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乌兹别克斯坦逮捕数名计划前往叙利亚的极端组织成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1-21 22:08:01

原标题:乌兹别克斯坦逮捕数名计划前往叙利亚的极端组织成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努尔苏丹1月21日电 塔什干消息:乌兹别克斯坦警方当地时间21日发布消息称,乌执法人员在锡尔河州逮捕了一个极端组织的数名成员,他们涉嫌非法传播极端思想以及为叙利亚的国际恐怖组织提供资金。

乌当地内务部门在声明中指出,该极端组织的两名头目在国外工作期间受到国际恐怖组织的影响,回国后利用社交媒体传播极端思想。

声明还指出,该极端组织成员宣称为重建当地清真寺筹款,实际上这些资金最终流向了在叙利亚的国际恐怖组织。他们还计划前往叙利亚参加“战争行动”。

中亚新闻网援引专家分析指出,国际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组织一直未停止向中亚国家渗透,从叙利亚返回中亚的极端主义分子数量上“颇具规模”,已成为影响中亚地区安全的主要威胁之一。

乌内务部门未透露被捕嫌疑人人数等细节。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被捕嫌疑人展开刑事调查。

自去年以来,乌执法机构先后抓捕了多批极端组织嫌疑人。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大国,中亚地区历史、宗教和经济社会问题复杂,又加之毗邻阿富汗,该地区安全问题备受各方关注。(完)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吉尔吉斯斯坦代总统批准总理扎帕罗夫辞职

新华社比什凯克1月21日电(记者关建武努尔然)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新闻局21日消息,吉代总统马姆托夫已签署法令,批准总理扎帕罗夫辞职。吉尔...[详细]
新华网 2021-01-21

刚分就翻脸?英国拒绝授予欧盟大使完整外交官身份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英国和欧盟就欧盟驻伦敦大使的身份问题爆发外交争端,英国拒绝像对待其他国家驻英国大使一样...[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1-21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自杀式爆炸 数十人死伤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据德新社巴格达报道,伊拉克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称,巴格达市中心一家市场当地时间21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至少...[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1-21

伊拉克首都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至少21人死亡

新华社巴格达1月21日电(记者张淼)伊拉克内政部官员21日说,伊首都巴格达市区当日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1人死亡,另有50...[详细]
新华网 2021-01-21

印度疫苗制造商工厂发生大火 新冠疫苗生产未受影响

中新网1月21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印度血清研究所发生火灾,该机构是世界上最大的疫苗制造商之一,但有消息称,新冠病毒疫苗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21

白宫新主能否医治美国经济急症与沉疴

新华社华盛顿1月20日电(记者许缘高攀)美国新任总统拜登20日正式宣誓就职。对拜登政府而言,迅速控制新冠疫情诚然是当务之急,处于困境中...[详细]
新华社 2021-01-21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1人死亡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21日说,首都巴格达当天上午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1人死亡、50多人受伤。责任编辑 杨丽娟[详细]
新华社 2021-01-21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

新华社快讯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21日说,首都巴格达当天上午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1人死亡、50多人受伤[详细]
新华网 2021-01-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