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朝鲜痛批日本核污水排海决定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1-04-17 13:00:04

原标题:朝鲜痛批日本核污水排海决定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 朝中社4月15日报道称,日本拟给正受全球新冠疫情洗礼的人类带来新的大灾难。

朝中社称,13日,日本政府不顾国际社会强烈反对,决定把福岛核电站事故产生的大量核废水排入大海。

朝中社还称,这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安全和生态环境的不可容忍的犯罪,是暴露日本的厚颜无耻、强盗本性的又一个例证。

朝中社表示,2011年,大地震引发的海啸袭击福岛,导致福岛核电站发生爆炸,产生大量核废水,其中氚、铯、锶等放射性物质含量远远超标。

朝中社指出,近年来,日本政府把每天产生的大量核废水存储在罐体内,但随着存储容量日趋“饱和”,日本曾多次表明要把核废水排入大海,可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犹豫不决。

朝中社还指出,如今,日本政府就核废水排海作出正式决定,大举宣传危害严重的核废水是经过处理的“净水”。

朝中社表示,一旦日本政府把被称为放射性核废物的核废水排入大海,其含有的大量危害物质就会在几十天内从福岛海岸扩散到太平洋大部分水域,不仅会破坏人类共同财富大海的生态环境,而且会给沿岸地区人民的健康和生存造成严重危险。

朝中社强调,更何况,对与日本隔海相望的朝鲜来说,这是关系到朝鲜人民生命安全的重大问题。

朝中社最后称,日本的做法再次清楚地暴露,其为自身的一己之私,毫不在意地威胁人类、破坏全球生态环境的歹徒本色。日本应正视朝鲜人民义愤填膺的情绪,必须立即取消有关决定。

[责任编辑:杨凡、汪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外媒:拜登又下令降半旗 向印第安纳波利斯枪击案遇难者致哀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据法新社华盛顿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6日下令白宫和所有美国政府建筑物降半旗,向印第安纳波利斯枪击案的至...[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4-17

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近440万例 赞比亚启动疫苗接种工作

综合消息 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近440万例赞比亚启动疫苗接种工作。新华社温得和克4月16日电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详细]
新华网 2021-04-17

安理会批准向利比亚派遣停火督查员

新华社联合国4月16日电联合国安理会16日一致通过第2570号决议,批准联合国秘书长关于向利比亚派遣停火督查员的提议。古特雷斯在信中建议分...[详细]
新华网 2021-04-17

菅义伟:日本决心举办“安全、有保障的”奥运会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据法新社华盛顿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菅义伟称,日本今年将竭尽全力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举...[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4-17

外媒:芬兰表示愿主办美俄峰会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据法新社赫尔辛基报道,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办公室当地时间4月16日称,尼尼斯托总统已经表示,芬兰愿意主办美国...[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4-17

巴西前总统卢拉谈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

全球连线 民意与决策成功结合南南合作出色伙伴——巴西前总统卢拉谈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政府成功地将民意与政...[详细]
新华网 2021-04-17

因护士弄混药物 巴西数十名孕妇儿童被错打新冠疫苗

海外网4月17日电巴西于本周开展全国流感疫苗接种计划,却接连发生打错疫苗案例。据巴西“GLOBO”网站报道,巴西圣保罗州伊蒂拉皮纳一处疫苗...[详细]
海外网 2021-04-17

全球连线:民意与决策成功结合 南南合作出色伙伴——巴西前总统卢拉谈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

全球连线 民意与决策成功结合南南合作出色伙伴——巴西前总统卢拉谈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政府成功地将民意与政...[详细]
新华网 2021-04-17

劳尔·卡斯特罗宣布卸任古共中央第一书记

新华社哈瓦那4月16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16日表示,将正式卸任党的最高领导人职务,将国家领导权...[详细]
新华社 2021-04-17

俄罗斯一火山喷出高3200米灰柱 未对居民构成威胁

中新网4月16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16日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萨哈林州总局官网消息显示,位于千岛群岛帕拉穆希尔岛的埃别科火山4月16日喷发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4-17

喊话拜登 印度疫苗生产商求解禁原材料出口

印度最大疫苗生产商印度血清研究所首席执行官阿达尔·普纳瓦拉16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发帖,要求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解除涉及新冠疫苗原材料的...[详细]
新华社 2021-04-17

第三方愿“搭台”促美俄元首会晤 俄不急答复

芬兰总统府16日确认,有意邀请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芬兰举行会晤。美俄关系近期持续恶化,两国元首能否会晤...[详细]
新华网 2021-04-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