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球战“疫”丨印度疫情严峻 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再创新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9 11:0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9日讯 印度卫生部8日报告,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6789例,这是印度本周以来单日新增病例第三次突破10万例。

截至当地时间8日,印度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29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6万例,累计确诊病例数仅次于美国和巴西。

卫生专家指出,疫情反弹可能是由于防疫措施执行不严格、变异病毒加速传播等因素导致的。

印度金融中心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再度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8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9907例。马哈拉施特拉邦卫生部官员说,医疗系统面临巨大压力,重症监护病床的使用率已超过60%,医用氧气的需求量与供应量几近持平,目前该邦已要求联邦政府从其他邦调拨氧气。

此外,包括马哈拉施特拉邦在内的多个邦正面临新冠肺炎疫苗短缺的情况,在孟买的一些疫苗接种中心,疫苗已经“断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英最新研究:新冠病毒感染率有所下降 但速度放缓

中新网4月8日电据外媒报道,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自3月以来,英国英格兰地区新冠病毒感染率下降了约60%,不过这种下降趋势正“有所放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4-08

首批中国产新冠疫苗运抵厄瓜多尔 厄总统迎接

厄瓜多尔政府采购的首批由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7日下午运抵厄首都基多,厄总统莫雷诺和外长梅希亚等政府官员以及中国驻厄大使陈国友...[详细]
新华社 2021-04-08

境外媒体:辽宁舰在台周边演训向美日展示远洋作战能力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据台湾中时新闻网4月6日发表题为《辽宁舰在台周边演训专家 做给美日看》的报道,辽宁舰编队4月4日率队通过宫古海峡...[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4-08

世卫:武汉“解封”是中国新冠防控最重要转折点 为全球防控带来希望

新华社日内瓦4月7日电在中国武汉封城防控措施解禁一周年之际,世界卫生组织负责全民健康覆盖及传染病和非传染性疾病事务的助理总干事任明辉...[详细]
新华网 2021-04-08

全球单周新冠死亡数上涨11%:巴西最多,美国第二

世界卫生组织于当地时间7日指出,全球新冠死亡人数持续上升,本周与前一周相比增长了11%。据《纽约邮报》报道,世卫组织称,在截至当地时间...[详细]
海外网 2021-04-08

全球单周新增新冠死亡数上涨11% 巴西新增死亡数最多

中新网4月8日电综合报道,世界卫生组织6日发布消息称,过去一周中,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00万例,较前一周增加5%,死亡病例也持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