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国众议院将启动弹劾特朗普程序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01-11 14:13:01

原标题:美国众议院将启动弹劾特朗普程序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月10日电(记者邓仙来 孙丁)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0日表示,众议院民主党人将提出一项决议,要求副总统彭斯动用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总统特朗普,如果彭斯拒绝,众议院将推进弹劾特朗普的程序。

佩洛西当天在致国会民主党人的一封信中说,上述决议要求彭斯在24小时内作出回复,如果彭斯拒绝采取相关行动,众议院将推进弹劾特朗普的程序。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道,彭斯未排除动用宪法第25条修正案的可能性。

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对美国总统和副总统职位因各种原因出现空缺时的继任程序作出修正和规定,增加了由副总统和内阁成员判断总统是否能够继续履行职责的新条款。

佩洛西当天未透露弹劾程序的具体时间表。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披露的弹劾决议草案,其中一项弹劾条款是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民主党人将于11日正式推出这项弹劾决议,但仍在讨论具体投票日期,预计不早于13日。

与此同时,众议院多数党“党鞭”詹姆斯·克莱伯恩当天表示,除“煽动叛乱”外,特朗普近日致电佐治亚州州务卿并要求对方推翻该州大选结果的行为也应被纳入制定弹劾条款的讨论。

依据美国宪法,如果针对总统的弹劾条款在众议院以简单多数获得通过,即意味着总统被弹劾。接下来,参议院将就弹劾案进行审理,如果三分之二的参议员支持弹劾条款,总统就将被定罪而下台。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佩洛西:美国众议院将第二次弹劾特朗普

参考消息网1月11日消息。据美联社华盛顿消息,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当地时间10日表示,众议院将继续推进弹劾特朗普法案。在美国国会...[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1-11

外媒:芝加哥系列枪击案导致数人伤亡 遇难者包括1名中国留学生

据美联社芝加哥消息,芝加哥警方说,当地时间9日在芝加哥及其周边地区发生的系列枪击案已经导致3人死亡,4人受伤。报道称,警方在随后的搜...[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1-11

外媒:特朗普命令降半旗悼念死去的警察

参考消息网1月11日消息。据卫星社华盛顿1月11日消息,白宫发布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命令1月13日将美国国旗降半旗以悼念死去的警察。希克...[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1-11

外媒:印尼客机或在撞击海面后断裂

客机残骸(图 路透社)。海外网1月11日电据路透社11日最新消息,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透露,印尼三佛齐航空公司坠毁客机有可能是在撞击海...[详细]
海外网 2021-01-11

美国会游行或致疫情大规模扩散?日本现病毒新变种

中新网1月11日电综合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11日7时22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已超9000万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1

芝加哥发生连环枪击案:枪手肆意射击 一中国留学生遭爆头身亡

海外网1月11日电当地时间周六(9日),美国芝加哥发生连环枪击案,32岁非裔枪手南丁格尔(JasonNightengale)肆意开枪射击,短短几小时导致...[详细]
海外网 2021-0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