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众院以223对205票通过决议 呼吁副总统彭斯罢免特朗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1-13 12:34:01

原标题:美众院以223对205票通过决议 呼吁副总统彭斯罢免特朗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晚,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决议,要求副总统彭斯动用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总统特朗普。

据报道,众院以223票赞成、205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该决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宪法规定,在总统不能履行职责的情况下,副总统可启动第25条修正案,在获得半数以上内阁成员赞成的情况下,将总统免职,由副总统任代理总统。

然而,彭斯12日在致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信件中已经表示,不会启动第25条修正案将特朗普免职,他指出“不认为这样的行动符合我们国家的最佳利益,也不符合我们的宪法。”

美媒称,这意味着,本次投票结果很大程度上是象征性的。

佩洛西10日曾表示,如果彭斯不启动第25条修正案将特朗普免职,众议院将启动弹劾程序。11日,众院已经正式提出弹劾特朗普的决议,指控其“煽动叛乱”,并将最快于13日就弹劾条款举行表决。如果表决通过,特朗普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遭两次弹劾的总统。

当地时间2021年1月6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发生暴力示威活动,部分示威者冲入国会大厦,参众两院确认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联席会议被迫中断。骚乱还导致4名示威者死亡,1名警察牺牲,现场极度混乱。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台办批美台官员会面:民进党当局顽固“倚美谋独”必遭严惩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就涉台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美方宣布解除所谓美台官方交往限制后,台驻美机构人员与美助卿会面,美国驻荷兰大使也与台...[详细]
海外网 2021-01-13

美媒:应拜登团队要求 美国白宫疫苗负责人已递交辞呈

海外网1月13日电美媒称,按照拜登团队的要求,美国政府疫苗计划“曲速行动(OperationWarpSpeed)”首席顾问蒙塞夫·斯劳伊(MoncefSlaoui...[详细]
海外网 2021-01-13

美媒:美国及其民主制度成了笑柄

美国国会6日发生骚乱(图 Getty)。《纽约时报》12日刊文称,该事件不仅暴露美国民主的危机,也显示出美国权力的危机,“美国及其民主制度...[详细]
海外网 2021-01-13

美军方高层发出谴责“国会山暴乱”罕见信息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据路透社华盛顿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数名高层将领在当地时间12日向美军所有服役人员发出罕见信息,称上周三(6...[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1-13

外媒:中国确立5G发展领先优势

《西班牙人报》网站1月11日刊发题为《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 中国赢得5G技术全球领导者地位》的报道称,2019年,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先推出商用...[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1-13

记者手记:1月6日,亲历华盛顿14小时40分

当7日零时离开时,停车票显示,我已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度过14小时40分钟。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参众两院确认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联席会议...[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