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0秒|古埃及法老可与女儿通婚 4000年前陪葬庙宇揭开古王国秘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8 20:3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8日讯 近几年,考古学家在埃及开罗南部的塞加拉地区屡有重大发现。1月17日,埃及对外展示了考古工作的新发现,其中包括大量能追溯到3000多年前新王国时期的文物,以及一座4000多年前古王国时期的陪葬庙宇遗址。

更令人惊喜的是,考古人员在陪葬庙宇中找到了与之前发现相关的内容。考古学家曾在2010年发现了一座王后的金字塔,但没找到王后的名字,直到1月17日考古学家发现了与金字塔配套的陪葬庙宇,并在其中找到了王后的名字—纳尔特。

考古学家此前已经明确,纳尔特是古埃及第六王朝开创者、法老特提的女儿,此次发现说明她还成为了特提的王后,这是首次发现古王国时期的法老同样可以和女儿通婚的证据。

在此次挖掘中,考古队还发现了属于新王国时期的22个竖井,其中一个出土了总计54具装有木乃伊的木棺,一具木棺旁还放有一张五米长的莎草纸,上面抄写有《死亡之书》第17章,这源自古埃及特有的陪葬风俗。目前挖掘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闪电新闻记者 李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俄媒:俄罗斯外长称自己曾感染新冠病毒 体内有抗体

海外网1月18日电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自己曾轻度感染新冠病毒,现在体内有抗体。(海外网王珊宁)[详细]
海外网 2021-01-18

印尼地震死亡人数升至81人 

新华社雅加达1月18日电(记者余谦梁郑世波)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18日说,印尼西苏拉威西省日前发生的6.2级地震已致81人死亡。为防范新冠疫...[详细]
新华网 2021-0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