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奥巴马前顾问将任伊朗问题特别代表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01-30 07:12:01

原标题:奥巴马前顾问将任伊朗问题特别代表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务院官员28日透露,总统约瑟夫·拜登选定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政府高级外交顾问罗伯特·马利出任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

马利曾是奥巴马政府参与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的关键成员。

【老手】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国务院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正在组建一个特别小组”,罗伯特·马利将作为伊朗问题特别代表“领导这个小组”。

马利不久前卸任国际危机研究组织主席。他现年58岁,父亲曾是一名研究伊朗问题的记者。2008年,马利一度以非正式顾问身份参与奥巴马总统竞选团队。

马利后来在奥巴马政府出任中东问题首席顾问,与时任副总统拜登共事。2020年拜登竞选总统期间,马利是他的非正式顾问。

更早时期,马利在时任民主党籍总统比尔·克林顿政府任高级职务,被视为中东和海湾地区政策制定专家。

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阿伦·戴维·米勒告诉“犹太内幕”网站,马利非常了解伊朗、伊核协议和中东地区问题,与布林肯、拜登的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关系密切。

【难题】

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2018年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恢复并追加对伊制裁,对伊朗施行“极限施压”政策。作为回应,伊朗2019年5月起分阶段中止履行协议部分条款。

就拜登政府是否重返伊核协议,美国新任国务卿布林肯27日说,伊朗方面先恢复遵守伊核协议,美方才会重返协议。不过,伊朗政府先前说,美国主动“退群”,理应由美方迈出重返伊核协议的第一步。

上述国务院官员称,马利曾经“成功谈妥约束伊朗核计划的条件”,布林肯相信马利及其领导的特别小组“有能力再次成功”。(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俄罗斯萨马拉州发生交通事故 死亡人数升至12人

中新网1月30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萨马拉州当地时间29日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2人,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30

德国政府投资7亿欧元用于氢能研发

德国政府投资7亿欧元用于氢能研发。德国联邦研发部部长卡丽克介绍了3项发展绿色氢能的引领项目。这些引领项目将有助于寻找解决方案,以克服...[详细]
经济日报 2021-01-30

美券商称限制买入部分股票是“保护投资者”

一大批参与逼空华尔街机构的散户是美国券商罗宾侠公司的客户。罗宾侠首席执行官弗拉德·特内夫28日否认这家券商是空头对冲基金的“帮凶”,...[详细]
新华网 2021-01-30

美国1月新冠死亡病例再现“里程悲” 美媒:更糟的还在后面

1月不仅成为美国疫情暴发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月,更被美媒形容为“里程悲”。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27日撰写多篇文章,揭露美...[详细]
海外网 2021-01-28

【国际漫评】事还没完!

[详细]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0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