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别充硬汉”“别犯傻” 俄媒:特朗普展示“新外交语言”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9-10-19 07:00:10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 俄媒称,17日,全世界饶有兴致地研读了唐纳德·特朗普给土耳其总统的信。“别犯傻”、“别充硬汉”,试图劝埃尔多安放弃在叙利亚开战的美国总统这样写道。在美国和土耳其就暂停军事行动达成协议后,特朗普已经把埃尔多安称为朋友。但这封信的语气和修辞仍然反映出美国外交礼节的变化。

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10月17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7日掌握了特朗普10月9日写给埃尔多安的信。这封信的真实性很快得到白宫证实。在信中,特朗普使用了相当口语化的表达方式。他建议土耳其放弃入侵叙利亚的计划,并告诫埃尔多安,“你可不想为残忍杀害成千上万人负责”。

特朗普写道:“我也不想为搞垮土耳其经济负责。”但他又补充说,已经做好了这样做的准备。为了展示这一威胁的严肃性,他举了牧师布伦森案的例子,当时,美国让土耳其里拉急剧贬值。

然后,美国总统呼吁土耳其领导人“别充硬汉”,“别犯傻”,“别让世界失望”,并与美国做笔不错的交易。特朗普说,库尔德武装的“马兹卢姆将军愿意谈判,也愿意作出一些前所未有的让步”。他写道:“我秘密地随信附上了他给我写的信的复印件,这是刚刚收到的。”

土耳其报纸《每日新闻》证实,埃尔多安把这封信丢进了垃圾桶。一位消息人士说:“10月9日开始的‘和平之泉’行动是对这封信最直接的回应。”的确,在收到这封信之后,土耳其总统立即下令入侵邻国。

曾为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与美国总统里根、布什对话做翻译的苏联著名翻译家帕维尔·帕拉日琴科认为,“不管是国家交往还是人际交流中,这种沟通方式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帕拉日琴科不相信特朗普是故意要侮辱同行,他认为,美国总统只是“不懂礼仪、容易冲动”。他指出,特朗普写推特也是这种风格。他说:“不知道特朗普的目的是什么,但这就是他对人表达意见的风格。其特点是极其粗鲁。”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指出,特朗普的语言在国家领导人的信函中并不常见。他承认:“这是一封很不寻常的信。”

报道称,许多美国国会议员起初认为被曝光的信是假的。就连某些特朗普的党内同僚也对此感到震惊。比如,来自密歇根州的共和党议员贾斯汀·阿马什在推特上称这封信“极其狂妄”。民主党议员迈克·奎格利的回应更温和些,他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采访时说:“这听起来像是美国总统一怒之下把脑子里的一切都倒了出来。”

曾在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楼担任翻译的政治学家保罗·格雷尼尔对《观点报》表示,人们都说特朗普的信古怪离奇,但他不这么觉得。这位专家说:“特朗普的典型措辞与其他总统迥异,首先就是这种非正式的风格。”

格雷尼尔指出,假如埃尔多安和特朗普之前已经用“你”来相互称呼,那么这封信就没什么可奇怪的了。

报道还称,许多网络博主开始寻找特朗普和苏联领导人尼基塔·赫鲁晓夫的相似之处。苏联领导人心直口快的典型例子之一是1960年在联合国大会的演讲,据说,他当时用皮鞋敲打了桌子。在这次会议上,他还称菲律宾报告人是“美帝国主义的马屁精”。

报道称,在新任领导人中,以口无遮拦著称的是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比如,他曾骂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是“狗娘养的”。有一次,他还因为堵车用同样的话骂了前来访问的罗马教皇。他说:“教皇,狗娘养的,快回去吧,别再来访问了。”(编译/贺颖骏)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军滚出去!韩国人翻墙进入美大使官邸 抗议“保护费”涨价

海外网10月19日电当地时间18日,韩国17名学生和一个进步公民团体的部分成员闯入美国驻韩大使哈里⋅哈里斯(HarryHarris)官邸,他们用梯子...[详细]
海外网 2019-10-19

土耳其会从叙利亚收手吗?

连日来,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发起的“和平之泉”军事行动持续升级,引发国际社会的极大担忧,并对土耳其施加了强大的压力。10月17日,土耳其...[详细]
海外网 2019-10-19

澳航将试飞世界最长直飞航线 从纽约至悉尼飞行20小时

中新网10月18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8日晚,澳洲航空将测试从纽约至悉尼的直飞航班,研究人员将观察近20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18

京都动画纵火嫌犯已可会话行走 或曾发帖要施袭

中新网10月18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10月18日报道,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三个月前遭纵火,36人遇难,纵火嫌犯青叶真司也在大火中严重烧伤,送医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18

美国电子烟相关肺病病例接近1500例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7日电(记者周舟)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5日,美国49个州、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和美属维尔京群...[详细]
新华网 2019-10-18

世行行长赞赏中国市场化改革助数亿人脱贫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7日电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17日表示,中国在过去几十年间通过市场化改革实现了“巨大发展”,让数亿人成功摆脱贫困...[详细]
新华网 2019-10-18

专家:菲印马三国人爱吃快餐 大量儿童营养不良

中新网10月18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专家表示,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人,爱吃没有营养的廉价现代食品。如方便面,大大影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18

抓捕引发激烈枪战后 墨西哥释放大毒枭古兹曼之子

海外网10月18日电17日,墨西哥安全部队在库利亚坎市逮捕了大毒枭古兹曼的儿子奥维迪奥⋅古兹曼,该市随后爆发激烈枪战。一些忠于贩毒头目的...[详细]
海外网 2019-10-18

巴西一居民楼倒塌致5人死亡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0月17日电(记者赵焱陈威华)巴西东北部城市福塔莱萨消防部门17日确认,该市15日发生的一栋居民楼倒塌事件已造成5人死亡...[详细]
新华网 2019-10-18

美军E-6B“水星”空中指挥机引擎吸入小鸟,事故造成200多万美元损失

在本月早些时候,在一次试飞过程中,这架E-6B空中指挥机的其中一台发动机吸入一只鸟,事故造成200多万美元的损失。报道称,该机在试飞过程...[详细]
环球网 2019-10-18

美国国会将继续推动对土制裁 佩洛西称美土停火协议是“骗局”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外媒称,尽管土耳其已同意暂停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但美国共和、民主两党议员誓言将继续推进对土耳其的制裁措施...[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10-18

意大利华人胜诉 拿回曾因涉“洗钱案”被扣押别墅

中国侨网10月18日电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微信公众号意烩报道,近日,意大利佛罗伦萨上诉法院对一起没收财产案件作出判决,一名华人企业家...[详细]
中国侨网 2019-10-18

内马铁路一期工程通车 中企正打通东非铁路网“主动脉”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据埃菲社10月16日报道,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肯尼亚内罗毕至旅游城市马拉巴的标轨铁路(内马铁路)一期工程于10月16日...[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10-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