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召开 中方呼吁采取全球行动应对环境问题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21-02-23 15:36:02

当地时间22日,为期两天的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召开。联合国会员国代表、商界领袖、民间组织负责人和环保主义者通过线上方式参会。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发言中表示,人与自然是生命的共同体,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环境污染三重危机叠加,“加强保护自然行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刻不容缓。

黄润秋表示,2021年是我们采取行动的关键性的一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在中国昆明举办。大会的主题“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紧扣了当前的形势,为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指明了方向。中国作为东道国,正根据公约秘书处统筹安排,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期待大会通过兼具雄心、务实和平衡的2020年后生物多样性框架,推动全球治理更加公正合理,有效遏制生物多样性丧失的趋势。各地方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努力推进谈判的进程。中方愿借此机会呼吁各方坚持公约的原则和精神,努力求同存异,利用未来几个月不多的时间,尽快就框架的各项目标和任务达成一致。

黄润秋表示,面对全球性的环境问题,任何一个国家想单打独斗都无法解决,必须开展全球行动、全球应对和全球合作。中方愿与国际社会分享经验,共同采取积极行动,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更大的力量。

作为世界最高级别环境决策机构,联合国环境大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激发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污染、生态系统退化等挑战的集体行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于2月22日—23日举行线上会议,并于2022年2月在总部内罗毕举行线下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际观察·财经|多空因素交织 美元走势预期分歧明显

新华社纽约2月22日电在美国经济复苏和通胀上升预期增强、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上涨、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市场风险偏好上升等多重因素共...[详细]
新华社 2021-02-23

非洲新冠确诊超383万例 多国持续推进疫苗接种

新华社内罗毕2月2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达到3830631例,累计...[详细]
新华网 2021-02-23

外国政党政要称赞新疆发展成就

中新社乌鲁木齐2月23日电近20名外国政党政要及知名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疆的发展成就值得称赞,关于涉疆的“种族灭绝”“强制劳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2-23

希腊雅典奥林匹亚宙斯神庙进行修缮 将旧貌换新颜

中新网2月23日电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雅典的奥林匹亚宙斯神庙近期正进行翻新工程,这是希腊首都近年来最困难、同时也是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2-23

中国军队向蒙古国军队紧急提供新冠疫苗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梅世雄)记者从国防部获悉,应蒙古国军队请求,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向蒙古国军队援助的一批新冠疫苗...[详细]
新华网 2021-0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