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方谈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希望美方能同中方相向而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3-17 16:49:03

原标题:中方谈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希望美方能同中方相向而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 梁晓辉)针对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有关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美方能同中方相向而行,按照两国元首除夕通话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有记者提问,联合国秘书长16日应询对记者表示,希望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取得积极成果。尽管中美存在分歧和摩擦,联合国方面仍期待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重建疫后世界等关键议题上找到合作之道。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表示,注意到有关报道。他说,此次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是中美元首除夕通话后首次高层接触,也是美国新政府执政以来中美高层首次面对面会晤。中方赞同美方这一提议,应邀赴约,体现了我们对重启中美对话交往、改善和发展中美关系的善意和诚意。希望美方能同中方相向而行,按照两国元首除夕通话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赵立坚强调,中美两国历史、文化、制度不尽相同,在一些问题上难免存在分歧,关键是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以建设性的方式妥善管控和处理。中美在应对气候变化、助力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复苏上肩负共同使命,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在有关问题上理应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在国际上发挥表率作用。中美合作可以办成有利于两国和世界的大事,中美对抗不符合国际社会的利益。(完)

【编辑:李玉素】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