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媒:欧盟担忧美网络巨头肆意扩张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1-04-05 15:40:04

原标题:西媒:欧盟担忧美网络巨头肆意扩张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5日报道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4月2日报道,谷歌是占据全球搜索领域半壁江山的搜索引擎;亚马逊是电子商务的中心;脸书是世界上第一个拥有近25亿人口的“国度”;总在讨论数字技术的苹果公司使这些公司的组合更加完整。

报道称,上述企业以“GAFA”的缩写而闻名,它们的市场价值总量大于许多大型西方经济体(包括德国或英国)的经济体量。仅苹果公司一家的市值(2.1万亿美元)就超过了西班牙的国内生产总值(2019年为1.4万亿)。

报道还称,上述企业对许多被视为“平行世界”的领域也充满兴趣。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药物、互联网云服务、安全、视听服务、视频游戏甚至电力、航空工程和银行业……GAFA已经涉足几乎所有领域。这些企业获得了大量利润,并进行了大量的投资、收购和实验,而在它们增长的道路上几乎没有任何绊脚石。

报道指出,苹果和微软已有40多年历史,谷歌和亚马逊历史超过20年,脸书紧随其后,拥有17年历史。

报道注意到,美国企业在不断增长的同时,却少了欧洲企业的身影。

法国总统马克龙去年9月指出,欧洲已经“输掉了”全球云计算之战。

负责内部市场的欧盟委员蒂埃里·布雷东不久前也表示:“我们已经输掉了第一场战斗,也就是个人数据之战。”也许,实际上我们输得更惨。

报道指出,谷歌和脸书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在线广告,苹果和亚马逊则主要依靠其产品和服务收取的费用来获利。它们遇到的障碍主要来自各国以及其法规。

[责任编辑:杨凡、单提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纽约500个团体游行反歧视:亚裔团结起来,我们自己作主

海外网4月5日电美国反歧视亚裔的游行近日席卷全国,纽约市周日(4日)举行近一年规模最大的游行,数以万计市民挤满著名地标布鲁克林大桥,...[详细]
海外网 2021-04-05

美议员致信谷歌推特:用户隐私或沦为“牟利金矿”

据法新社旧金山4月3日报道,一个由两党人士组成的美国参议员团体致信谷歌、推特等主要数字广告交易平台,询问它们是否将用户资料出售给可能...[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4-05

综合消息:中东部分国家疫情反弹 利比亚迎来首批新冠疫苗

新华社开罗4月4日电综合新华社驻中东地区记者报道 中东地区部分国家疫情出现反弹,巴勒斯坦4日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土耳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详细]
新华网 2021-04-05

美媒:美经济复苏令他国喜忧参半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参考消息》5日刊登源自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的文章《美国经济火热,对世界其他国家来说喜忧参半》。经济学家们说,...[详细]
新华网 2021-04-05

境外媒体:美舰东海南海频频炫耀武力

参考消息网4月5日报道。据台湾“中央社”4月4日报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发布消息称,美军“马斯廷”号驱逐舰3日凌晨出现在东海...[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4-05

日本近10万人因新冠疫情被解雇 多集中于大城市圈

中新网4月5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与新冠疫情蔓延相关的解雇和停止雇用人数累计接近10万人,包括预估人数在内。数据显示,解雇和停止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4-05

美佛州一废水池泄漏并有坍塌风险 居民紧急撤离

中新网4月5日电综合报道,美国佛州坦帕地区一个污水处理厂的废水池日前发生泄漏事件,并有坍塌风险。美联社指出,自3月份污水处理厂PineyPo...[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4-05

外媒:塔利班在喀布尔附近发动汽车炸弹袭击 3名安全人员死亡

参考消息网4月5日消息。据路透社喀布尔消息,阿富汗官员当地时间4日称,喀布尔附近发生汽车炸弹袭击,至少3名阿富汗安全人员死亡,12人受伤...[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4-05

法国富商达比在巴黎郊外住所遭入室抢劫 马克龙表示关注

中新网巴黎4月4日电法国富商贝尔纳·达比当地时间4日在巴黎郊外住所遭入室抢劫。法国总统马克龙对案件表示关注。据警方通报,这起入室抢劫...[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4-05

日本拟在西南方向部署F35B战机

日本政府多名消息人士披露,防卫省酝酿在西南部一座军事基地部署美国研制的F-35B型隐形战机,以加强所谓“离岛防卫”。日本多家媒体4日报道...[详细]
新华网 2021-04-05

约旦从中国采购的首批新冠疫苗运抵安曼

新华社安曼4月4日电(记者冀泽)约旦政府从中国采购的首批国药集团新冠疫苗4日晚运抵约旦首都安曼。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表示,新冠疫情发...[详细]
新华网 2021-04-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