上去理所当然、难以改变的问题,中国共产党为此制定了脱贫攻坚长期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不懈努力。

塔亚纳注意到,中国宣布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同时,中国共产党制定的一些其他重要目标也同样得以实现,人民生活水平和国家科技水平不断提升。

作为阿根廷正义党国际关系领域负责人,塔亚纳对正义党与中国共产党保持良好的关系感到骄傲。他很高兴地看到,两党之间交流日益密切,经常举办研讨会、分享经验。

如今,阿根廷经济如何摆脱新冠疫情影响是塔亚纳关注的重要事项。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国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吸引塔亚纳的注意,他认为中国复工复产的经验对阿根廷实现经济增长有重要借鉴意义。

谈到阿根廷同中国的双边关系,塔亚纳强调,阿中两国不仅仅是贸易伙伴,两国关系经历了长时间的历史积淀,已超越了经贸范畴。

“阿中两国有很多共识,如都支持维护世界和平、弘扬多边主义,支持和平协商解决分歧争端,不干涉他国内政,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等,这对阿中两国都有重要意义。”他说。

塔亚纳表示,对阿根廷而言,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两国在经贸、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合作日益深化。在合作中,阿根廷可以向中国学习诸多发展经验,如中国如何在短时间内实现基础设施建设的巨大发展等。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巴西圣保罗州两厅长在媒体发表《谢谢中国》的署名文章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4月15日电(记者吴杰)4月15日,《巴西利亚邮报》发表题为《谢谢中国。》的署名文章,向中国支持巴西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表...[详细]
人民网 2021-04-19

综述:美国输出动乱导致全球性灾难

综述 美国输出动乱导致全球性灾难。中国人权研究会日前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自1776年宣布独立以来,在240多年的历史中,美国没有参与战争的...[详细]
新华网 2021-04-19

专访:中国经济强劲复苏为泰企提供更多机会——访泰国开泰银行高级副总裁蔡伟才

专访 中国经济强劲复苏为泰企提供更多机会——访泰国开泰银行高级副总裁蔡伟才。泰国开泰银行高级副总裁蔡伟才日前表示,中国市场与泰国经...[详细]
新华网 2021-04-19

外媒:世界乐见中美致力气候合作

参考消息网4月19日报道。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4月17日报道,美国和中国4月17日晚发表联合声明,确认两国致力于合作应对气候问题。克里4...[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4-19

阿根廷正义党国际关系书记塔亚纳谈中国减贫和经济社会发展

全球连线 多次访华,从快速发展中感受改革创新——阿根廷正义党国际关系书记、前外长塔亚纳谈中国减贫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共产党决心消...[详细]
新华网 2021-04-19

特稿:弘义融利共谋发展 友谊之树根深叶茂——写在习近平主席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六周年之际

特稿 弘义融利共谋发展友谊之树根深叶茂——写在习近平主席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六周年之际。喀喇昆仑山上,红其拉甫两侧,蜿蜒的中巴友...[详细]
新华网 2021-04-19

美国威斯康星州一酒吧发生枪击事件致3死2伤

新华社芝加哥4月18日电(记者徐静)据美国当地媒体18日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一家酒吧当天凌晨发生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详细]
新华网 2021-04-18

处理技术靠谱吗?东京电力公司可信吗?只能排海吗?——有关专家就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答记者问

题 处理技术靠谱吗。——有关专家就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答记者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专家委常务副主任赵成昆表示,日方目前对福岛核事故废水...[详细]
新华网 2021-04-18

柬埔寨日增病例数创新高 金边“封城”禁令升级

柬埔寨日增病例数创新高金边“封城”禁令升级。根据柬埔寨卫生部18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6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单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4-18

俄拟从2025年退出国际空间站项目 建立国家空间站

中新网4月18日电综合俄媒18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表示,俄罗斯将对国际空间站进行技术检查,并可能于四年后退出国际空间站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4-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