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5秒丨佩洛西施压彭斯罢免美国总统特朗普 否则将迅速发起弹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1 18:0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1日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月11日报道称,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0日表示,众议院计划在当地时间11日上午以一致同意的方式通过一项决议,要求副总统彭斯及内阁成员援引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总统特朗普的职务。如果这项决议没有在众议院获得一致同意,将在12日提交众议院全院表决。这份决议呼吁彭斯在24小时内作出回应,否则众议院将采取行动弹劾总统。

此前由三位民主党代表发起的针对总统的弹劾草案据称已经获得了200多名议员的支持,不过几乎都是民主党人。

10日早些时候,众议院多数党“党鞭”克莱伯恩表示,民主党众议员可能要等到拜登就职满100天后才会将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送交参议院,以避免新一届政府上任初期的各项议程受到弹劾案干扰。

同一天,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米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节目中表示,特朗普应该辞职。

图米是第二位公开呼吁特朗普辞职的共和党参议员。8日,来自阿拉斯加州的共和党参议员莉萨·穆尔科斯基曾公开要求特朗普辞职。

闪电新闻记者 郭美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华盛顿市长致信特朗普 敦促确保拜登就职典礼安全

海外网1月11日电美国国会骚乱持续引发安全担忧。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市长穆丽尔·鲍泽(MurielBowser)当地时间10日致信特朗普,敦促确保拜...[详细]
海外网 2021-01-11

美国众议院将启动弹劾特朗普程序

新华社华盛顿1月10日电(记者邓仙来孙丁)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0日表示,众议院民主党人将提出一项决议,要求副总统彭斯动用美国宪法...[详细]
新华网 2021-01-11

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将于14日来华

记者从国家卫健委获悉,经双方协商,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将于1月14日来华考察,同中方科学家就新冠病毒溯源进行联合科研合作。...[详细]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2021-01-11

中国(宁夏)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将赴贝宁执行医疗援助任务

欢送会现场。中新网银川1月11日电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11日举行中国(宁夏)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出国欢送会,选派的22名医疗队队员将于1月12日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1

印尼雅加达疫情持续扩散 当局宣布收紧防疫措施

中新网1月11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新冠疫情持续扩散,雅加达特区首长阿尼斯宣布,当地时间11日起,当地开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