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在巴西获紧急使用许可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01-18 14:57:01

新华社巴西利亚1月17日电(记者周星竹 宫若涵)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17日宣布,给予中国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克尔来福紧急使用许可。巴西首批新冠疫苗接种者当天接种中国疫苗。

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5名管理人员在当天的特别会议上一致投票通过了相关决议。除克尔来福外,当天获得紧急使用许可的还有牛津大学和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

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表示,巴西目前疫情形势严峻。科学研究数据表明,上述两种疫苗均符合紧急使用的质量和安全要求。

巴西首名新冠疫苗接种者莫妮卡·卡拉桑斯当天下午在圣保罗大学临床医院接种中国疫苗。卡拉桑斯是巴西埃米利奥·里巴斯传染病研究所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士,现年54岁,患有糖尿病,属于新冠高风险人群。她在接种后表示,对接种中国疫苗感到高兴。

巴西卫生部长爱德华多·帕祖洛17日宣布,巴西空军将从18日开始向各州分发疫苗。

巴西联邦政府本月初与圣保罗州布坦坦研究所签订协议,计划购买1亿剂由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克尔来福。

目前,巴西新冠疫情反弹严重。据巴西卫生部17日公布的数据,该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33040例,累计确诊8488099例;新增死亡病例551例,累计死亡209847例;累计治愈病例7411654例。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世卫组织官员:可能永远找不到新冠“零号病例”

原标题:世卫组织官员 可能永远找不到新冠“零号病例”。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据路透社日内瓦1月15日报道,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技术负责人玛...[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1-17

印度西部一客车起火致6人丧生

新华社新德里1月17日电(记者胡晓明)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16日晚发生一起客车起火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7人受伤,伤者中一人伤势严重。拉...[详细]
新华网 2021-01-17

印尼苏拉威西地震遇难人数升至56人 救援工作仍在进行

中新网1月17日电据路透社报道,近期,印度尼西亚自然灾害频发。当地时间17日,印尼国家抗灾署称,苏拉威西岛日前发生的6.2级地震已致56人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7

印尼地震死亡人数升至56人 救援工作紧张展开

新华社雅加达1月17日电(记者余谦梁郑世波)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17日说,印尼西苏拉威西省日前发生的6.2级地震已致56人死亡,联合救援队正...[详细]
新华网 2021-01-17

洛杉矶县成美国首个病例数破百万的县

洛杉矶县成美国首个病例数破百万的县。几天前,当地公共卫生官员警告说,该县已感染新冠病毒的实际人数可能比报告的数字要高得多。洛杉矶县...[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