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检测充足应对及时?BBC:特朗普说法与事实存在出入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0-03-24 17:21:03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BBC)23日刊文称,自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为自己处理疫情的方式和成效进行“辩护”。然而,BBC事实核查团队核实了特朗普的说法,认为与事实存在出入。

特朗普曾声称:“美国在检测方面做得非常好。公众需要检测就可以得到检测。”

然而3月初,白宫承认美国没有足够的试剂盒。一些保健中心还报告称存在试剂盒使用困难的问题。美国政府称,现在已派发一百万套试剂盒,而且还有更多的试剂盒在路上。

BBC指出,美国进行的病毒检测比例和力度上,仍远远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健康专家担心,由于检测少而导致病毒可能在美国社区传播而未被发现。

另外,由于检测力度不足、检测标准过高、各地实验室进行检测的审批过程冗长等原因,导致美国错失了防疫的黄金时期,随之而来的是难以估量的公共卫生及经济危机。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曾表示,在遇到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时,美国的医疗系统尚不能保障民众所需。“必须承认,我们在检疫上失败了。”

虽然福奇也是白宫抗疫特别小组的一员,但他多次公开驳斥特朗普的说法,包括新冠病毒不比流感更具威胁、不会在全国流行、会随着气温升高而消失等等。

有报道指出,广泛而准确的病毒检测被认为是有效控制疫情的关键,但自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核酸检测不足的问题一直饱受美国民众诟病。

另外,前期病毒检测方面的短板也导致美国国内目前仍有大量潜在感染者未得到检测。

有舆论认为,由于检测能力提升缓慢导致的严重漏诊,账面上的确诊病例数字或许只是实际疫情的冰山一角。美国政府前期应对措施不足,病毒检测工作出现滞后,目前控制疫情蔓延的任务相当艰巨。

这是3月23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拍摄的芝加哥大街上人流稀少。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哈尼:为应对疫情,大约一半伊朗政府职员待在家里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路透社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24日,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之一,目前大约有一半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24

美加州上紧“防疫发条” 关闭州立公园及海滩停车场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由于宣布居家防疫命令后的第一个周末,仍有加州民众聚集户外,美国加州州长纽森23日紧急下令,关闭加州热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24

“红宝石公主”号邮轮疫情爆发:133名乘客确诊 1人死亡

“红宝石公主”号邮轮(GETTYIMAGES)。海外网3月24日|战疫全时区】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门24日说,当天上...[详细]
海外网 2020-03-24

万亿刺激计划“呼之不出” 美国经济继续“苦等”

(美国经济笔记)万亿刺激计划“呼之不出”美国经济继续“苦等”。备受期待的万亿美元财政刺激“大礼包”23日在国会参议院再次受阻,饱受疫...[详细]
新华网 2020-03-24

中方:美方个别人甩锅别国的伎俩无助于美国战胜疫情

中方 美方个别人甩锅别国的伎俩无助于美国战胜疫情。我们希望他们能够明白,采用混淆视听、甩锅别国的伎俩,使用“中国病毒”、“武汉病毒...[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24

东京奥组委理事:奥运会延期一年太乐观,建议延期两年

东京奥组委理事高桥治之(每日新闻)。【海外网3月24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每日新闻》24日报道,东京奥组委理事高桥治之当天就奥运延期问...[详细]
海外网 2020-03-24

超级QE,一颗救急不治根的速效救心丸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3日宣布,将继续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支撑美国经济抵御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支持市场平稳运行,不设额度上限...[详细]
新华网 2020-03-24

北京通报昨日确诊病例:首现墨西哥、挪威、希腊输入病例

3月24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3月23日北京市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详细]
北京日报 2020-03-24

综合消息:欧洲疫情日益严峻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3月23日电综合新华社驻欧洲地区记者报道 对欧洲国家来说,3月23日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在有的国家有加剧蔓延趋势...[详细]
新华网 2020-03-24

从纽约到德黑兰,全球多地学中国建起“方舱医院”

意大利、西班牙、阿根廷、伊朗、巴西等国纷纷开建“方舱医院”,其中,速度快的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的方舱医院已经开始收治患者,美国的疫情...[详细]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0-03-24

美华盛顿州一市长感染新冠病毒:“不知道在哪里感染了”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据美国《西雅图邮讯报》网站3月23日报道,美国华盛顿州斯诺夸尔米市政府表示,该市市长马特·拉森的新冠肺炎检测呈...[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0-03-24

东京奥运会中国大陆票务代理:奥运不结束 身份不会变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国际奥委会就是否推迟举办东京奥运会展开讨论的当口,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大陆区域票务代理凯撒旅游表示,只要东京奥运会...[详细]
新华网 2020-03-24

日经股指涨幅创4年新高

新华社东京3月24日电(记者刘春燕)东京股市两大股指24日明显高开,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强劲上扬,终盘上涨7.13%,是2016年2月以来的...[详细]
新华网 2020-03-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