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俄方:普京不反对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11-13 04:54:11

资料图:普京。

中新社莫斯科11月12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2日表示,俄总统普京不反对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晤。

当天早些时候,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两国总统间应举行单独会晤。而泽连斯基已同意举行这样的会谈。

对此,佩斯科夫12日在莫斯科对外界做出上了上述表述。他说,类似会晤应该精心准备,单纯为了会晤而进行会晤没有多少益处。有鉴于此,目前我们所有人都专注于准备“诺曼底模式”会谈。为此,各方应履行明斯克协议规定的义务。俄方欢迎乌东部武装力量与乌克兰军队从交火线上脱离接触,这是举行“诺曼底模式”会谈的重要基础。

佩斯科夫说,恢复俄乌关系是两国之间的事情,而解决乌克兰东部问题则是乌克兰的事情。俄乌之间无法解决乌东部问题,因为俄罗斯不是冲突的一方。乌克兰当局与东部地区代表进行直接会面将会更有效地解决问题。

佩斯科夫强调,普京支持俄乌关系复苏,也支持两国关系走上正常化,但这一切都要双方共同努力。俄方感谢纳扎尔巴耶夫,高度评价哈方为调解俄乌关系做出的努力。

“诺曼底模式”创立于2014年,法国借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之际,邀请俄罗斯、德国、乌克兰领导人在诺曼底就乌克兰局势进行了首次磋商。此后四国举行过一系列首脑级和部长级会议,被称为“诺曼底模式”。

自今年泽连斯基当选乌克兰总统后,俄乌关系出现缓和迹象。今年10月,乌克兰外长普里斯泰科表示,在乌东部地区实现停火条件下,乌克兰、俄罗斯、法国和德国领导人有可能11月中旬在巴黎召开“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完)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旅行者”号飞船或仅剩五年寿命,已遨游宇宙42年

科技日报讯据美国太空网近日报道,“旅行者”号“双姝”探测器是迄今太空飞船的终极成就,它们已在宇宙中遨游了42年,但每个人都知道,它们...[详细]
科技日报 2019-11-13

快讯!莫拉莱斯辞职后,玻利维亚参议院第二副议长宣布接任临时总统

“我立即接任总统,并将做一切可能的事来平息国内局势。《纽约时报》称,阿内兹宣布接任临时总统是莫拉莱斯宣布辞职,前往墨西哥寻求庇护后...[详细]
环球网 2019-11-13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0届大会在巴黎召开

中新社巴黎11月12日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0届大会12日在巴黎召开。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当天的大会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人们需要倡导网络...[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1-13

加拿大女议员爱穿连帽衫,被“请”出议事厅

近日,加拿大魁北克省一名女议员因屡次着装不当而被“请”出立法机构,在当地引发对政治人物着装的讨论,还招致一场抗议活动——抗议者打出...[详细]
环球时报 2019-11-13

在新德里租房,先做功课后“面试”

《环球时报》记者近日为找房子颇费了一番周折。众所周知,德里有新、老德里之分。租房有相应的预算标准,这把“尺子”量下来,就先把新德里...[详细]
环球时报 2019-11-13

毛里求斯新政府宣誓就职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11月12日电(记者文浩)路易港消息 毛里求斯新一届政府12日在位于莫卡市的毛总统府宣誓就职,执政党联盟“毛里求斯人联盟...[详细]
新华网 2019-11-13

习主席时隔5年再赴巴西!一起来了解这三本书的故事

习主席时隔5年再赴巴西!一起来了解这三本书的故事[详细]
新华国际 2019-11-12

访问希腊第二天,习主席的三句感叹丨时政新闻眼

访问希腊第二天,习主席的三句感叹丨时政新闻眼[详细]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11-12

访问希腊期间,习主席为何专门来到这个地方

访问希腊期间,习主席为何专门来到这个地方[详细]
新华社 2019-11-12

玻利维亚政局突变 恢复稳定难言乐观

(国际观察)玻利维亚政局突变恢复稳定难言乐观。已宣布辞职的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当地时间11日登上专机赴墨西哥政治避难。莫拉莱斯的辞职...[详细]
新华网 2019-11-12

第53届哥伦比亚圣马丁国际草原民俗旅游节落幕

新华社哥伦比亚圣马丁11月11日电(记者高春雨)为期5天的第53届哥伦比亚圣马丁国际草原民俗旅游节11日在哥伦比亚中部梅塔省小城圣马丁落幕...[详细]
新华网 2019-1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