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法国瓦兹省一学校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已确诊26人 学校仍未关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1-18 20:19:01

原标题:法国瓦兹省一学校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已确诊26人 学校仍未关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巴黎1月18日电 法国瓦兹省一所学校近日发生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目前已确诊26人感染新冠病毒,但学校仍未关闭,引发关注。

据《巴黎人报》18日引述当地官方通报,法国北部瓦兹省城镇勒普莱西-贝勒维尔的一所学校发生新冠聚集性感染,最近一周以来已经确诊26人感染新冠病毒。

该学校通过当地市政当局网站宣布,为减少病毒传播,在本月20日之前学校食堂将关闭、课外活动项目将暂停,但学校的其余部分仍然开放。当地官方表示无权关闭学校,并呼吁学校师生进行病毒检测。

有学生家长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对疫情表示忧虑,认为一所学校中已有26人感染应当关闭。法国教育部方面称,如果有学校人员在病毒检测中呈阳性,则必须自我隔离,学校负责人要联系当地卫生部门,建立确诊病例相关联系表,确定需隔离人员。

法国总理卡斯泰此前表示,法国学校仍然开放,教育不会中断,但学校将加强病毒检测等防疫措施。法国官方表示,学校的室内体育运动项目将再次暂停,同时每周在学校进行的病毒检测次数将上升到30万次。(完)

[责任编辑:杨凡、汪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举办庆祝中越建交71周年线上活动

熊波在讲话中说,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越关系不断拓展深化,内涵更趋丰富。2020年,双方克服疫情影响,保持高层“云端互动”...[详细]
新华社 2021-01-18

阿塞拜疆卫生部长接种中国产新冠疫苗

据阿塞拜疆国家通讯社报道,希莱里耶夫在接种疫苗时说,经过综合比较,阿塞拜疆选择引进中国疫苗。阿塞拜疆总统助理莫夫苏莫夫1月16日在新...[详细]
新华社 2021-01-18

俄媒:俄罗斯外长称自己曾感染新冠病毒 体内有抗体

海外网1月18日电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自己曾轻度感染新冠病毒,现在体内有抗体。(海外网王珊宁)[详细]
海外网 2021-01-18

华春莹说蓬佩奥让世人见识末日疯狂

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7日连发几十条推特例数自己在对华问题上的所谓“功绩”,在一系列问题上大肆攻击指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表...[详细]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2021-01-18

印尼地震死亡人数升至81人 

新华社雅加达1月18日电(记者余谦梁郑世波)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18日说,印尼西苏拉威西省日前发生的6.2级地震已致81人死亡。为防范新冠疫...[详细]
新华网 2021-0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