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综合消息:拉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3万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03-29 15:08:03

新华社哈瓦那3月2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拉美地区记者报道:拉美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截至28日,该地区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3万例。

巴西、智利、厄瓜多尔目前是拉美地区病例数较多的国家。巴西28日新增确诊病例487例,累计达3904例。巴西卫生部长当天向各州卫生部门下发指导性文件,建议所有学校4月停课,甚至酌情停课至5月。

智利卫生部28日宣布新增确诊病例299例,累计达1909例。因首都圣地亚哥一家养老院出现4例确诊病例,智利卫生部当天强调,将进一步加强养老院防疫措施,保护老人这一高危人群。

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清华大学拉美中心近日举办“分享中国经验,助力智利及拉美抗击疫情”视频交流会,邀请中国防疫专家同智利各界分享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经验。

厄瓜多尔28日新增确诊病例208例,累计达1835例。厄瓜多尔目前执行每日长达15小时的宵禁措施。宵禁期间,除医疗卫生、社会治安、食品供应、公共服务等领域相关人员外,任何人员和车辆均不得上街。

阿根廷28日新增确诊病例55例,累计达745例。阿根廷政府当天开始向首都以外一些疫情较为严重的省份派发呼吸机和其他必要的医疗物资,以协助这些省份抗击疫情。

乌拉圭28日新增确诊病例30例,累计304例。当日,乌拉圭出现了首例死亡病例。

委内瑞拉28日新增确诊病例6例,累计119例。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说,目前确诊病例增长曲线仍较平缓,将继续在全国维持严格的隔离措施,加强对疑似病例的检测。

巴拉圭28日新增确诊病例3例,累计达59例。巴拉圭总统贝尼特斯当天宣布延长隔离令至4月12日。

巴拿马、墨西哥、多米尼加、秘鲁、哥伦比亚的病例数也增长较多,28日分别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5例、131例、138例、36例、69例,累计确诊病例分别达到901例、848例、719例、671例、608例。

此外,哥斯达黎加、古巴、洪都拉斯、玻利维亚当日宣布的累计确诊病例数分别为295例、119例、95例、81例。(执笔记者:朱婉君;参与记者:周星竹、张国英、尹南、张笑然、郝云甫、苏津、吴昊、徐烨、高春雨、倪瑞捷、赵焱)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媒:美冠状病毒“情报失败”代价惨重

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3月25日发表题为《冠状病毒是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情报失败》文章,称特朗普政府已遭遇失败,不仅在严肃对待情报...[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0-03-29

伊朗铁饼奥运银牌得主哈达迪确诊新冠肺炎 正进行自我隔离

【海外网3月29日|战疫全时区】据阿拉伯国有电视台29日援引国际田联消息,伊朗铁饼运动员、伊朗首位奥运田径奖牌得主哈达迪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详细]
海外网 2020-03-29

10万份检测试剂、50万只外科口罩……中国政府捐赠抗疫物资运抵马来西亚

28日,由中国政府捐赠的抗疫物资顺利运抵马来西亚吉隆坡。这批物资包括 10万人份核酸检测试剂、10万只N95医用口罩、5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5...[详细]
央视新闻移动端-时间链 2020-03-29

美专家:中美抗疫合作对全球疫情防控至关重要

新华社华盛顿3月27日电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多名美国医卫专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无国界,中美联手合作不仅对两国有利,...[详细]
中青看点移动端-推荐 2020-03-29

塞尔维亚国防部长:中塞在困难时期铸就“钢铁”友谊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3月28日电(记者石中玉)塞尔维亚国防部长武林27日说,在塞尔维亚最困难时期,中国都和塞尔维亚站在一起,铸就了两国钢铁...[详细]
新华社移动端-订阅号-国际-新华国际 2020-03-29

遏制“经济疫情”亟须全球协同发力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全球确诊病例已超过60万例,疫情经济影响不断显现,对全球生产和需求造成全面冲击。面对可能...[详细]
新华社移动端-订阅号-评论-评论 2020-03-29

巴铁,我们来了!

应巴基斯坦政府邀请,28日,中国政府赴巴基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从新疆乌鲁木齐市启程,赴巴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医疗队抵达巴基斯坦。...[详细]
中国青年网-新闻频道-即时新闻 2020-03-29

美顶尖智库专家:封闭不应成为新常态,美国应努力减少贸易壁垒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综合性战略研究机构兰德公司26日发布了一篇名为《新冠疫情的经济困境 与兰德专家进行问答(TheEconomicWallopofCOVI...[详细]
环球网-国际新闻-头条 2020-03-29

确诊的哈佛大学校长,回函感谢浙大

原标题 哈佛大学校长致函感谢浙大称“身体状况良好”。2020年2月,浙江大学教授李兰娟院士带领医疗队出征武汉。疫情使我们团结一致,愈加凸...[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29

美民主党初选多州因疫情延后投票 拜登桑德斯线上拉票

中新网3月29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大选初选似乎也按下了“暂停键”,十余州初选延后。民主党竞选人、77岁的前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29

巴黎左岸:酒精消毒免洗洗手液的“街头工厂”

这是3月28日在法国巴黎第6区的米尼翁路拍摄的酒精消毒免洗洗手液“临时工厂”。法国巴黎第6区的米尼翁路位于左岸拉丁区的中心地带,近日这...[详细]
新华网 2020-03-29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将向留学人员发放防疫用品

新华社旧金山3月28日电(记者吴晓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28日表示,将通过发放防疫“健康包”等措施,全力保障领区内留学人员生命安全和...[详细]
新华网 2020-03-29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援菲检测试剂无准确度问题

3月28日,有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卫生部官员当天表态称中国援菲新冠肺炎检测试剂准确度仅有40%,因不达标而暂时未被使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了...[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3-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