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9秒|美众议院通过以非裔男子弗洛伊德命名的警务改革法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4 18:2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4日讯 当地时间3月3日晚,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以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的名字命名的《乔治·弗洛伊德警务正义法案》。这项法案旨在对执法警察的豁免权进行改革,禁止在执法时根据种族进行分析,以及禁止警察使用“锁喉”等手段。此外,法案还要求司法部建立一个全国性的警察不当行为登记制度。

据了解,这项法案是美国近几十年来,针对全国范围内警务改革力度最大的一次立法。该法案在众议院通过后,还需提交参议院进行审议。

去年5月,美国明尼苏达州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身亡后,美国多地发生抗议示威活动,要求国会推动警务改革立法的呼声日渐高涨。去年6月,国会民主党人提出了一项警务改革法草案,该草案随后在国会众议院获得通过,但在参议院受阻。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民主党人要求就该法案再次投票,并希望能获得通过。

闪电新闻记者 郑雅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