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俄罗斯9岁女孩遇害,民众要求恢复死刑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2019-10-14 04:42:10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张歌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直】俄罗斯萨拉托夫市9岁女孩丽莎·吉谢廖娃9日在上学路上失踪,两天后,她的尸体在一个旧车库被找到,夺去她年幼生命的是一名惯犯。这起恶劣案件在俄罗斯引起轰动,甚至引发是否要恢复死刑的讨论。

据俄罗斯《观点报》12日报道,吉谢廖娃在9日早晨独自去上学的路上神秘失踪,女孩家人报警后,警察迅速展开调查,有上千名志愿者和来自莫斯科的犯罪专家加入寻找女孩的队伍。当地时间11日晚间,警方宣布在学校附近一个车库内发现了女孩的尸体,尸体有遭到暴力袭击的痕迹。随后,35岁的嫌犯图瓦金被捕。图瓦金被抓获后很快承认了劫持并杀害吉谢廖娃的罪行。

据图瓦金交代,他在数月前将别人的一个旧车库据为己有,并私自换了锁。当天,在上学途中路过的吉谢廖娃问他车库是不是他的。图瓦金担心自己盗用他人车库的行迹败露,便将小女孩拖进车库活活勒死。

目前,俄罗斯警方正在调查他的这一说法是否属实。报道称,图瓦金有过多次犯罪前科,罪行包括强奸、抢劫等。凶案发生后,萨拉托夫市民自发前往女孩遇害的那间旧车库,献上鲜花和玩具。出于愤怒,不少居民一度包围了载有嫌疑人的警车和当地警察局,要求警察将嫌疑人交给市民处以私刑,确保他得到应有的惩罚。最终特警队出动,才让情绪激动的人群散开。

俄国家杜马议员叶甫盖尼·普里马科夫表示,“我希望我们国家恢复死刑来惩罚对儿童和其他无力自保者施暴的人、恐怖分子、背叛祖国的人和贪腐数额巨大的人。”俄罗斯国家杜马为此专门开展了问卷调查,6万多名参加答题的俄罗斯网民中,有79.7%支持对杀害儿童的人和恋童癖恢复死刑。俄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宫暂不讨论恢复死刑问题。

俄罗斯《消息报》介绍称,实际上,俄罗斯并没有废除死刑,不过1996年俄加入欧洲委员会后,开始暂停执行死刑,改以终身监禁作为最高刑罚。近年来,俄社会要求恢复死刑的呼声一直没有停止过。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德国总理呼吁土耳其立即停止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

德国总理呼吁土耳其立即停止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新华社柏林10月13日电(记者任珂张远)德国总理默克尔13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详细]
新华网 2019-10-14

韩国翻译家金泰成:希望中国坚持自己的发展模式

除了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金泰成还推动二百余部中国图书版权走进韩国。在他看来,中国的快速发展及社会状况在这些当代文学作品中都有所体现...[详细]
环球时报 2019-10-14

日本因台风取消今天阅舰式,自卫队将以救灾优先

中国海军太原舰此次受邀首次参加日本阅舰式,也是中国海军舰艇时隔10年再次访日。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太原舰将于14日抵达东京,与多国...[详细]
环球时报 2019-10-14

梅德维德夫首夺上海大师赛冠军,他是网坛翘首以盼的那一个吗

梅德维德夫首夺上海大师赛冠军,他是网坛翘首以盼的那一个吗[详细]
澎湃新闻 2019-10-13

台风“海贝思”造成巴拿马籍货船沉没,一名中国籍船员死亡

12日夜间,一艘停泊在东京湾的巴拿马籍货船沉没,船上有12名外国籍船员。日本海上保安部13日救助5人,其中有一名49岁中国籍男子被确认死亡...[详细]
央视新闻 2019-10-13

台风“海贝思”重创日本:26人遇难,新干线被淹或整车报废

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持续肆虐日本,令日本受灾惨重。根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最新报道,“海贝思”目前已造成日本26人遇难,18人失踪...[详细]
海外网 2019-10-13

习主席在金奈提到的这三个数字,意义深远

习主席在金奈提到的这三个数字,意义深远[详细]
新华社 2019-10-13

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取得丰硕成果

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取得丰硕成果[详细]
新华网 2019-10-13

习近平会见尼泊尔共产党联合主席普拉昌达

习近平会见尼泊尔共产党联合主席普拉昌达[详细]
新华网 2019-10-13

习近平出席班达里总统举行的欢迎宴会

习近平出席班达里总统举行的欢迎宴会[详细]
新华网 2019-10-13

习近平同尼泊尔总理奥利会谈

习近平同尼泊尔总理奥利会谈[详细]
新华网 2019-10-13

习近平同印度总理莫迪在金奈继续举行会晤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金奈同印度总理莫迪继续举行会晤,两国领导人在友好、轻松气氛中就中印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10-12

“火焰山模式”重启 美国加州山火灾区进入紧急状态

新华社洛杉矶10月11日电综述 “火焰山模式”重启美国加州山火灾区进入紧急状态。数千居民在10日夜间被叫起,仓皇逃离,许多人只带着钱包、...[详细]
新华网 2019-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