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批中国疫苗运抵乌兰巴托 蒙古国副总理赴机场迎接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21-02-23 15:37:02

△一架载有中国新冠疫苗的蒙方包机22日深夜降落在乌兰巴托成吉思汗国际机场

2月22日,一架载有由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助、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的蒙古国民航公司包机降落在乌兰巴托成吉思汗国际机场,中蒙双方在机场举行交接仪式。蒙古国政府副总理兼国家紧急状况委员会主席阿木尔赛罕亲赴机场迎接并致辞。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公使衔参赞张木星、蒙古国卫生部部长恩赫包勒德、国防部部长赛罕巴雅尔、外交部国务秘书安赫巴雅尔和外交部邻国司司长巴特策策格等两国政府官员出席交接仪式。

△阿木尔赛罕副总理22日在疫苗交接仪式上致辞

阿木尔赛罕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蒙古国援助的新冠疫苗。他表示,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疫情现在仍在蔓延。蒙古国人民常说“邻里心灵相通,命运与共”,疫情暴发以来,蒙中两国信息共享、相互支持,成为邻国合作抗疫典范。中国政府和人民陆续向蒙方援助了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多批医疗物资,为蒙古国抗疫事业提供了重要支持。相信本次中方援助的疫苗将助力蒙古国抗疫工作很快取得新成果、迈入新阶段。

△柴文睿大使22日在疫苗交接仪式上致辞

柴文睿表示,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国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共同构建中蒙卫生健康共同体。当前全球疫苗供需十分紧张,中方为践行把中国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庄严承诺,向蒙古国援助新冠疫苗,充分彰显了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相信这批疫苗能够助力蒙古国更好地应对疫情。中方将继续同蒙方共同努力,加强双方联防联控合作,共同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为未来中蒙两国各领域合作结出更多硕果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向蒙古国无偿援助的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

乌兰巴托市民巴特尔夫说,中国在国际合作中历来“说到做到,信守承诺”,在全球抗疫合作中一直坚定推动国际抗疫合作,以实际行动为全球战胜疫情注入了强大力量,也为新冠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中方向蒙方提供新冠疫苗援助,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他说,他也跟蒙古国其他普通老百姓一样,高度信任中国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并希望自己早日能够接种到中国疫苗。

蒙古国TV5、NTN等当地十多家主流媒体对中国疫苗交接仪式进行全程实况直播,在当地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人们称赞中蒙深厚友谊,感谢中国一直以来对蒙古国的鼎力支持和热情帮助,并纷纷表示,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推进,包括蒙中两国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在不久的将来将战胜疫情,恢复社会生产和生活秩序。

目前蒙古国仍处在疫情高风险状态,首都乌兰巴托地区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截至22日11时,该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2693例,累计治愈1933例,累计死亡6例。其中,乌兰巴托地区病例总数已达1852例,占该国所有确诊病例总数的68.77%。

为了快速有效遏制疫情蔓延,蒙古国政府日前决定,2月23日起启动疫苗接种计划,同时继续积极向国际社会寻求新冠疫苗。第一阶段,蒙古国优先为医务工作者和警务人员等一线高危人群接种。之后继续扩大接种范围。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际观察·财经|多空因素交织 美元走势预期分歧明显

新华社纽约2月22日电在美国经济复苏和通胀上升预期增强、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上涨、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市场风险偏好上升等多重因素共...[详细]
新华社 2021-02-23

非洲新冠确诊超383万例 多国持续推进疫苗接种

新华社内罗毕2月2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达到3830631例,累计...[详细]
新华网 2021-02-23

外国政党政要称赞新疆发展成就

中新社乌鲁木齐2月23日电近20名外国政党政要及知名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疆的发展成就值得称赞,关于涉疆的“种族灭绝”“强制劳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2-23

希腊雅典奥林匹亚宙斯神庙进行修缮 将旧貌换新颜

中新网2月23日电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雅典的奥林匹亚宙斯神庙近期正进行翻新工程,这是希腊首都近年来最困难、同时也是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2-23

中国军队向蒙古国军队紧急提供新冠疫苗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梅世雄)记者从国防部获悉,应蒙古国军队请求,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向蒙古国军队援助的一批新冠疫苗...[详细]
新华网 2021-0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