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伊朗油轮被扣事件再起风云?伊朗外长:美政府蔑视法律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9-08-17 09:44:08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 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7月4日在地中海的西部出口扣押了装载伊朗石油的“格雷斯1号”油轮,原因是怀疑它违反欧盟的制裁规定,向伊朗的亲密盟友叙利亚运送石油。这艘伊朗油轮可以在当地时间8月16日自由离开英属领地直布罗陀,但美国请求予以制止,这可能将此事再次拖回法院。外媒称,德黑兰和西方之间的摩擦因此加剧。

据路透社8月16日报道,在德黑兰以书面形式保证此船不会在叙利亚卸载石油后,直布罗陀首席大臣费边·皮卡尔多决定取消扣押令。但这艘船此后的命运因最后时刻发出的一项继续将其扣押的司法申请而变得复杂起来。

伊朗油轮“格雷斯1号”15日停泊在直布罗陀附近海域(路透社)

皮卡尔多16日说:“它在做好这种大小的船只所需要的后勤补给工作后就可以随时离开。可能是今天,也可能是明天。”

皮卡尔多在被问及美国的申请时说:“那些完全是其他当局客观、独立作出的决定。之后将再次交由直布罗陀最高法院裁决。当然可能再次交由法院处理。”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6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据美国评估,‘格雷斯1号’帮助伊斯兰革命卫队从伊朗向叙利亚运送石油。这可能会导致与‘格雷斯1号’有关的人面临严重后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尔塔格斯指出,该油轮的船员可能会因帮助被华盛顿列入恐怖组织名单的伊斯兰革命卫队而被拒绝入境美国。

又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8月15日报道,在直布罗陀当局将释放伊朗油轮的消息传出后不久,伊朗外长扎里夫在推特网站上指出,伊朗油轮被扣押事件证明了美国政府对法律的蔑视。

报道称,就在直布罗陀政府于当地时间15日准备释放“格雷斯1号”油轮几小时前,美国申请继续扣押这艘伊朗油轮。扎里夫说:“这种海盗行径表明了特朗普政府对法律的蔑视。”他还表示,美国试图阻止这艘伊朗油轮获释,以滥用法律“在公海上盗取我们的财产”。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国多个机场海关电脑发生故障 国际旅客大排长龙

美国多个机场海关电脑发生故障。国际旅客大排长龙新华社华盛顿8月16日电美国多个国际机场的海关电脑系统16日发生故障,国际航班旅客无法正...[详细]
新华网 2019-08-17

韩国将加强日本进口废品检查 日媒:似乎在报复

韩国将加强日本进口废品检查。共同社报道,韩国这一举措似乎在报复日本近期针对韩国的出口管制[详细]
新华网 2019-08-17

特朗普认为枪案之过不在枪 建议“多建精神病院”

建议“多建精神病院”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5日出席竞选活动,受到媒体记者“如何加强枪支管控”追问。他回应,近期枪击惨案罪不在“枪”...[详细]
新华网 2019-08-17

荷兰王室克里斯蒂娜公主病逝

荷兰王室克里斯蒂娜公主病逝。中新社布鲁塞尔8月16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7

以色列劳工部长受腐败指控后宣布辞职

以色列劳工部长受腐败指控后宣布辞职。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16日电因受到腐败指控,以色列劳工、社会事务和社会服务部长卡茨16日宣布辞职[详细]
新华网 2019-08-17

黎巴嫩媒体说以色列一架无人机在黎以边境“纵火”

黎巴嫩媒体说以色列一架无人机在黎以边境“纵火”黎巴嫩媒体说以色列一架无人机在黎以边境“纵火”新华社贝鲁特8月16日电据黎巴嫩国家通讯...[详细]
新华网 2019-08-17

为什么不敢承诺“不率先使用核武器”?美核战略政策惹争议

为什么不敢承诺“不率先使用核武器”。美媒称,上周美国民主党辩论期间的一个重要问题立即引发了关于美国核战略长期政策的分歧[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8-17

时隔50多年,安理会再开会讨论克什米尔问题

时隔50多年,安理会再开会讨论克什米尔问题。【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印度宣布取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特殊地位”后,印巴紧张局势升级[详细]
环球时报 2019-08-17

文在寅喊话预示韩日摩擦接近拐点

文在寅喊话预示韩日摩擦接近拐点。8月15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身着民族服装出席光复节74周年庆祝仪式并发表讲话,强调要建立经济强国并呼吁结...[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8-17

朝鲜对韩国关闭“外交大门”:再无话可说,也无意再坐在一起

朝鲜对韩国关闭“外交大门” 再无话可说,也无意再坐在一起【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稍后朝鲜再次发射两枚疑似战术导弹的不明飞行器[详细]
环球时报 2019-08-17

国际观察:英国“脱欧”四大悬念待解

英国“脱欧”四大悬念待解新华社记者桂涛。而工党领袖科尔宾此前一天呼吁其他在野党领导人和意图“反水”的执政党保守党人支持他出任看守政...[详细]
新华网 2019-08-16

一起来自拍?澳短尾矮袋鼠将举办官方庆生聚会

澳短尾矮袋鼠将举办官方庆生聚会。据《澳洲新快报》15日报道,还记得澳大利亚的自拍“明星”短尾矮袋鼠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6

日本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日本增持219亿美元美国国债,中国增持23亿美元美国国债,日本超越中国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数据...[详细]
新华网 2019-08-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