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世卫组织:高收入国家疫苗采购合同有损COVAX计划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02-23 07:54:02

原标题:世卫组织:高收入国家疫苗采购合同有损COVAX计划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2月22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2日表示,一些高收入国家与新冠疫苗制造商之间的采购合同有损该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减少了该计划可采购的疫苗数量。

谭德塞当天在世卫组织记者会上表示,缺乏资金并不是当前抗击新冠大流行面临的唯一挑战。一些高收入国家与疫苗制造商签订的采购合同正在破坏COVAX的交易,减少了其可以采购的疫苗数量。

谭德塞说,即使有足够资金,但也只有在高收入国家配合且不损害COVAX已经完成和正在进行的交易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向贫困国家提供新冠疫苗。他呼吁所有国家、包括高收入国家立即分享疫苗,并呼吁疫苗制造商优先与COVAX签订合同,并大幅增加疫苗产量。

谭德塞当天在另一场会议上说,新冠疫情暴露了各国内部和各国之间的“断层、不平等、不公正和矛盾”。好消息是目前每周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6周下降,死亡人数连续3周下降;同时,各国正在研发和批准安全有效的疫苗,让大家看到了遏制新冠疫情的希望。

他重申,迄今全球已经接种了约2亿剂新冠疫苗,但其中大部分发生在最富裕国家。因此,为实现疫苗公平分配这一当前“最高优先事项”,世卫组织及其合作伙伴将不遗余力。

[责任编辑:杨凡、蒋冬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严斥加众议院通过涉疆动议为反华闹剧

中新社多伦多2月22日电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2月22日就加拿大联邦众议院通过涉疆动议发表谈话,对加政客这一行径予以严厉谴责,并敦促这些...[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2-23

福奇:美国政治分歧导致新冠死亡人数惊人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海外网2月23日电在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50万例之际,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表示,政治分歧是导致美国新...[详细]
海外网 2021-02-23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50万

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消息。据法新社华盛顿22日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当地时间22日说,自疫情大流行开始以来,美国已经有超过50万人...[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2-23

时隔2年 日本福岛近海捕捞鱼检出放射性物质超标

中新网2月23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22日,日本福岛县近海捕捞的一种鱼被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超标。日本放送协会消息称,此次被检出放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2-23

调查:日本全国5801名大学生等因新冠疫情退学、休学

中新网2月22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22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的调查结果显示,在2020年4月至12月该财年前三个季度当中,日本全国的大学、短期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2-22

四大推手催动比特币飙涨急升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今年以来大幅上涨,累计涨幅约达90%,当前市值已突破1万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流动性泛滥、投...[详细]
新华社 2021-02-22

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近50万 拜登将举行默哀仪式

中新网2月22日电综合报道,美国白宫21日表示,随着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接近50万,美国总统拜登将于22日举行默哀仪式,点燃蜡烛,悼念逝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