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越烧越烈!澳大利亚悉尼首遇10年来最大野火威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11-13 09:17:11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澳大利亚近日发生严重山林火灾,12日在强风、低湿度与高温天气助燃下,野火愈烧愈烈,悉尼首度面临最严重的“灾难性”威胁。

澳大利亚野火12日袭向最大城市悉尼及其周边地区,约600万人面临灾难性野火威胁,多达600间学校停课,这是自2009年澳大利亚实施野火灾情危险评级以来,悉尼首度面临最严重的“灾难性”威胁。

澳大利亚东岸12日有300多处野火火场。在延烧数日的野火造成3人死亡与150多栋民宅损毁后,消防当局日前便对大悉尼地区发出警告,预期会出现“大规模”与“灾难性”情况。

资料图:澳大利亚东部林火继续肆虐, 大悉尼地区面临“灾难级”林火威胁。

从12日清晨起,上万名消防员便在新南威尔士州各地警戒。虽然消防人员事先在一些火场周遭辟出防火巷防止火势蔓延,但仍有几处火势越过防火巷波及民宅,一度造成尚未疏散的居民受困。

新州消防局局长费兹西蒙斯表示,12日虽只有数十栋建筑遭损毁及出现一些轻伤意外,但危机并未结束。

费兹西蒙斯还指出,由于火场规模巨大,消防人员将花上数日甚至数周才能扑灭,“新州北岸有很严重的火势蔓延,已烧掉超过十万公顷土地” 。

费兹西蒙斯还预计情况将进一步恶化,并警告居民保持警惕,勿掉以轻心。他称,“现在该做出撤离决定了,提早撤离前往安全地点”。

法新社报道指出,专家称这是有史以来最糟情况,持续受干旱影响的新南威尔士州现在只是春季,但气温已飙升到摄氏40度,风速超过时速80公里。野火季才刚开始,但科学家预测2019年将是澳大利亚史上野火肆虐最惨的年份之一,因气候变迁跟天气周期引起的高温、低湿度和强风,成了天然的“野火制造机”。

野火在澳大利亚炎热干燥的夏季相当常见,且是个致命的威胁,但距夏季野火高峰期还有好几周的时间,新州、昆士兰州与悉尼就陆续爆发严重灾情,令许多人大感意外。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韩国屠宰近5万头猪遏制非洲猪瘟蔓延,朝韩边境河流被猪血“染红”

据韩联社12日报道,这些猪是韩国政府在遏制非洲猪瘟蔓延的行动中杀死的。由于用于掩埋处置的塑料容器生产推迟,被屠宰的猪暂时堆积距离临津...[详细]
环球网 2019-11-13

“旅行者”号飞船或仅剩五年寿命,已遨游宇宙42年

科技日报讯据美国太空网近日报道,“旅行者”号“双姝”探测器是迄今太空飞船的终极成就,它们已在宇宙中遨游了42年,但每个人都知道,它们...[详细]
科技日报 2019-11-13

快讯!莫拉莱斯辞职后,玻利维亚参议院第二副议长宣布接任临时总统

“我立即接任总统,并将做一切可能的事来平息国内局势。《纽约时报》称,阿内兹宣布接任临时总统是莫拉莱斯宣布辞职,前往墨西哥寻求庇护后...[详细]
环球网 2019-11-13

英国脱欧党要为保守党选举“让路” 自称单边结盟

英国脱离欧洲联盟党11日给执政党保守党送上一份“礼物”,承诺不会在下月议会选举中挑战保守党经由2017年选举赢下的317个议席。脱欧党党首...[详细]
新华网 2019-11-13

西班牙国王首访古巴开创历史 开启两国关系全面正常化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西媒称,西班牙国王首次正式访问古巴已经成为现实。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1月12日报道,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和...[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11-13

俄媒:普京怒批俄航天项目“硕鼠”横行 几亿卢布被贪污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俄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东方航天发射场建设项目有几亿卢布(1卢布约合0.11元人民币——本网注)资金被贪污...[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11-13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0届大会在巴黎召开

中新社巴黎11月12日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0届大会12日在巴黎召开。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当天的大会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人们需要倡导网络...[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1-13

俄方:普京不反对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晤

中新社莫斯科11月12日电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2日表示,俄总统普京不反对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晤。有鉴于此,目前我们所有人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1-13

加拿大女议员爱穿连帽衫,被“请”出议事厅

近日,加拿大魁北克省一名女议员因屡次着装不当而被“请”出立法机构,在当地引发对政治人物着装的讨论,还招致一场抗议活动——抗议者打出...[详细]
环球时报 2019-11-13

在新德里租房,先做功课后“面试”

《环球时报》记者近日为找房子颇费了一番周折。众所周知,德里有新、老德里之分。租房有相应的预算标准,这把“尺子”量下来,就先把新德里...[详细]
环球时报 2019-11-13

毛里求斯新政府宣誓就职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11月12日电(记者文浩)路易港消息 毛里求斯新一届政府12日在位于莫卡市的毛总统府宣誓就职,执政党联盟“毛里求斯人联盟...[详细]
新华网 2019-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