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府退休改革引争议 法国巴黎公交系统将大罢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9-12 10:41:09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政府的退休改革法案预定废除所有的特殊退休制,包括巴黎公共运输公司在内。该公司全体工会号召职工9月13日罢工,这将是10多年来,巴黎公交系统,包括地铁、地铁快线和公共汽车在内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罢工。

资料图:法国有轨电车。

近几天,巴黎公共运输公司已经贴出告示,并用语音广播指出,“由于罢工,本周五,9月13日,巴黎公交系统将受到非常强烈的干扰,建议民众尽可能避免出行。”

当地时间9月11日傍晚,巴黎公共运输公司宣布,地铁2、3、3bis、5、6、7bis、11、12和13号线将全部关闭,地铁4、7和8号线将受到严重影响,车站和地铁只是在高峰期才开放运营。地铁1号线和14号线两条自动地铁线路可能人满为患。

据工会的消息,从当地时间9月12日18时起,巴黎地铁、公共汽车、有轨电车、地铁快线A线和B线将受到严重影响。13日,将是巴黎大区公交系统的“黑色星期五”。

据报道,罢工应于当地时间9月14日7点结束。

法国总工会(CGT)指出,“宣布罢工的职工人数比历来多。很久没有见到这样的动员规模了。预计在低峰时段,一些地铁线路将会中断。”

地铁和地铁快线列车司机占大多数的UNSA工会表示,13日地铁的罢工率将达90%,地铁快线的罢工率将达100%。一些地铁线路和公共汽车线路将完全停运。

巴黎公共运输公司建议乘客在出行之前,先在公司网站、社交网页,或使用公司的应用程式查询公交工具行驶状况。

据报道,巴黎公共运输公司职工上次发动这么大规模的罢工是2007年,当时是为了抗议法国前总统萨科奇时期的退休改革。

[责任编辑:杨凡、李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泰国宪法法院拒绝受理有关总理未完整宣誓违宪的诉讼

泰国宪法法院拒绝受理有关总理未完整宣誓违宪的诉讼。宪法法院说,宣誓是内阁与国王之间的政治事务,宣誓行为不在宪法法院可审理的范围之内[详细]
新华网 2019-09-12

对抗非法移民 美国防部将在美墨边界部署5500人

对抗非法移民。美国防部将在美墨边界部署5500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12

西方国家侵犯人权行为在人权理事会受到多方批评

西方国家侵犯人权行为在人权理事会受到多方批评。国际调停会谴责一些西方国家将移民儿童隔离在铁笼里、强迫移民家庭分离、拒绝移民船靠岸、...[详细]
新华网 2019-09-12

外交部:美方政客的纵容支持使乱港分子有恃无恐

外交部 美方政客的纵容支持使乱港分子有恃无恐。马卓言)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日表示,正是因为美方一些政客的纵容支持,反中乱港分子才会...[详细]
新华网 2019-09-11

拉法兰:中法之间“多彩之路”的引路人

拉法兰 中法之间“多彩之路”的引路人视频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 中国是当今世界需要的和平力量来源 央视新闻。他这样写道 中国的转型升级引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11

台风过境46万户居民断电 日本东电称暂无法恢复

日本东电称暂无法恢复。中新网9月11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11

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已有合作项目80多个

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已有合作项目80多个。园区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式创新创业生态,吸引了一批以色列优质创新资源[详细]
新华网 2019-09-11

苹果公司推出新款手机 不支持5G

苹果公司推出新款手机。据介绍,新推出的3款苹果手机均属于iPhone[详细]
新华网 2019-09-11

加拿大多伦多与温哥华华人社区合办“国际长者节”联谊活动

加拿大多伦多与温哥华华人社区合办“国际长者节”联谊活动。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执行会长牛华表示,该会过去已在温哥华连续七年举办“国际长...[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11

登革热已致菲律宾逾千人死亡

登革热已致菲律宾逾千人死亡新华社马尼拉9月11日电(记者袁梦晨。杨柯)菲律宾卫生部官员10日说,今年以来登革热疫情已导致该国超过1000人...[详细]
新华网 2019-09-11

以色列南部遭火箭弹袭击 以总理被迫临时撤离

以色列南部遭火箭弹袭击。以总理被迫临时撤离新华社耶路撒冷9月10日电(记者陈文仙尚昊)当地时间10日晚,以色列南部遭受来自加沙地带火箭...[详细]
新华网 2019-09-11

挂国旗、学国歌,法国的“开学第一课”从爱国讲起

挂国旗、学国歌,法国的“开学第一课”从爱国讲起《最后一课》讲述的是在普法战争中被普鲁士强行割让的一所乡村小学在上着告别自己母语的最...[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9-11

内塔尼亚胡称将把约旦河谷纳入以领土 巴勒斯坦方面予以谴责

内塔尼亚胡称将把约旦河谷纳入以领土。新华社耶路撒冷9月10日电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0日说,如果他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在本月17日举行的议会...[详细]
新华网 2019-09-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