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诺奖得主:人类永远无法移居其他星球 因为路途太远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9-10-16 17:09:10

原标题:诺奖得主:人类永远无法移居其他星球 因为路途太远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 美媒称,今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天体物理学家米歇尔·马约尔认为,移民其他星球是人类一厢情愿的想法,因为路途太远。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0月14日报道,马约尔对法新社记者说:“如果我们在谈论太阳系外行星,事情应该很清楚:我们不会迁往那里。”他说,他感觉有必要“消除所有这样的说法——‘是的,如果有朝一日无法在地球上生存,我们将迁往另一个宜居的星球’。”

所有已知的系外行星、即我们太阳系以外的行星,都距离太远,无法到达。他补充说:“即便是在非常乐观的情况下,一颗宜居行星距离我们不是太远、比如说几十光年(这样的行星并不多),去往那里所花费的时间都相当可观。”

马约尔与迪迪埃·奎洛兹在1995年10月发现了首颗太阳系外行星,两人一起分享了今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一半奖金。他们在法国南部的上普罗旺斯天文台利用新仪器,发现了一个类木气态巨行星,他们将其命名为飞马座51b。

自那时以来,在银河系中发现了4000多个其他系外行星,但很显然,没有一个是切实可以抵达的。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里弗赛德分校的行星天体物理学教授斯蒂芬·凯恩同意马约尔的看法。凯恩说:“可悲的现实是,在人类历史的这一时刻,所有恒星实际上都处于无限远的距离。我们人类努力奋斗才到达了地球的卫星月球。”

凯恩说,我们可能在未来50年里才能将人类送往火星,但“如果人类在接下来的几百年内进入木星轨道,我将感到非常惊讶”。由于我们到最近的系外恒星的距离大约是到木星的距离的7万倍,因此“所有恒星实际上都无法到达”。

马约尔对法新社记者说:“我们必须要好好爱惜我们的星球,它非常美丽,而且仍然非常宜居。”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富特希尔学院天文学系名誉主席安德鲁·弗拉克诺伊也认为,我们无法在不久的将来前往这些恒星。他说,但是,“我绝不会说我们永远无法抵达那些恒星和可能宜居的行星,谁知道我们的技术在经过100万年的演变后会发展到什么程度”。

人类火星基地想象图(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

[责任编辑:杨凡、汪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财经观察|贸易和制造业低迷致全球经济同步放缓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5日电(记者许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5日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速分别下调至3%...[详细]
新华社 2019-10-16

2019年度人类社会发展十大科学问题发布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温竞华、张泉)16日,在由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上,论坛组委会发...[详细]
新华网 2019-10-16

热浪加暴雨 澳大利亚开启“冰火两重天”模式

中新网10月16日电据外媒报道,近日,一股热浪即将席卷澳大利亚,部分地区的气温将飙升至42摄氏度,与此同时,悉尼及墨尔本等地将迎来暴雨天...[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16

科普丨美国新一代登月宇航服亮相 做了哪些改进?

【原标题】科普 美国新一代登月宇航服有何特点。宇航服有如迷你版太空飞船,是宇航员出舱活动时的必备设施。初看起来,它与目前国际空间站...[详细]
新华社 2019-10-16

特朗普否决美国会结束南部边境紧急状态决议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5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致信国会,否决了后者此前通过的关于结束美南部边境“国家紧急状态”的决议。特朗普在信中说 “...[详细]
新华网 2019-10-16

阿富汗汽车炸弹袭击致3死43伤

新华社喀布尔10月16日电阿富汗政府16日说,阿东部拉格曼省当天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3人死亡、43人受伤。拉格曼省政府发言人阿萨杜拉...[详细]
新华网 2019-10-16

韩统计厅:韩国2019年9月就业人口同比增34.8万人

中新网10月16日电据韩国《亚洲日报》报道,韩国统计厅16日发表的数据显示,韩国9月份就业人口为2740.4万人,同比增加34.8万人,增幅连续2个...[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16

拜登初选辩论中回应与乌克兰联系:“我和儿子都没错”

被“电话门”波及的美国前副总统拜登仍是全场焦点。据CNN报道,现场拜登被问及其子亨特·拜登的国际商业往来。数月以来,特朗普指控亨特在...[详细]
环球网 2019-10-16

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国际部部长李洙墉会见苗华

新华社平壤10月16日电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国际部部长李洙墉16日上午,在平壤会见了到访的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李洙...[详细]
新华网 2019-10-16

苏格兰借“脱欧”加速“脱英”

新华社英国阿伯丁10月15日电。苏格兰借“脱欧”加速“脱英”。英国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苏格兰民族党党魁妮古拉·斯特金15日在阿伯丁表示,...[详细]
新华网 2019-10-16

普京与土耳其总统通话 邀请他对俄进行工作访问

中新网10月16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克里姆林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电话中讨论了叙利亚局势等问题,普京邀请埃尔多安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16

阿富汗一警察局附近遭袭致2死26伤 伤者包括儿童

中新网10月16日电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官员表示,16日,阿富汗东部一个警察局附近遭到卡车炸弹袭击,造成警察至少2人死亡、6人受伤,另有约...[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16

朝鲜渔船在日本海域翻船:有船员落水 日方紧急搜救

海外网10月16日电日本海上保安厅最新消息称,16日上午,一艘朝鲜渔船在日本石川县能登半岛海域的“大和堆”渔场附近翻船。消息由日本水产厅...[详细]
海外网 2019-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