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法国推动向伊朗提供信贷 前提是得到美国政府认可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9-09-05 07:19:09

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3日确认,法国提议年底前向伊朗提供信用贷款,以换取伊朗恢复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全部条款,前提是得到美国政府认可。

伊朗政府人士说,法方所提信贷额度是150亿美元。

【正在谈】

勒德里昂告诉媒体记者,法国和伊朗正在谈信贷事宜,以伊朗石油收入作担保。

他说,设想是“向伊朗提供信贷额度,以它的石油收入作担保,换取伊朗全面履行伊核协议、保障海湾安全、同意就地区安全和2025年以后的核活动参与谈判”。

美国政府2018年退出伊核协议,恢复对伊制裁。美方近期加强在海湾的军事部署,伊方放弃执行协议部分条款,双方“动作”不断,地区形势持续紧张。

伊朗政府说,除非欧洲制定保护伊朗利益的具体方案,否则伊方本月5日将进一步停止履行协议。伊朗原子能机构发言人贝赫鲁兹·卡迈勒万迪3日确认,伊朗有能力2天内重新启动生产丰度20%的浓缩铀。

作为伊核协议签署国之一,法国近期积极斡旋。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今年夏天为让美伊重回谈判桌创造条件。他8月底出席七国集团峰会期间表达促成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会面的愿望。

【有前提】

路透社报道,包括伊朗石油和财政部门官员在内的一个代表团2日在法国首都巴黎与法方人员会商,谈及信贷方案细节。

一名熟悉磋商内容的人士说:“问题是我们能否谈成150亿美元的额度,其次是由哪一方提供贷款,然后是我们必须得到美国政府批准。我们不知道美方态度。”

一名伊朗政府高级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法国提出15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我们还在谈。应该确保我们可以自由支配这笔钱、可以出售石油、可以使用自己的钱。”

另一名伊朗官员说:“尽管欧洲联盟、尤其是法国怀有善意,他们需要说服美国配合……否则,伊朗将减少履行核协议承诺……如果继续履行2015年伊核协议对我们没有好处,便没有理由继续。”

勒德里昂说,150亿美元信贷额度由伊朗方面提出。一名法国外交界人士说:“伊朗人希望设定150亿美元额度,但皮球在他们那边。当鲁哈尼说他永远不会见特朗普,唯一后果便是伊朗得不到150亿美元信贷额度。”

勒德里昂说,能否向伊朗提供信贷,关键看美国政府是否批准。

在路透社记者看来,如果美方批准,将与它对伊朗施行的“极限施压”政策相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没有就法方推动向伊朗提供信贷事宜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会晤美国财长史蒂文·姆努钦。美国财政部会后发布的声明没有提及伊朗议题。(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杨凡、李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西兰车祸5名中国游客遇难 警方称事发时天气恶劣

新西兰车祸5名中国游客遇难。警方称事发时天气恶劣[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05

美财政部宣布制裁伊朗石油运输网络

美财政部宣布制裁伊朗石油运输网络。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4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将对涉及伊朗石油运输相关公司和个人予以制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05

英议会再阻击硬脱欧,约翰逊上任6周就遭“大考验”

英议会再阻击硬脱欧,约翰逊上任6周就遭“大考验”。最近一周,英国政坛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混乱 议员被迫“放假”、约翰逊在议会频受挫、保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05

新西兰一旅游大巴侧翻致中国游客6人死亡

据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消息,一辆载有23名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4日上午在新西兰北岛罗托鲁阿市发生侧翻,造成6名中国游客死亡,多人受伤。事故原...[详细]
新华网 2019-09-04

德国政府加大人工智能研究资金支持力度

德国政府加大人工智能研究资金支持力度。新华社柏林9月3日电德国联邦教研部3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为进一步加强德国在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详细]
新华网 2019-09-04

新西兰大巴翻车致多人伤亡或有华人 事发时风雨交加

新西兰大巴翻车致多人伤亡或有华人。事发时风雨交加[详细]
中国侨网 2019-09-04

巴西2019年8月汽车销售量同比下降2.25% 车市走弱

巴西2019年8月汽车销售量同比下降2.25%。巴西汽车销售商联合会(Fenabrave)当地时间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巴西汽车销售量为24.3万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04

不满鸭鹅“噪音”大 法国一养殖户被邻居告上法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法国一只公鸡两个月前因为打鸣被指“扰民”而被告,近日,又有一群鸭子和鹅也因为“制造噪音”被告,引发法国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04

美国对伊朗航天机构实施制裁

美国对伊朗航天机构实施制裁。新华社华盛顿9月3日电美国财政部3日对伊朗空间局及其两个附属研究机构实施制裁,理由是其开发的发射装置可用...[详细]
新华网 2019-09-04

意大利五星运动党多数党员支持结盟 新政府成立在望

意大利五星运动党多数党员支持结盟。新政府成立在望[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04

英国高铁项目超预算、推迟完工

英国高铁项目超预算、推迟完工。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Grant[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04

新西兰罗托鲁瓦附近一大巴车翻车 导致多人死伤

新西兰罗托鲁瓦附近一大巴车翻车。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月4日早上,一辆载有大约23人的大巴车在新西兰罗托鲁瓦的一条国道上发生翻车事故,造...[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04

俄航飞北京航班在莫斯科机场跑道发生撞机 无人受伤

据外媒报道,3日,两架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跑道上的飞机发生机翼相撞事故。其中一架属于俄罗斯航空公司的飞机,即将执行飞往北京的航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