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智慧旅游”成为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上的“热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11-06 09:42:11

中新社伦敦11月5日电 (王渊欣 张平)为期3天的2019年世界旅游交易会5日在伦敦国际会展中心继续进行,“智慧旅游城市最佳实例”主题论坛的举办,使“智慧旅游”成为交易会上的“热词”。

作为世界旅游交易会的合作伙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于当日主办了“智慧旅游城市最佳实例”主题论坛。论坛上发布了最新研究成果《全球智慧旅游城市报告》,讨论了“智慧旅游”趋势下“城市智慧旅游”发展的最佳方案。

《全球智慧旅游城市报告》重点总结了北京、成都、马德里、赫尔辛基、布宜诺斯艾利斯和马拉喀什等6个城市会员智慧旅游城市建设经验,主要采取调查问卷的方式对37个国际旅游城市的智慧旅游发展水平作出整体评估,并结合案例对旅游城市发展智慧旅游进行深入分析。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在介绍道,“‘智慧旅游’主要包括智慧服务、智慧管理和智慧营销。全球众多城市正在纷纷追求智慧旅游发展,即在完善出行、互联互通、医疗和公共安全等方面作出非凡努力,以应对并提高城市‘宜居性’和居民‘产出’的需求。”

李宝春表示,“‘智慧旅游’是世界旅游城市发展的最新实践,是城市旅游发展的未来趋势。随着中国社会数字文化的快速发展、数字媒体在通信和互动领域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千百万中国游客对于’‘智慧旅游’和智慧城市目的地也有了更高的期望。”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总部位于北京,现已拥有145个城市会员、73个机构会员以及6个分支机构,城市会员覆盖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机构会员囊括旅行社、传媒、机场、航空公司、酒店集团、邮轮、金融企业等。

2019年世界旅游交易会于4日开幕,有来自182个国家、近5000家机构单位参展。作为本届交易会系列论坛之一的“智慧旅游城市最佳实例”主题论坛进行了1个小时,围绕“智慧旅游”这一话题,与会嘉宾展开了多角度、多层面的讨论。(完)

[责任编辑:杨凡、岳致呈]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波音CEO被美议员批空难后钱没少拿,董事长:他已决定放弃今年奖金

听证会上,有议员曾批评米伦伯格在空难发生后没有放弃收入。RT称,当地时间11月5日,卡尔霍恩对米伦伯格“投下信任票”,称他“做的所有事...[详细]
环球网 2019-11-06

加拿大多地饮用水铅超标 许多供水商根本不作检测

一项由多家媒体机构和大学参与的调查显示,加拿大数座城市的饮用水铅含量超标。美联社报道,一项由9所大学、10家媒体机构参与、投入超过120...[详细]
新华网 2019-11-06

全球1万多名科学家警告:如果世界不能就气候危机行动,将面临“难言的苦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这样报道说,当地时间11月5日,来自世界各地的1.1万多名研究人员发出警告,称如果人类不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气候变化...[详细]
环球网 2019-11-06

西媒:华人百元店在西班牙备受青睐 吸引更多大品牌进驻

西媒称,西班牙目前有大约3万家商铺由外来移民经营,其中华人百元店规模最大。据西班牙《理智报》11月2日报道,很多西班牙人都会经常前往华...[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11-06

俄副外长:俄支持叙利亚库尔德人与叙政府对话

新华社莫斯科11月5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韦尔希宁5日在莫斯科表示,俄方支持叙利亚库尔德人与叙中央政府对话,反对美军加强在...[详细]
新华网 2019-11-06

美“天鹅座”货运飞船抵达空间站

新华社华盛顿11月4日电美国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天鹅座”货运飞船于美国东部时间4日抵达国际空间站,送去包括重要实验装备和修理工具等...[详细]
新华网 2019-11-06

德国斥资35亿欧元扩建电动汽车充电桩

新华社柏林11月4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总理默克尔4日表示,联邦政府将投入35亿欧元扩建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5万个新充电桩预计将迅速到位...[详细]
新华网 2019-11-05

中韩携手“治霾治污” 启动环境领域部长级合作机制

中新社首尔11月5日电中韩两国环境部长首次年度工作会晤近日在首尔举行,标志着两国在生态环境领域正式启动部长级合作机制。11月4日,中国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1-05

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日本首相安倍的会面“富有意义”

中新社首尔11月5日电韩国总统文在寅5日称,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了“富有意义”的会面。11月4日,文在寅与安倍在泰国曼谷进行了会谈,这...[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