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他们奔跑绿茵场时,还想着为中国加油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0-02-26 15:17:02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 疫情无国界。战胜关乎各国人民安危的疫病,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国际社会各界纷纷对中国表达支持,伸出援手。

近日,欧洲足球赛场上出现了一幕幕为中国加油的场景,令人动容。

祝福送给粉丝

也送给更多的中国朋友

23日,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联合中国大连人足球俱乐部为一位名叫洪丞丞的球迷送上了暖心祝福。

视频由马德里竞技俱乐部提供

洪丞丞是辽宁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的医护人员,是大连人足球俱乐部的球迷,也是马竞球星卡拉斯科的粉丝。近日,她参与了支援武汉前线行动,在雷神山医院工作。

从大连人足球俱乐部得知这一消息后,卡拉斯科专门为洪丞丞录制了一段祝福视频,为奋战在一线的她加油,也借此为中国朋友们鼓劲,相信大家一定能战胜疫情。

同样送来祝福的还有皇家马德里俱乐部。

图片由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提供

16日,皇马在西甲第24轮对塞尔塔的比赛中,身穿印有“中国加油”字样的特制T恤出场,并在现场打出了“众志成城,加油中国”的横幅。

队长拉莫斯代表俱乐部,在一段专门录制的视频中向中国表达支持。

视频由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提供

中国球员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俱乐部也密切关注着中国的抗疫形势,并积极在西班牙筹集防疫所需医疗物资以支援中国。

武磊与他的队友们也身穿“武汉加油”的T恤为中国打气。

图片由西班牙人俱乐部提供

拍卖主题球衣

致敬中国医护人员

22日下午,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中赫体育场,捷克足球甲级联赛劲旅斯拉维亚足球队对阵奥帕瓦队。

开赛前,赛场四周的广告屏打出“武汉加油”的口号。主场的斯拉维亚队队员身着印有“武汉加油”字样的特别球衣入场,并拉出横幅向中国人民表达慰问和支持,全场球迷热烈回应。

图片由斯拉维亚俱乐部提供

赛后,斯拉维亚俱乐部还将举行线上“武汉加油”主题球衣拍卖,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募集医疗物资。

捷克第一副总理兼内政部长哈马切克、斯拉维亚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兼捷中友好协会主席特夫尔迪克和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到场观战。

特夫尔迪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些天他和球队一直关注疫情的发展,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

他说,俱乐部此前一直跟中国的医疗机构沟通,了解需求,并且已经捐助了500万捷克克朗的医疗物资。接下来,“武汉加油”主题球衣拍卖得到的款项也将用来为中国的医务工作者募集医疗物资。

图片由斯拉维亚俱乐部提供

在现场观战的斯拉维亚队球迷马丁·本达说,就像我们相信场上的球员会尽全力踢好每一个球一样,我们也相信中国的医生护士会尽全力保障人们的健康,相信中国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我们与你们同在。

“中国加油,我们与你同在!”

当地时间2月15日,能容纳6.5万人的里斯本光明球场座无虚席,葡萄牙全国人民关注的一场足球大赛拉开帷幕。葡萄牙本菲卡队在这里主场迎战北方劲旅布拉加队。

下午6时整,音乐声中,本菲卡队和布拉加队的22名球员,每人手拉着2名中葡球童步入赛场。这22名葡萄牙球童和22名来自里斯本中文学校的华人球童,都穿着本菲卡队红色队服,上面印着“中国加油,我们与你同在!”的字样。

2月15日,在葡萄牙里斯本,2019-2020赛季葡萄牙足球超级联赛第21轮赛事举行。写有汉字“中国加油,我们与你同在!”的标语出现在开场仪式上。新华社发(佩德罗·菲乌萨摄)

此时,赛场中央打出了“中国加油,我们与你同在!”的巨幅标语,赛场四周的广告屏和赛场四角的大屏幕上,也同时播出同样内容的中葡文字幕。现场观众全部起立,分区域举起红白两面的纸牌。

看到此情此景,一些华人观众与身边的葡萄牙朋友紧紧拥抱在一起。

本菲卡俱乐部主席路易斯·维埃拉说:“我们和你们在一起。我们在这里一同向中国人民发出最深切的祝福。”

2月15日,本菲卡队首发球员与球童在写有汉字“中国加油,我们与你同在!”的标语前合影。新华社发(佩德罗·菲乌萨摄)

