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媒:国庆“黄金周”掀红色旅游热潮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9-10-09 09:05:10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 今年“十一”黄金周,中国消费市场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购物、餐饮等传统消费亮点纷呈,旅游、文化、体育等新兴消费蓬勃发展。据商务部监测,10月1日至7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5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引发外媒关注。

据路透社10月7日报道,在中国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假期中,零售业支出和餐饮消费恢复增长,提振了经济。

报道称,从10月1日开始的黄金周也是反映中国消费者和游客消费品位与习惯变化的重要窗口。

据中国商务部的数据,今年国庆黄金周,在智能家电销售、旅游和娱乐支出增长的带动下,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5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

为鼓励消费,中国部分城市还延长了零售业服务时间,以促进“夜间消费”,包括电影院、博物馆、健身房、超市和旅游景点在内的场所均延长了营业时间。

今年国庆假期前夕,很多地方政府加大了旅游宣传力度,希望用更低的价格吸引游客到访。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8日报道,为期一周的中国国庆长假7日落下帷幕。中国商务部当天发布数据称,10月1日至7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52万亿元人民币。

据文化和旅游部统计,国庆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

另一方面,电影市场也因为爱国主义题材影片的上映而人气高涨。艺恩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国庆期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总收入超过40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仅有约19亿元。以新中国成立70年历程为题材的《我和我的祖国》成爆款应当是带动电影市场升温的主要原因。

此外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7日报道,中国国庆假期接近尾声,不少游客已经收拾好心情,即将投入到工作中。

据报道,今年国庆黄金周,适逢新中国70华诞,游客前往北京旅游的热情高涨,红色旅游非常受欢迎。

旅游企业纷纷采取有效措施,方便游客收看收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游行主题方阵和地方花车展示元素成为游客的网红打卡地,红色旅游成为国庆假日旅游市场的主旋律。景区、历史文化街区和市民休闲聚集地设立了大型LED显示屏,开通了电视直播信号。“开天辟地”“不忘初心”等70组彩车,陆续在北京展览馆、天安门广场和奥林匹克公园等地展出,引国内外众多游客慕名而来。

一名导游透露说:“假期出发的旅游团,我们会给大家每人一面小国旗,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并讲解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这些都是今年国庆旅游服务的标准。”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的信息进一步显示,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杨家岭、西柏坡、古田会议旧址、香山革命纪念地等红色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同程艺龙与同程旅游联合发布的《2019国庆黄金周居民出行及出游趋势报告》显示,北京、延安、井冈山、嘉兴、韶山、遵义、徐州、天津、石家庄、重庆等是黄金周期间较为热门的红色旅游目的地。与新中国诞生、长征等重大历史事件相关的主题纪念馆、博物馆、遗址等成为黄金周期间红色旅游的“超级IP”。俄罗斯等地也已成为不少中国游客欧洲游的热门“打卡地”。

[责任编辑:杨凡、李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白宫斥弹劾总统调查“在宪法上无效”:不会配合

中新网10月9日电综合报道,美国白宫表明,白宫和其他政府部门不会配合众议院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因为有关调查“在宪法上是无效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09

弹劾特朗普调查推进 美国机构着手保护检举人安全

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属3个委员会7日向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和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代理局长罗素·沃特发传票,要求后者配合针对总统唐纳德·特...[详细]
新华网 2019-10-09

NASA:“天鹅座”前往国际空间站日期推迟至11月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布消息称,使用俄罗斯发动机搭载“天鹅座”货运飞船的“安塔瑞斯”运载火箭,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09

美官员爆料:特朗普在与埃尔多安的通话中被后者“碾压”

美媒称,一名了解情况的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消息人士说,唐纳德·特朗普在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的通话中,被后者“碾压”。...[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10-09

美国一飞行员工会向波音索赔 停飞导致收入损失

代表美国西南航空公司近万名飞行员利益的一家工会7日起诉美国飞机制造业巨头波音,指认波音737MAX系列客机遭停飞导致飞行员损失过亿美元。...[详细]
新华网 2019-10-09

智库:“无协议脱欧”恐使英国债务升至50年新高

英国一家独立智库7日发布报告,预测即便以“相对温和”方式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洲联盟,英国的债务水平也将升至50年来新高。英国...[详细]
新华网 2019-10-09

美日签署“有限”贸易协议 不包括输美日本汽车

美国和日本政府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正式签署贸易协议,同意削减农产品关税。这一协议不包括汽车产品,美联社称之为“迷你”协议。共同社报...[详细]
新华网 2019-10-09

美联储主席称将扩张资产负债表

美联储主席称将扩张资产负债表。新华社华盛顿10月8日电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8日表示,美联储将扩张资产负债表,但这一行动并不意味...[详细]
新华网 2019-10-09

一架美军战机在德国西南部坠毁,飞行员弹射逃生

F-16战隼(图片来源 环球网)。德国空军发言人8日说,一架美军战机当天在德国西南部城市特里尔附近坠毁。据德国当地警方消息,这架战机坠毁...[详细]
新华社 2019-10-09

美国白宫:不与众议院就弹劾调查进行合作

美国白宫10月8日宣布,将不与众议院民主党人就弹劾调查进行合作,称这是“试图推翻2016年总统选举结果”的不合法的党派行为。由白宫律师帕...[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10-09

巴西东北部海岸加紧清理油污 已收集原油污染物逾133吨

中新社圣保罗10月8日电巴西海军当地时间8日称,受到原油污染的巴西东北部各州正在加紧清理海岸油污,目前已收集了原油污染物超过133吨。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09

美媒:特朗普称将为土耳其打击叙利亚库尔德人让路

美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0月7日作出抛弃在叙利亚的库尔德武装人员的决定,以兑现要从中东“无休止的战争”中撤出的竞选承诺。但共...[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10-09

澳媒:美多名外交官将赴国会为“通乌门”作证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10月7日报道,这些谈话可能会为民主党人因一名告密者的指控发起的弹劾行动提供更多...[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10-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