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欧洲企业家看好中国经济和中欧经贸合作前景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1-02-12 10:34:02

原标题:欧洲企业家看好中国经济和中欧经贸合作前景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 近日,中欧高层和商界人士互动频繁,中欧合作话题持续升温。对此,欧洲商界人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和中欧经贸合作前景。

欧洲最大软件公司思爱普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克莱因(中文名柯睿安)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思爱普公司对中国经济2021年稳定、可持续的增长保持乐观,并看好中国给欧洲企业创造的长期发展机遇。

2018年4月24日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思爱普公司展区拍摄的模拟饮料装瓶作业生产线。(新华社记者单宇琦摄)

在柯睿安看来,中欧在绿色发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我对中国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应对气候变化,并实现高质量发展充满期待。”他说。

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让-保罗·安巩说,作为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法国企业,在过去二十多年里,欧莱雅一直是中欧合作共赢的见证者、获益者和贡献者。“随着中欧合作稳步推进,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机遇促进了中国发展,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机遇也成为世界机遇。”

2019年10月24日在法国巴黎地区克里希市拍摄的欧莱雅集团总部外的LOGO。(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说,中国的对外贸易和投资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实现大幅拓展。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富有远见,政府管理高效,人民辛勤工作,社会教育水平不断提高。

空客公司首席执行官纪尧姆·福里表示,中国经济强劲发展势头将为全球经济复苏奠定坚实基础,为航空业合作创造机会。

他表示,空客重视与中国商业伙伴的关系,并愿通过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供应链和商业伙伴的合作支持中国工业现代化。(参与记者:沈忠浩、朱晟、徐永春、孙晓玲、陈晨)

[责任编辑:杨凡、蒋冬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非洲疾控中心说不会弃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郭倩)非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主任约翰·恩肯加松11日说,非洲国家不会放弃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英国、瑞典合...[详细]
新华社 2021-02-12

美路易斯安那州医院外发生枪击2人受伤 1人被捕

中新网2月12日电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警方说,当地时间11日,当地一家医院外,2人发生争执,引发枪击,造成另外2...[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2-12

行动“不够谨慎也不够快”,默克尔承认疫情应对“成绩单”退步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11日承认,德国政府应对第二波新冠疫情的表现不如应对第一波疫情,行动“不够谨慎也不够快”。她说,德国政府去年11...[详细]
新华网 2021-02-12

意大利法院要求苹果公司向一名车祸遇难者父母提供手机资料

意大利米兰地区一家法院10日裁定,美国苹果公司应向一名车祸遇难者父母提供死者手机中存储的资料。这是意大利首次作出此类判决。他生前曾在...[详细]
新华网 2021-02-12

首批中国康希诺新冠疫苗原液运抵墨西哥

新华社墨西哥城2月11日电(记者吴昊)墨西哥外交部副部长玛尔塔·德尔加多·佩拉尔塔11日表示,首批由中国军事医学研究院和康希诺生物公司...[详细]
新华网 2021-02-12

法国确诊病例超340万,官方通报三种变异病毒在法传播情况

当地时间11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40万例。法国官方当天通报三种变异新冠病毒在法国的传播情况,显示相关疫情仍不乐观。维兰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2-12

美国得克萨斯州发生大规模连环车祸 造成至少5人死亡

中新社休斯敦2月11日电当地时间11日,因冷空气南下导致路面湿滑,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沃思堡地区附近一高速公路发生大规模连环车祸,造成...[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2-12

世卫组织: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06991090例

世卫组织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06991090例。新华社日内瓦2月11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详细]
新华网 2021-02-12

玻利维亚政府与中国国药集团签署新冠疫苗合作协议

玻利维亚政府与中国国药集团签署新冠疫苗合作协议。阿尔塞在致辞中表示,玻中两国传统友谊深厚,玻方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玻最需要的时...[详细]
新华网 2021-02-12

津巴布韦官员:中国向津捐赠新冠疫苗将有效提升津抗疫能力

津巴布韦官员 中国向津捐赠新冠疫苗将有效提升津抗疫能力。新华社哈拉雷2月11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新闻部长穆茨万古瓦11日表示,感谢...[详细]
新华网 2021-02-12

墨西哥“我想象中的中国”儿童绘画比赛以生肖为题

墨西哥“我想象中的中国”儿童绘画比赛以生肖为题。新华社墨西哥城2月10日电(记者吴昊)昂首阔步的小马、栩栩如生的老虎、充满古风的巨龙...[详细]
新华网 2021-02-12

东京塔除夕点亮“中国红”

东京塔除夕点亮“中国红”。东京塔身上还用投影打出汉字“希望”,寄托了对牛年新春的满满祝福。活动执行委员会委员长颜安介绍说,夜空中闪...[详细]
新华网 2021-02-12

“欢乐春节—新春线上音乐会”在印度展播

“欢乐春节—新春线上音乐会”在印度展播。新华社新德里2月11日电(记者胡晓明)在中国农历春节来临之际,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印度...[详细]
新华网 2021-02-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