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伊朗民众迎接苏莱曼尼遗体归国 伊斯梅尔·加尼接掌“圣城旅”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0-01-06 10:28:01

参考消息网1月6日报道 外媒称,1月5日,伊朗人在该国西南部的阿瓦士悼念在伊拉克遭美军袭击身亡的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与此同时,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宣布伊斯梅尔·加尼接掌“圣城旅”,或将负责对美国的报复行动。

据德新社1月5日报道,成千上万的伊朗人1月5日聚集在阿瓦士,悼念在美国空袭中丧生的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伊朗多家电视台现场直播了送葬画面。

报道称,苏莱曼尼的遗体1月5日早些时候从巴格达运抵阿瓦士。

报道称,位高权重的伊朗“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将于1月7日被安葬在他的家乡克尔曼,伊朗多个城市也计划在未来几天举行送葬游行。

另据路透社1月5日报道,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电视台报道,在伊拉克遭美军袭击身亡的伊朗军事指挥官苏莱曼尼的遗体5日被送回伊朗。

该电视台发布的视频显示,用伊朗国旗包裹的棺木从飞机上被运下来,军乐队则在一旁演奏。

在伊朗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现场直播画面中,数千名身穿黑衣的哀悼者在阿瓦士列队行进。

该电视台说,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组织领导人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也在此次袭击中丧生,他的遗体也被送往阿瓦士。

此外据美联社1月5日报道,就在伊朗威胁要对美国杀害“圣城旅”前领导人苏莱曼尼进行“无情报复”的同时,这个伊斯兰共和国一位将领已走出阴影,将接掌伊朗远征部队“圣城旅”,领导德黑兰在整个中东地区的代理人。

报道称,与其前任一样,20世纪80年代,年轻的伊斯梅尔·加尼也曾面对伊朗与伊拉克残酷的8年战争,后来加入了新成立的“圣城旅”。

报道称,关于62岁的加尼,虽然还有很多未知信息,但西方制裁表明他长期身居“圣城旅”领导层。现在,他的重要职责之一可能就是负责伊朗要对美国空袭发起的报复行动。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伊通社报道,加尼曾就自己与苏莱曼尼的关系表示:“我们都是战争的孩子。我们是战场上的伙伴,我们在战斗中成为朋友。”

哈梅内伊在宣布加尼接替苏莱曼尼的职位时称,这位新领导人是伊朗“最著名的一位(现役)指挥官”。

据伊通社报道,哈梅内伊说,“圣城旅”与苏莱曼尼在任时期没有变化。

这是2020年1月3日在伊朗德黑兰街道上拍摄的悼念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的海报。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媒:美国炸死苏莱曼尼或助“伊斯兰国”走出困境

参考消息网1月6日报道。美媒称,美国日前炸死了伊朗指挥官苏莱曼尼,这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好战分子而言是一场一石二鸟的胜利。据美国《...[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0-01-06

美媒:波音737Max客机又发现新致命缺陷

据美国《纽约时报》1月5日报道,就在波音公司努力将波音737Max型号客机重新飞向蓝天之际,该型客机上发现的新问题已远超两起致命空难中的软...[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1-06

特朗普再次威胁袭击伊朗文化遗址:他们可以杀美国人,我们不能这么做?

“他们被允许杀害我们的人民,他们被允许折磨和残害我们的人民,他们被允许使用路边炸弹炸死我们的人民,而我们不被允许触碰他们的文化遗址...[详细]
环球网 2020-01-06

快讯!韩国电影《寄生虫》获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

【环球网快讯】法新社刚刚消息,韩国电影《寄生虫》获第77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在2019年5月举行的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寄生虫》还...[详细]
环球网 2020-01-06

外媒:伊拉克议会通过决议 呼吁政府禁止外军驻扎

参考消息网1月6日报道。外媒称,伊拉克议会当地时间1月5日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该国政府终止所有外国部队在伊拉克的存在。新加坡《联合早报...[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0-01-06

外媒:法国出现两起持刀袭击事件 法反恐机构展开调查

参考消息网1月6日报道。外媒称,法国警方当地时间5日开枪打伤一名持刀男子。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这起事件发生...[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0-01-06

快讯!朝鲜媒体报道伊朗将军之死,称中东可能变成美国的“坟墓”

【环球网报道】韩联社消息,朝鲜中央通讯社6日刊发了第一篇针对美国空袭杀死伊朗将军苏莱曼尼的报道,此前,有朝鲜媒体说,中东有可能变成...[详细]
环球网 2020-01-06

美伊紧张升级!韩国开始纠结了:要不要出兵霍尔木兹海峡?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伊战云密布,韩向霍尔木兹派兵遇两难。”美伊关系在伊朗将领被美国空袭丧生后紧张不断升级,韩联社6日一篇以此为题...[详细]
环球网 2020-01-06

伊朗誓言报复美国,韩国开了个紧急会议

海外网1月6日电美军上周发动空袭,打死一名伊朗高级将领后,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加剧。韩国政府成立中东局势对策小组,应对局势进一步恶化。报...[详细]
海外网 2020-01-06

伊拉克向美军下逐客令 特朗普威胁实施空前严厉制裁

海外网1月6日电伊拉克国民议会5日通过了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意味着向美军下“逐客令”,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威胁称将制裁伊拉克,...[详细]
海外网 2020-01-06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启动应急机制应对宾州多车相撞

新华社华盛顿1月5日电(记者邓仙来孙丁)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5日发表声明说,正向当地有关部门了解当天早些时候发生在美国东北部宾夕法尼亚...[详细]
新华网 2020-01-06

快讯!伊朗总统电话中告诉伊拉克总统,两国需共同对抗美国侵略性干预

【环球网报道】伊朗伊斯兰通讯社消息,伊朗总统鲁哈尼5日与伊拉克总统萨利赫通电话,他在电话中告诉后者,伊朗和伊拉克应该共同对抗美国的...[详细]
环球网 2020-01-06

克罗地亚前总理米拉诺维奇当选新总统

新华社萨格勒布1月5日电(记者高磊)克罗地亚国家选举委员会5日晚公布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果,前总理佐兰·米拉诺维奇当选新总统。克罗地...[详细]
新华网 2020-0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