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国友好人士联合发声:“比病毒更糟糕的是歧视和仇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2-05 10:24:02

(抗击新型肺炎)德国友好人士联合发声:“比病毒更糟糕的是歧视和仇恨”

中新社柏林2月5日电 (记者 彭大伟)针对当前德国个别媒体公然发表种族主义言论以及一些地区出现侮辱乃至歧视言行,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当地时间4日发表声明,指出制造恐慌只会令种族主义者受益,呼吁在疫情当前给予中国更多的支持而非采取孤立。杜塞尔多夫德中友好协会主席迪特·博宁表示,歧视和仇恨比病毒还要糟糕,这些做法只会损害德中两国人民的友谊。

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AGDC)由分布于全德各地的24个德中友协联合组成,成立于2016年。联合会的宗旨是助力德中两国关系的可持续发展,促进两国人民对彼此文化的理解和尊重,为德中两国共同维护一个稳定与和平的世界做出贡献。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特别是德国连续出现确诊病例以来,德国个别标榜客观、理性的媒体或媒体人公然发表种族主义言论,纵容、煽动排外情绪特别是针对中国人的歧视;一些地区相继发生个别人针对中国公民的侮辱乃至歧视言行,甚至有暴力行为个案。

对此,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4日当天公开发表声明予以回应。声明强调,该联合会反对利用疫情趁机制造恐慌、辱骂中国和仇外情绪。

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在声明中表示,德媒日前的《新型冠状病毒:中国制造》封面在网络和媒体上的制造恐慌行为中最为显著。“2009年甲型H1N1流感病毒从美国暴发时,从没有人想过要把它称作‘美国病毒’。”该会副主席菲利克斯·库尔茨强调,“制造恐慌只会令种族主义者受益”。

声明同时强调,目前疫情主要影响的国家是中国,而中国已经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来全力抗击疫情,中国政府所采取的措施以及在此期间的坦诚开放亦得到世界卫生组织赞扬。

“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支持中方的上述措施,并且给予中国人民理解、关心和同情。”杜塞尔多夫德中友好协会主席迪特·博宁表示,“比病毒还要糟糕的是对他人盲目的歧视和仇恨。这只会损害德中人民之间的友谊。”

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特别呼吁普通德国人,当前在德国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极其微小,因此歇斯底里的情绪是完全多余的。“请您和我们一起,对抗恐慌、仇外和敌视中国。请向您的亲友和同事指出,‘敌人是病毒,而不是中国人’。”

为支援中国抗击疫情,该联合会还专门开设特别捐款账户,为中国医护人员所需的防护用品筹集善款。(完)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技术兴奋剂”?耐克明星跑鞋遭世界田联封杀

耐克公司Vaporfly系列跑鞋(美国雅虎新闻网站)。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外媒称,世界田径联合会(世界田联)日前宣布对其原有规定作出重大改...[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0-02-05

塞尔维亚总统重申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2月5日电(记者石中玉)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日前致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塞坚定支持中国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支持...[详细]
新华网 2020-02-05

快讯:美总统特朗普发表任内第三份国情咨文

中新网2月5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国会发表任内第三份国情咨文。资料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特朗普在国会的这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05

外媒:美国欲退出世贸组织1.7万亿美元政府采购协定

中新网2月5日电据路透社援引美媒报道,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正在考虑退出规模达1.7万亿美元的世界贸易组织《政府采购协定》(GPA)。据报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05

中意航班暂停 中国留学生或错过考试季

中新网2月5日电据《欧洲时报》报道,2月3日,已经是史微娜宅在湖南郴州家里的第10天了。可是,1月31日早晨,一条新闻打乱了她的返校计划 “...[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05

上当了?德艺术家用99个手机骗谷歌地图发堵塞警报

中新网2月5日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近日,德国首都柏林的一名艺术家利用一辆手推车,将99部安装了定位服务的手机缓慢地拖进了柏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05

新西兰怀特火山岛附近发生5.5级地震 逾万人有震感

中新网2月5日电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当地时间4日晚,新西兰北岛沿海Tauranga发生5.5级深源地震,已经有超过11000名,包括部分在南岛的新西...[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05

伊朗开始制造载人太空舱 欲独立将宇航员送入太空

中新网2月5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伊朗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长穆罕默德·贾赫鲁米宣布,伊朗已开始研发载人太空舱,目的是独立地将宇航员送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05

日本根室市东部海域发生4.7级地震 震源深度66.5公里

日本根室市东部海域发生4.7级地震。中新网2月5日电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2月5日9时许,日本根室市东部海域发生4.7级地震,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05

欧盟将公布修改“入盟”程序提案 相关条约或不改变

中新网2月5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欧盟将对其他欲加入欧盟的国家的“入盟”程序修改提出提案,以安抚法国,但布鲁塞尔2月4日称,程序将不会进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05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中方愿与欧佩克及伙伴国共同维护能源市场稳定和长期供应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 中方愿与欧佩克及伙伴国共同维护能源市场稳定和长期供应。中新社柏林2月5日电维也纳消息 当地时间4日,石油输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05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就中国抗击新型肺炎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就中国抗击新型肺炎举行新闻发布会。黄屏表示,虽然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中国政府在应对“非典”(SARS)等传染病疫情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05

美得州大学宿舍枪击案凶手被逮捕 警方称系孤立事件

中新网2月5电据外媒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农工大学康莫斯分校学生宿舍3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名女子死亡,1名2岁的儿童受伤。校方官员4日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