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西兰火山喷发致至少5死31伤 或有中国公民失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12-10 07:08:12

中新网12月10日电 综合新西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日下午,新西兰怀特岛发生火山喷发。截至目前,5人已确认死亡。据报道,5名遇难者来自“不同的国家”。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称,还有至少8人下落不明,31人仍在住院治疗。根据新西兰红十字会Family Link公布的数据,失联者中或有中国公民。

当地时间12月9日,新西兰丰盛湾怀特岛火山爆发,火山灰直冲云霄。

至少5人遇难 警方尚无法确定国籍

报道称,新西兰国家行动总指挥官约翰·蒂姆在9日晚上9点的媒体说明会上表示,目前至少有5人已经确认在火山喷发中死亡,5名死者来自“不同的国家”,是被带离岛上的23人中的5人,“许多人因为火山喷发而烧伤,已经被送往医院。”

蒂姆表示,警方目前还不能确定留在岛上的确切人数,但人数是两位数,他们也无法确定这些人的安危状况。

他说,根据地震监测机构GeoNet专家的建议,紧急服务人员目前无法进入该岛。“这个岛不稳定……(岛上的)物理环境对我们返回岛上是不安全的。我们要考虑那些将前往岛上的人的健康和安全。”

受影响人员包含新西兰本地人和外籍游客。蒂姆称,许多游客都来自“Ovation of the Seas”号游轮,但警方还无法确认国籍。

当地时间12月9日,新西兰丰盛湾怀特岛火山爆发,火山灰将海岸附近的火山灰覆盖。

至少8人失联 其中或有中国公民

新西兰警方发布最新声明称,怀特岛上据信已经“没有生命迹象”。根据新西兰多家英文媒体的报道,失联人员中包括中国游客。

而从新西兰红十字会Family Link公布的数据来看,失联人员似乎不止8人。其中包括至少2名疑似失踪的中国公民。

新西兰红十字会列出了下落不明的人员名单,目前该网站已经启用,但由于访问量巨大,网站一度瘫痪。

据报道,失踪人员来自澳大利亚、葡萄牙、法国、英国、新加坡、加拿大、美国以及荷兰等国,年龄在7岁至80岁之间。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阿富汗南部发生两起爆炸导致14人死亡

新华社喀布尔12月10日电阿富汗政府官员9日说,阿南部赫尔曼德省当天发生两起爆炸事件,造成包括一名袭击者在内的14人死亡。一名不愿透露姓...[详细]
新华网 2019-12-10

“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在巴黎举行 俄乌法德领导人聚首

中新网巴黎12月9日电“诺曼底模式”四国(俄罗斯、乌克兰、德国、法国)峰会当地时间12月9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中新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德国总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2-10

朝鲜成功实施“重大试验” 年关至朝美关系仍不明

(全球热点)朝鲜成功实施“重大试验”年关至朝美关系仍不明。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警告说,朝鲜如果继续以敌对方式行事,将面临“失去一切”...[详细]
新华网 2019-12-09

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 警方预计岛上已无幸存者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新西兰丰盛湾的怀特岛12月9日火山喷发,媒体此前报道称已造成5人死亡。据最新消息显示,警方预计岛屿上已无...[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2-09

印度工厂大火中2名消防员救出27人,被视为英雄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印度2名消防员在12月8日死亡惨重的德里公寓工厂火灾中救出27人,成为民众赞扬的英雄。据悉,大火共造成4...[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2-09

意大利佛罗伦萨地区4.8级地震 致全国铁路受影响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9日早上,意大利佛罗伦萨北部发生地震,导致全国各地的火车取消或严重误点,包括全国高速铁路线上...[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2-09

新西兰南岛极端天气频发 中领馆提醒中国公民防范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中国驻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领馆网站消息,近日,新西兰南岛西海岸、皇后镇等地持续遭遇极端天气,降雨不断,造成湖泊涨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2-09

东京残奥会将公开募集逾400人 作为开闭幕式参演者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9日宣布,将公开募集共约420人,作为残奥会开闭幕式的参演者。自12...[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2-09

施压首相去参拜靖国神社,这个日本团体什么来头?

海外网12月9日电9日,一个名叫“日本遗族会”的组织在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的总部召开会议,期间还作出一项决议,要求将首相安倍晋三参拜供奉有...[详细]
海外网 2019-12-09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帕努埃洛将访华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宣布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戴维·帕努埃洛将于11日至18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详细]
新华网 2019-12-09

新西兰火山喷发 多名游客伤亡

视频截图显示,12月9日,在新西兰瓦卡塔尼,一名因怀特岛火山喷发而受伤的人被送上救护车。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杨舒怡)新西兰一座火...[详细]
新华社 2019-12-09

日本新干线行凶案嫌犯被求处无期徒刑 曾致3人死伤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2018年6月,在日本东海道新干线上导致3名乘客死伤的案件,12月9日,横滨地方法院小田原支部对被控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2-09

土耳其内政部发表声明 将11名法国籍IS武装人员遣返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土耳其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12月9日,土耳其将11名法国籍“外国恐怖作战分子”遣送回原籍国。据报道,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