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法国将“紧盯”警察内部极端倾向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10-08 10:01:10

10月3日,在法国巴黎,士兵在警察局袭击现场附近警戒。(新华社记者唐霁摄)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杜鹃)法国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7日证实,3日发生在首都巴黎警察总部的持刀伤人事件说明警察自身安全保障出现漏洞。他要求警方今后一旦发现成员有极端倾向,必须立即报告。

无人举报

卡斯塔内告诉法国公共电台,持刀伤人凶手米卡埃尔·阿尔蓬曾经在同事面前试图为2015年针对巴黎《查理周刊》杂志社的恐怖袭击“正名”,但当时没有任何人举报阿尔蓬思想极端。

阿尔蓬现年45岁,是电脑专家,2003年成为警察,供职部门分管收集关联宗教极端主义思想的信息。他3日在巴黎警察总部刺杀3名警官和1名行政人员,随后遭击毙。法国检察机关反恐部门5日认定,阿尔蓬受极端主义思想影响,可能与一些宗教极端主义组织成员有联系。

卡斯塔内说,阿尔蓬3日行凶以前,没有任何举报显示他有极端主义思想,“没有人在合适的时间向合适的人举报……那些警示信号原本足以启动一次彻底调查”。

亡羊补牢

法新社报道,法国警察2015年以来经常成为“伊斯兰国”等宗教极端主义组织攻击的目标。

卡斯塔内说,他要求警方“把网织密”,今后一旦发现成员可能受极端主义思想影响,必须立即上报,管理层必须了解情况。“我要求立即举报任何可能拉响警报的迹象。”

他说,暂时没有发现警察内部有人合伙掩盖阿尔蓬的极端主义倾向。

卡斯塔内已经接受法国国民议会情报委员会质询。这一委员会的主席克里斯蒂安·康邦6日说:“我们想要找出有哪些不足。”

卡斯塔内定于10日接受另一个议会委员会质询。那个委员会分管监督政府,说将调查是什么情形导致袭击在警察总部内发生,同时将审视政府在发现内部人士极端化倾向方面采取哪些措施。

[责任编辑:杨凡、李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澳两州迎来高温天气 当局发出禁火令与严重火患警告

中新网10月8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受高温及多风等天气因素影响,当地时间10月7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已经发生40起大火,大部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08

西班牙至法国一辆长途客运大巴翻车 至少1死17伤

中新网10月8日电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6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往法国波尔多的一辆长途大巴,在法国纳尔榜西南部的高速公路上发生车...[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08

法国前总统德斯坦:中国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

法国前总统吉斯卡尔·德斯坦。这位耄耋老人从花甲之年开始学习中文、是对中国文化怀有浓厚兴趣的“中国通”,在采访中盛赞中国的发展成就,...[详细]
人民日报 2019-10-08

干旱严重 亚马孙雨林大火危及多处古岩画群

亚马孙雨林大火侵袭巴西北部帕拉州一座州立公园,危及公园多处考古遗址内的万年古岩画群。巴西G1新闻网站报道,帕拉州环境研究所5日报告蒙...[详细]
新华网 2019-10-08

一卡车在德国林堡市冲撞轿车致17人受伤

新华社法兰克福10月7日电(记者胡小兵)一辆卡车7日晚在德国林堡市一交通信号灯前冲撞多辆轿车,导致17人受伤。德国媒体当天援引黑森州刑警...[详细]
新华网 2019-10-08

德国召回逾千种疑被李斯特菌污染的肉类商品

新华社柏林10月7日电(记者张远任珂)德国联邦消费者保护与食品安全局7日宣布召回逾千种肉类商品,原因是其可能被李斯特菌污染。德国联邦消...[详细]
新华网 2019-10-08

一非法移民船在意大利南部海域沉没13人死亡多人失踪

一非法移民船在意大利南部海域沉没13人死亡多人失踪。新华社罗马10月7日电据意大利媒体7日报道,一艘载有非法移民的船只当天凌晨在意大利南...[详细]
新华网 2019-10-08

美国对土耳其在叙北部开展军事行动“不支持、不参与”

新华社华盛顿10月6日电美国白宫6日表示,美军方不会参与土耳其即将对叙利亚北部展开的军事行动,美军会撤出相关区域。声明还说,极端组织“...[详细]
新华网 2019-10-07

中国援摩医疗队在卡萨布兰卡举办义诊

新华社拉巴特10月6日电(记者陈斌杰)中国援摩洛哥医疗队6日在摩洛哥最大城市卡萨布兰卡举办爱心义诊。据了解,中国援摩医疗队选派了12名骨...[详细]
新华社 2019-10-07

朝鲜表示朝美对话前景取决于美国态度

新华社平壤10月7日电(记者程大雨江亚平)朝鲜外务省发言人6日发表谈话,表示美方在最新一轮朝美工作磋商中的表现令朝方“大失所望”,并强...[详细]
新华网 2019-10-07

美宇航员完成7小时太空行走

2016年2月,俄罗斯宇航员离开国际空间站,成功完成太空行走。新华社华盛顿10月6日电(记者周舟)美国航天局6日说,国际空间站的2名美国宇航...[详细]
新华社 2019-10-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