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通用汽车员工罢工生活“困难”工会提高生活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10-14 10:12:10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9月16日起至今,美国通用汽车近5万工人持续罢工,靠工会每周发放250美元生活费度日。日前,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宣布,将每周生活费调高至275美元,并允许只要工人维持罢工纠察线,就可以找兼职。

UAW表示,一名典型的通用汽车工人的平均年薪为6.5万美元,因此250美元的罢工生活费,只属杯水车薪,实在难以应付生活所需,因此工会理事会投票决定调增25美元。

不过大多数罢工工人都表示,要罢工就意味着个人要做出牺牲。当了35年装配工的琼森承认,生活并不容易,她已准备从自己的退休账户中提款应急。

有5个孩子的琼森表示,难以想象以每周250美元来养活5个孩子。但她指出有许多同事比她面对更大的困难,特别是那些临时员工。

琼森称,工会已敦促罢工工友有需要时与小区组织联络,并给了联络电话。她本人亦与当地的联合公益金组织联络。

除了小区组织外,负责底特律郊区的UAW 5960 地方分会依靠当地企业、教会及社团的捐款,为罢工工人全天候提供免费食物。

据报道,通用汽车5万工人罢工至今,使该企业31家工厂停工,汽车零部件供货商数千个雇员遭裁员,由于劳资双方的谈判目前仍无进展,罢工料仍将持续。

据此前报道,一名参与谈判的人员表示,他们与资方讨价还价主要包括薪资、利润分成、公司想关掉新产品的工厂、新招募员工获得全薪待遇和聘用临时工等问题。但这位谈判人员拒绝透露身份,并表示谈判条件仍需保密。

报道称,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希望能提高分成比率,在通用公司过去五年取得的300多亿美元的利润中分一杯羹。目前,在通用公司北美地区的每10亿美元税前收入中,工人可分得1000美元。

[责任编辑:杨凡、岳致呈]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缓和伊朗沙特关系 普京愿发挥积极作用

9月4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会议。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闫洁)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3日在出访沙特阿...[详细]
新华社 2019-10-14

突尼斯总统选举举行第二轮投票

10月13日,突尼斯总统选举候选人纳比勒·卡鲁伊在首都突尼斯城一个投票点参加总统选举投票。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田野)突尼斯13日举...[详细]
新华社 2019-10-14

美加州山火致至少3人丧命 消防局:火势已逐渐受控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加州山火自10日起延烧,在强风的作用下,火势一度迅速蔓延。截至当地时间12日晚间,加州当局表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14

强台风重创日本已导致35死 普京致电安倍表示哀悼

中新网10月14日电综合报道,台风“海贝思”肆虐日本,造成多处河流溃堤、爆发洪灾。最新消息称,“海贝思”已造成至少35人死亡。另据报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14

外媒关注中澳陆军海南联训:夯实两军了解

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报道。外媒称,中国与澳大利亚陆军官兵在中国的海南省开始“熊猫袋鼠-2019”联合训练。据塔斯社10月11日报道,共有20名...[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10-14

“海贝思”携特大暴雨袭击日本 千叶县同日发生5.7级地震

近来日本遭遇天灾“三连击”,短短几日内,台风、暴雨、地震相继袭来,引发境外媒体关注。前一天,台风“海贝思”在东京以南登陆,给日本中...[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10-14

前美国宇航局科学家:40多年前火星就存在生命痕迹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前美国航空航天局科学家吉尔伯特莱文称,40多年前,火星上就发现了生命的痕迹。莱文说,这项研究是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14

诺贝尔经济学奖将揭晓:哪些研究揭秘人类“心理账户”?

中新网10月14日电当地时间10月14日,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将在瑞典揭晓。其研究成果又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怎样的影响。2014年的获奖者让...[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14

巴黎13区华人街将建中式牌坊 大红“门”暗藏玄机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据巴黎市13区区政府的消息,巴黎市13区华人街将于10月中旬开始兴建一座中式牌坊,牌坊的名称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14

台风“海贝思”袭日致河流泛滥交通瘫痪 至少35死

中新网10月14日电综合报道,受纵贯东日本强台风“海贝思”带来的强降雨影响,日本多地暴发洪灾。据日本共同社13日统计,“海贝思”过境导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14

聚焦土叙局势:土空袭叙车队数十人伤亡 叙加强兵力

中新网10月14日电综合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月9日宣布在叙利亚北部启动“和平之泉”行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和“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14

出口民调显示赛义德在突尼斯总统选举中获胜

新华社突尼斯10月13日电(记者黄灵李芮)突尼斯13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出口民调显示,独立候选人、大学法律教授凯斯·赛义德赢得总统...[详细]
新华网 2019-10-14

印尼马鲁古海发生4.9级地震 震源深度70千米

中新网10月14日电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 10月14日3时35分在印尼马鲁古海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70千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