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政府放松保护濒危动物遭批 或导致更多物种灭绝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8-13 13:53:08

原标题:美政府放松保护濒危动物遭批评

新华社华盛顿8月12日电(记者周舟)美国政府12日颁布了修订后的《濒危物种法案》实施条例,招致强烈批评。分析人士认为,新的条例实际上放松了对美国濒危动物的保护,可能导致更多物种灭绝。

在美国内政部和商务部12日共同宣布的实施条例中,联邦政府在考虑是否把某一物种列入保护名单时,首次将商业成本考虑在内。另外,新的条例允许政府在确定保护方案时不考虑气候变化对动植物的影响。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声明中说,这次修订符合美国总统特朗普减轻民众行政负担的指令,且不会牺牲物种保护和恢复的目标。

但美国媒体评论说,新的条例会让采矿、油气等行业在开发受保护动物生活的区域时更容易获批。

新条例遭到环保组织的强烈反对。非营利组织美国生物多样性中心濒危物种主任诺亚·格林沃尔德说,这彻底破坏了《濒危物种法案》对美国最脆弱的野生动物的保护。

美国国家公园保护协会野生动物项目主任巴特·梅尔顿说,美国国家公园中受威胁和濒危动植物的栖息地已经受到日益严重的气候变化带来的冲击,修订的《濒危物种法案》实施条例进一步削弱了对它们的保护。

美国环保组织“地球正义”副总裁德鲁·卡普托在一份声明中说,本应基于纯科学的决策,却纳入经济考量,这将制造漏洞,让危害濒危物种的行为得以豁免。卡普托表示该机构将起诉美国政府。

今年5月,联合国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IPBES)发布报告说,人类活动使近100万动植物物种面临灭绝风险,比过去数千万年间物种灭绝速度快上百倍,如不采取有效行动,物种的灭绝速度还会加快。

[责任编辑:杨凡、李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国联邦政府出台限制合法移民新规

美国联邦政府出台限制合法移民新规新华社华盛顿8月12日电(记者徐剑梅。刘阳)美国联邦政府12日发布限制合法移民新规定,提高移民在美长期...[详细]
新华网 2019-08-13

美药管局警告服用所谓“神药”可致命

美药管局警告服用所谓“神药”可致命。新华社华盛顿8月12日电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2日警告消费者不要购买、饮用自称有药用功效的“神奇矿...[详细]
新华网 2019-08-13

美国本财年前10月财政赤字已超去年总额

新华社华盛顿8月12日电美国财政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财年(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前10个月,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达8668亿美...[详细]
新华网 2019-08-13

意大利联盟党提出政府不信任案 右翼联盟呼之欲出

意大利联盟党提出政府不信任案。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执政联盟极右翼政党联盟党与民粹政党五星运动党内斗不断,联盟党8月9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3

民调:过半英国人支持约翰逊带领英国如期脱欧

民调 过半英国人支持约翰逊带领英国如期脱欧。根据民调结果,54%的受访者支持暂停议会运行的提议,以防止议员们阻止无协议脱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3

涉嫌引发林火 印尼94家企业被当局召集共商灭火对策

涉嫌引发林火。印尼94家企业被当局召集共商灭火对策[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3

美科研人员发现大脑形成长期记忆的分子机制

美科研人员发现大脑形成长期记忆的分子机制。这项最新研究显示,小鼠神经元中一种被称为CPEB3的蛋白质能使神经元存储长期记忆[详细]
新华网 2019-08-13

意大利地表温度达50度 罗马等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意大利地表温度达50度。罗马等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3

美涉性侵富豪巨大财富来源成谜 调查未因其死亡终结

调查未因其死亡终结。据美国《星岛日报》12日报道,因性犯罪在纽约曼哈顿大都会惩教中心等待审判的金融大亨爱泼斯坦,虽然已在监狱中自杀身...[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3

愿与政府对话 也门南部武装停火

愿与政府对话。也门南部武装停火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郑昊宁)也门南部分离主义武装响应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要求,自11日起在南...[详细]
新华社 2019-08-13

两伊外长反对域外国家向海湾派兵

伊朗和伊拉克外交部长12日分别反对海湾地区以外国家向这一地区派兵,前者警告,海湾正在变成“火药桶”。伊朗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详细]
新华社 2019-08-13

日媒:美防长首次出访空手而归 日本韩国都“不听话”

日本韩国都“不听话”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日媒称,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上周结束了上任后首次出访[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8-13

回天乏术?英智库:下议院或无力阻止无协议脱欧

英智库 下议院或无力阻止无协议脱欧。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英国距离脱欧限期已越来越近,英国智库日前发表研究报告称,下议院议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