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署 福清元洪投资区成中方合作园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1-13 21:30:01

原标题: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署 福清元洪投资区成中方合作园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月13日电 (记者 龙敏)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合作备忘录日前签署。

福建省商务厅13日通报,明确以福州市福清元洪投资区作为中方合作园区,以印尼民丹工业园、阿维尔那工业园和巴塘工业园为印尼方合作园区,围绕海洋经济、食品制造业、建材业、能源经济、航空运维服务业、电子产业等重点产业,搭建产业互联、设施互通、政策互惠的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平台和投资贸易绿色通道。

当地时间1月12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苏门答腊应邀会见印度尼西亚政府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会谈前,双方共同见证签署了《关于中国和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合作备忘录》。

福建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抓住RCEP签署的双重机遇,继续做好跟踪推进工作,将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打造为两国产业的连通器,力争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战略对接的旗舰示范项目。

该负责人说,福建与印尼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经贸合作日益密切。面对RCEP签署的新机遇,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将成为福建与印尼合作的新引擎,推动福建与印尼合作迈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

被确定为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中方合作园区的福清元洪投资区,是国家级工业园区。日前召开的福清市“两会”上,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也成为热门话题。福清官方明确,将加快中国-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推动国内与海外的工业园区以及种植、养殖、加工基地建设。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通报,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多个项目已动建。(完)

[责任编辑:杨凡、单提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驻菲使馆协调 菲律宾以东约400海里遇险船员均平安获救

中新网马尼拉1月13日电当地时间1月13日上午,“永丰”号货船在菲律宾以东约400海里处发生严重故障,船体大火,货舱进水,船上包括14名中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3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访台计划取消,外交部回应

记者会上,赵立坚回应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访台计划取消 近来我和我的同事已经多次就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拟访台表明中方的严正立场。...[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1-13

新华国际时评:参与病毒溯源 中国坦诚坦荡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题 参与病毒溯源中国坦诚坦荡。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将于14日来华考察,同中方科学家就新冠病毒溯源进行...[详细]
新华网 2021-01-13

中国驻科威特使馆提醒“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中新网1月13日电据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蔓延。随着冬春季节来临,部分国家出现变异新冠病毒...[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3

国台办批美台官员会面:民进党当局顽固“倚美谋独”必遭严惩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就涉台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美方宣布解除所谓美台官方交往限制后,台驻美机构人员与美助卿会面,美国驻荷兰大使也与台...[详细]
海外网 2021-01-13

美媒:应拜登团队要求 美国白宫疫苗负责人已递交辞呈

海外网1月13日电美媒称,按照拜登团队的要求,美国政府疫苗计划“曲速行动(OperationWarpSpeed)”首席顾问蒙塞夫·斯劳伊(MoncefSlaoui...[详细]
海外网 2021-0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