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本将模拟演练疫苗接种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1-01-25 19:42:01

原标题:日本将模拟演练疫苗接种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徐力宇)日本政府定于27日在首都东京附近的川崎市举行新冠疫苗接种模拟演练。

据共同社25日报道,负责统筹疫苗接种工作的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当天说,政府将“评估接种过程需要多长时间以及整个(接种)系统需要多大规模”,之后会将评估结果告知各地方政府。

1月22日,在日本东京,人们戴口罩出行。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当日统计,日本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已超过35万。日本政府有关官员表示,计划从2月下旬开始接种新冠疫苗。(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首相菅义伟当天说,疫苗是防控疫情的关键,他希望迅速向民众提供疫苗,同时提供关于疫苗保护效力的准确信息。

日本已同美国辉瑞公司等3家欧美制药企业签署协议或达成意向,订购3.1亿剂新冠疫苗,定于2月下旬开始接种。医护人员将首先接种,之后是65岁以上老人以及有基础疾病的人等。

日本中央政府负责疫苗供应,接种工作由地方政府负责。共同社一项调查显示,全国47个都道府县中,八成担心没有足够的医护人员给民众接种。

[责任编辑:杨凡、蒋冬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