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加拿大一架波音737MAX客机因“潜在故障”中止起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1-23 13:17:01

原标题:加拿大一架波音737MAX客机因“潜在故障”中止起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1月22日电 (记者 余瑞冬)在加拿大取消波音737 MAX客机的“禁飞令”两天后,加拿大第二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WestJet)的一架该机型客机在1月22日突然报告“潜在故障”,不得不中止起飞。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12月9日,一架波音737 Max飞机准备在巴西阿雷格里港的Salgado Filho机场降落。

西捷航空向媒体证实,当时该架飞机准备执飞卡尔加里至多伦多的航班,且已完成检查,乘客也已登机,准备起飞。但在正常的引擎启动后,该客机驾驶舱内亮起了警告灯,显示存在“潜在的故障”。

航空公司决定临时取消该次航班及其回程航班,并安排机上乘客改搭另一个由波音787客机执飞的航班飞往多伦多。

航空公司表示,涉事客机现已通过检查。该架飞机最快可能在1月24日重上天空。但航空公司未透露飞机出现故障警告的具体原因。

这本来是加政府允许波音737 MAX复飞后该架飞机的首次飞行,也是西捷航空旗下该机型客机的第三架次复飞。

加拿大政府1月18日对波音737 MAX系列机型发出适航指令,对该机型作出必须进行相关改装的要求,并决定于1月20日取消对该机型的“禁飞令”。西捷航空从21日起复飞该机型,加拿大航空则将于2月1日恢复该机型商业运营。

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印尼和埃塞俄比亚两架波音737 MAX客机先后坠机并导致346人丧生。该机型遂遭全球禁飞。在加拿大官方于2019年3月中旬禁飞该机型时,该国的加拿大航空、西捷和太阳之翼3家航空公司总共拥有逾40架737 MAX系列客机。(完)

[责任编辑:杨凡、蒋冬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在欧美和东盟聘请多名投促顾问 广西融合开展外资招商显成效

中新网南宁1月23日电广西人大代表、广西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庭23日表示,2020年,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广西全力以赴推进“三企(央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23

德国累计死亡病例超5万 境内确诊第三种变异病毒

德国累计死亡病例超5万境内确诊第三种变异病毒。当地时间1月19日,在柏林勃兰登堡门前拍摄的佩戴口罩提示牌。德国疾控机构22日公布的新增确...[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23

中方决定向巴基斯坦提供一批疫苗援助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巴基斯坦媒体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政府决定向巴方提供一批疫苗援助,并...[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22

俄各方对美国有意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表示欢迎

俄各方对美国有意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表示欢迎。中新社莫斯科1月22日电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21日表示,美方寻求将即将到期的美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22

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返俄被捕 中方称支持俄保持安全稳定

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返俄被捕中方称支持俄保持安全稳定。中新社北京1月22日电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被拘留,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22

泰国去年外贸出口同比下降6.01%

泰国去年外贸出口同比下降6.01%。中新社曼谷1月22日电泰国商业部22日公布,2020年泰国外贸出口总值为2314.68亿美元,同比下降6.01%。与出口...[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22

新西兰将唾液检测作为新冠病毒辅助筛查手段

新华社惠灵顿1月22日电(记者郭磊卢怀谦)新西兰新冠疫情应对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22日宣布,作为筛查新冠病毒感染的辅助手段,新西兰防疫...[详细]
新华网 2021-01-22

皇家马德里确认主教练齐达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

中新网巴黎1月22日电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官方22日确认主教练齐达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皇家马德里当天发表的官方声明仅有一句话,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