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国本土就业机会减少 专家忧经济衰退风险跳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8-14 14:56:08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1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声称要把更多的工作机会带回美国,但实际情况是,美国企业在美国本土雇佣员工的数量不增反减。有专家分析称,这可能是美国经济衰退的征兆。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美国劳工部统计,2018年11月,美国企业界发布的招聘启事有760万个,到了2019年6月,该数字下降至730万个。

虽说少了30万个工作机会不算什么,但经济学家担心随着各家公司需要降低经营成本,未来全美工作机会只会缩减地更快。

不仅如此,2019年美国劳动市场实际聘雇人数的成长速度也在减缓,降至平均每个月16.5万人,低于2018年的22.3万人。

有专家分析称,美国未来一年进入经济衰退的机率已经跳升,这个时候企业家们会更加保守谨慎,各企业在支出与聘用员工上都会注意。

报道称,根据美国劳工部研究,工作机会减少通常是经济出问题的前兆。举例来说,在2008年经济衰退的前九个月,全美工作机会在2007年4月达到高峰。

根据产业研究机构Reshoring Initiative统计,在特朗普上任的头两年,全美企业界宣布将迁回美国的制造业工作直逼14.5万个,创下近40年来新高,但其中过半是在特朗普减税法案生效前宣布的。

更重要的是,市场研究机构AT Kearney7月份指出,包括关税在内的特朗普贸易政策,不仅没有将制造业的工作岗位拉回美国,反而让这些机会流向一些人力成本较低的国家。

[责任编辑:杨凡、李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国两行业协会负责人反对美国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美国两行业协会负责人反对美国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新华社美国拉斯维加斯8月13日电(记者潘云召。黄恒)美国鞋业和服装鞋袜业两协会负责人日...[详细]
新华社 2019-08-14

英媒:美英讨论贸易协议 或在英国脱欧次日生效

英媒 美英讨论贸易协议。或在英国脱欧次日生效参考消息网8月14日报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8-14

美国墨西哥官员举行会晤 分享得州枪击案有关信息

美国墨西哥官员举行会晤。分享得州枪击案有关信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4

日本6月核心机械订单额环比大幅增长

日本6月核心机械订单额环比大幅增长。6月核心机械订单额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非制造业,铁路车辆等大额订单增加使非制造业机械订单额出现跳跃...[详细]
新华网 2019-08-14

英国一超市老员工上班追小偷遭解雇 1个月后选择自杀

英国一超市老员工上班追小偷遭解雇。1个月后选择自杀温斯坦利[详细]
海外网 2019-08-14

美国加州“流芳园”再添苏州韵味

美国加州“流芳园”再添苏州韵味。海外最大的中国古典园林之一、坐落于美国加州洛杉矶亨廷顿图书馆的“流芳园”,2020年5月将完成扩建,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4

受台风“罗莎”影响 日本新潟县14日出现40℃高温

受台风“罗莎”影响。日本新潟县14日出现40℃高温中新网8月14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4

玻利维亚努尔大学教授:中国经济社会取得巨大发展

玻利维亚努尔大学教授 中国经济社会取得巨大发展。专访 “中国经济社会取得巨大发展”——访玻利维亚努尔大学教授比达尔[详细]
新华网 2019-08-14

深海鱼出现会发生大地震?日本研究团队:并无关联

深海鱼出现会发生大地震。日本研究团队 并无关联中新网8月14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4

意大利柴油价格欧洲最高 汽油价格暂居欧盟第四

意大利柴油价格欧洲最高。据报道,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意大利柴油的平均价格每公升为1.487欧元,同类商品欧洲的平均价格为每公升1.329欧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4

美国落基山国家公园下“塑料雨” 90%雨水含塑料

美国落基山国家公园下“塑料雨”。90%雨水含塑料[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4

日航再曝飞行员上岗前饮酒

日本航空公司13日说,一架航班的副驾驶10日上岗以前被查出饮酒,临时遭人替换。这名副驾驶原定10日下午执飞日本鹿儿岛飞往东京的班机,登机...[详细]
新华社 2019-08-14

澳大利亚内陆发现近百座地下火山 迄今逾1.6亿年

澳大利亚内陆发现近百座地下火山。据报道,它们形成于侏罗纪时期,有至少一亿六千万年的历史[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