2月9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也举行了一场为中国加油的比赛。

在米兰圣西罗球场对阵AC米兰的比赛中,主场的国际米兰队球员戴着印有“中国加油”字样的袖标。赛场的屏幕和广告牌上都打出了“武汉加油”“让我们团结成一支队伍——今天,永远!”等标语。

2月9日,2019-2020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23轮比赛中,球场大屏幕显示“武汉加油”字样。新华社记者程婷婷摄

国际米兰主席张康阳在赛前发表声明说:“在新冠疫情暴发的困难时刻,国际米兰向武汉和中国人民传递的信息是:挺住,我们和你们在一起。”(记者:谢宇智、杨晓红、温新年、陈占杰、林晶;编辑:唐志强、马晓燕;剪辑:王沛)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日本政府发言人回应庞德言论:东京奥运会照常举行

新华社东京2月26日电针对国际奥委会委员迪克⋅庞德做出的“如果三个月之后新冠肺炎疫情威胁不能消除,东京奥运会可能取消”的判断,日本政...[详细]
新华网 2020-02-26

“其他国家怎么有资格批评中国?”这位老外一点都不见外

随着在家上“网课”成为常态,越来越多的老师们“迫不得已”加入主播大军,在线上讲台挥斥方遒。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潘维廉利用寒假时间回...[详细]
中国日报 2020-02-26

桑德斯在南卡州初选辩论遭猛批 本人调侃“搞不懂为什么”

海外网2月26日电当地时间25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南卡罗来纳州初选辩论落下帷幕,共有7位候选人参与此次辩论。作为目前竞选中的民主党领...[详细]
海外网 2020-02-26

日本自卫队开送别会,19岁队员连喝10杯啤酒致急性酒精中毒

海外网2月26日电近日,日本陆上自卫队的一名19岁队员,参加所属部队的送别会时,在约2个小时内连续喝了约10杯啤酒,导致急性酒精中毒而被送...[详细]
海外网 2020-02-26

俄罗斯街头停放一辆无牌照“蝙蝠车”,遭交警扣留面临高昂罚单

海外网2月26日电近日,一辆停放在莫斯科中心主干道的“蝙蝠车”遇上了麻烦 由于没有牌照,这辆超级英雄蝙蝠侠同款座驾被交警拖走扣留。据今...[详细]
海外网 2020-02-26

印度暴力冲突死亡人数升至18人 德里东北部道路被封锁

海外网2月26日电当地时间24日起,印度德里发生严重暴力冲突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18人死亡,超190人受伤。据了解,目前安全部队已经进入德里...[详细]
海外网 2020-02-26

敏感文件泄露前,阿桑奇曾致电警告美政府,被告知“过会再打”

海外网2月26日电当地时间25日,“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引渡听证会的第二场在伦敦召开。据CNN消息,阿桑奇的律师萨默斯(MarkSumm...[详细]
海外网 2020-02-26

一名以色列籍新冠肺炎患者在日本痊愈 曾乘坐钻石公主号

中新网2月26日电据《耶路撒冷邮报》25日报道,一名以色列籍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该患者在乘坐“钻石公主”号邮轮期间,被检测出患有新冠...[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26

5月决定东京奥运是否举办?日奥运相:非官方意见

中新网2月26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6日,针对有国际奥委会委员称5月下旬是决定是否举办东京奥运会的最后期限一事,日本奥运相桥本圣子表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26

安倍:建议取消或延期举办未来两周内的大型活动

中新网2月26日电据日媒报道,26日,日本政府新冠肺炎对策本部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官邸召开会议,安倍在会上要求各活动主办方取消或延期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26

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访华:当年中国不怕强权的炸弹,今天塞尔维亚不怕新型的病毒

【环球网综合报道】2月2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同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兼外长达契奇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王毅表示,达契奇副总...[详细]
环球网 2020-02-26

冲浪遭袭击 新西兰男子击中鲨鱼“死穴”成功脱逃

中新网2月26日电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近日,新西兰一名60男子米诺格在帕瓦努伊海滩冲浪时,遭到一条约3米长的大白鲨袭击,被其咬伤手臂。...[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26

德国前外长及防长:助中国阻击疫情符合全球利益

德国前国防部长鲁道夫·沙尔平与前外交部长西格马·加布里尔24日在德国《商报》网站发表文章称,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过程中,西方应该竭尽...[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0-0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