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特朗普政府要1.5亿美元预算建铀储备区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02-12 07:49:02

美国能源部长丹・布鲁耶特10日说,由白宫提出的联邦政府2021财政年度预算案中,能源部申请1.5亿美元新建一个铀储备区,以保证国内核反应堆燃料稳定供应。

【外防对手】

布鲁耶特10日在电话记者会上说,白宫提出的2021财年政府预算案中,能源部申请1.5亿美元,用于新建一个铀储备区。能源部预算案说,新建铀储备区将“为获取铀提供保障”,但没有提及选址。

铀储备区将令美国国内铀矿企业受益。布鲁耶特说,如果预算案获国会批准,将开启美国采购铀进程。

美国联邦政府“钱袋子”由国会掌控。白宫提交的预算案常常无法一次性通过,需经大幅修改。

美国铀矿企业和20多名西部州议员认为,美国核电站严重依赖进口铀,外国国有企业的铀产品在市场“泛滥”。

布鲁耶特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决定我们要在它们(外国核能源企业)去的全球任何地方展开竞争,而这(新建铀储备区)是我们把美国带回这场竞争的第一步”。

路透社报道,白宫预算案通常是白宫与国会谈判的起点。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核能源安全部门主任埃德温⋅莱曼说,新建铀储备区的想法“至少将在参议院”获得支持,那里由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把持;在民主党人占多数的众议院或将面临反对,因为新建铀储备区可能招致纳税人不满。

【内有推力】

路透社报道,美国核电工业需要付出高昂安全维护成本,同时面临天然气供电企业的低廉电价竞争。2013年以来,将近10家核电站关闭,另有8家将在未来几年关停。

白宫提出的能源部2021财年预算获得科罗拉多州能源与燃料资源公司支持。这家能源企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查默斯说,建设铀储备区将“保护我们生产铀的战略能力,以实现国家安全”。

新建铀储备区一事由美国核能研究所向特朗普去年设立的核燃料工作组提议。美国核能研究所燃料专家尼玛⋅艾什克布斯称赞政府这一决定“认识到(确保)国内核燃料供应的重要性”。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白宫提出的2021财年政府预算向能源部划拨354亿美元,其中不小比例用于核能源产业升级。

与前三年财政预算不同,特朗普政府2021财年预算没有纳入内华达州亚卡山核废料储存库建设费用。过去数十年,美国政府投入大约400亿美元,但这座储存库迄今没有投入使用。

作为总统选举关键摇摆州,内华达州多名议员反对在亚卡山存储核废料,认为那会导致水污染。布鲁耶特10日说,能源部将寻找其他可能的选项。(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莫斯科北部发生持刀伤人事件 2人受伤袭击者逃逸

中新网2月11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内务部莫斯科总局新闻处消息,俄首都莫斯科北部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造成两人受伤,袭击者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1

求生欲满格!洪水中抱树12小时,澳一名男子终获救

中新网2月11日电据澳洲网报道,当地时间10日晚间,一名澳大利亚男子在该国新南威尔士州被洪水冲走,幸好他及时抱住了一棵树,在坚持了约12...[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1

强风暴“西娅拉”肆虐欧洲多国 已致至少7人死亡

中新网2月11日电据欧洲时报网报道,强风暴“西娅拉”在欧洲西北部肆虐,陆续袭击了爱尔兰、英国、法国、比利时、瑞士、荷兰、德国等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1

泰国陆军总司令含泪为军人枪击案致歉:你们要怪就怪我

泰国皇家陆军总司令阿皮拉特·孔松蓬(ApiratKongsompong)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为8日发生的导致30人死亡的军人枪击事件道歉。在犯罪者扣动...[详细]
海外网 2020-02-11

玻利维亚一监狱发生爆炸 至少1人死亡27人受伤

中新网2月11日电据星岛环球网援引玻利维亚《时代报》报道,玻利维亚贝尼省卫生局当地时间10日晚上报告说,该国特立尼达市的莫科维监狱发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1

五角大楼称伊朗上月导弹袭击致美军上百人脑损伤

参考消息网2月11日报道。外媒称,美国国防部2月10日表示,伊朗上个月对美军位于伊拉克的一处基地发动袭击后,109名美国士兵被诊断出患有“...[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0-02-11

外媒:泰国将为枪击案遇难者举行王室葬礼

参考消息网2月11日报道。外媒称,日前,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御准为泰国呵叻府枪击案数十名遇难者举行王室葬礼。当地时间2月8日下午,一名32...[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0-02-11

日本女性劳动者平均年收345万日元 投资银行业最高

中新网2月11日电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10日,日本求职机构“DODA”发布调查报告称,该国2019年女性劳动者的平均年收入为345万日元,其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1

多国大使用手写中文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韩国 今天下午,韩国驻华大使馆在官方微博号召大家参加#手写加油接力#为中国加油,并在配图中称“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加拿大 10日,加拿大...[详细]
环球网 2020-02-11

孟加拉国发生一起沉船事故 至少15人遇难

中新社加德满都2月11日电达卡消息 孟加拉国媒体报道称,一艘拖网渔船11日上午在圣马丁岛附近海域沉没,导致至少15人遇难。孟联合通讯社报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1

为迎奥运 日本东京所有餐馆从4月1日起全面禁烟

中新网2月11日电据日媒报道,为迎接东京奥运会,日本东京所有餐馆将从4月1日起实施全面禁烟。11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到访了当地一家餐...[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1

俄政府:2019年俄罗斯森林火灾面积达1000万公顷

中新网2月11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叶夫根尼·济尼切夫介绍称,2019年全年,俄境内自然火灾的着火面积增加了16%,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1

暖心!一俄罗斯公民两天跑遍所在城市,买来400只口罩支援中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网2月11日报道了这样一则新闻 近日,俄罗斯纳霍德卡市一市民两天跑遍全市,买来400只口罩。他将这些口罩全部...[详细]
环球网 2020-02-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