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英国议会再次否决首相提前大选动议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9-09-10 12:00:09

新华社伦敦9月10日电(记者梁希之 顾震球)英国议会下院10日凌晨再次否决了首相约翰逊提出的在10月15日提前举行大选的动议。议会随后正式开始为期五周的休会。

经过激烈的辩论后,大多数反对党议员投下反对票或者弃权,最终投票结果为293票支持、46票反对。由于未达到规定所需的、全部650名议员中三分之二以上票数的支持,约翰逊提前大选的动议再次被否决。

约翰逊曾在4日晚英国议会下院通过旨在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后提出动议要求提前举行大选,但未获通过。

约翰逊在10日凌晨投票结果出炉后说,政府将在议会休会期间继续努力与欧盟谈判达成协议,同时也做好“无协议脱欧”的准备。他强硬地表示,自己绝对不会要求欧盟再次推迟英国“脱欧”。

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工党不会步入“首相设下的陷阱”,称约翰逊让议会休会“只是为了避免议会质疑他的作为”。他表示工党希望举行大选,但不希望冒着“无协议脱欧”对英国带来灾难的风险举行大选。

8月底,约翰逊提出议会休会请求,得到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批准。由此,英国议会在9月9日至12日期间择日开始休会,并计划于10月14日女王在议会发表讲话后恢复运行。舆论批评约翰逊此举挤压议会议事时间,为议员阻止政府“无协议脱欧”设置障碍。

约翰逊带领英国10月31日如期“脱欧”的计划这两周内接连遇挫。反对党发起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一周内获议会两院批准,9月9日下午获得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签署成为法律后生效。该法案要求约翰逊致信欧盟,申请把“脱欧”期限推迟3个月至明年1月31日,除非英国议会10月19日以前批准一份“脱欧”协议或同意“无协议脱欧”。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韩军方称朝鲜试射两枚发射体 为今年第10次发射

韩军方称朝鲜试射两枚发射体。这是朝鲜今年进行的第10次试射活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10

菲律宾棉兰老岛附近海域5.6级地震 震源深55.5千米

菲律宾棉兰老岛附近海域5.6级地震。震源深55.5千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10

特朗普庇护新规再遭挫折 美联邦法官发全国禁令

特朗普庇护新规再遭挫折。美联邦法官发全国禁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10

泰国一货船掀巨浪致载23人渔船沉船 1死22逃生

泰国一货船掀巨浪致载23人渔船沉船。1死22逃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10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托卡耶夫总统访华有哪些看点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 托卡耶夫总统访华有哪些看点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托卡耶夫将于9月10日至12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9-10

朝鲜提议9月下旬举行朝美工作磋商:等待美方做决断

朝鲜提议9月下旬举行朝美工作磋商 等待美方做决断。新华社平壤9月9日电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当天表示,朝方愿在9月下...[详细]
新华网 2019-09-10

列车停运、航班取消 台风袭击日本致数十人伤亡

台风袭击日本致数十人伤亡。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都圈9日遭遇今年第15号台风“法茜”直接袭击,东日本铁路公司的普通铁路从始发列车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10

伊朗安装新型离心机 进一步突破伊核协议限制

伊朗安装新型离心机。进一步突破伊核协议限制[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10

伊朗说可能“很快”释放英国油轮

伊朗说可能“很快”释放英国油轮伊朗外交部一名发言人8日说,伊方可能“很快”释放一艘英国油轮。【去向仍是谜】伊方扣押“史丹纳帝国”号...[详细]
新华网 2019-09-10

美国继续极限施压:首次制裁伊朗航天机构

美国继续极限施压 首次制裁伊朗航天机构。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美国近日对伊朗民用航天机构和两个研究机构实施制裁,原因是这些机构经...[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9-10

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中非交往与合作掀起新热潮

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 中非交往与合作掀起新热潮。中国和非盟已签署非洲疾控中心项目换文和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并共同考察了项目建设用地[详细]
新华网 2019-09-10

也门南部路边炸弹爆炸致5名儿童死伤

也门南部路边炸弹爆炸致5名儿童死伤。这名官员说,从作案手法上看,这枚路边炸弹极有可能是“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成员布设的,其目标...[详细]
新华网 2019-09-09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中国理事:单边主义危及全球核安全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中国理事 单边主义危及全球核安全。新华社维也纳9月9日电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中国理事张克...[详细]
新华网 2019-09-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