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飞车”上天:形似无人机 3米高空盘旋一分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8-06 08:13:08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日本电气公司5日试飞了一辆“飞行汽车”,这个形似无人机、装有四个螺旋桨的机器在空中平稳盘旋了大约一分钟,飞行高度达到3米。

当地时间2019年8月5日,日本千叶县NEC 公司的一架装有螺旋桨的飞行器当地一间工厂进行试飞,飞行高度达到了3米,为了安全起见,此次测试被固定在一个设有拦网的户外场地。

报道称,试飞在日本电气公司(NEC)位于东京市郊的场地进行,为了安全起见,飞行器升降全程都局限在一个巨笼里。测试人员在试飞前,再三检查飞行器,并呼吁在场记者戴上安全帽,一切准备就绪后,进行了两次简短的试飞演示。

据悉,日本政府大力支持发展飞行汽车,希望能在2030年期间实现人在空中飞行穿梭的梦想。

由于日本政府的支持,日本东北部的福岛正在为飞行汽车兴建一个大型试飞场。常作为好莱坞明星度假胜地的日本中部三重县,希望利用飞行汽车来连接周边众多岛屿。

当地时间2019年8月5日,日本千叶县NEC 公司的一架装有螺旋桨的飞行器当地一间工厂进行试飞,飞行高度达到了3米,为了安全起见,此次测试被固定在一个设有拦网的户外场地。

日本起步公司Cartivator研发的“飞行汽车”曾在2017年进行试飞演示时坠毁。该公司总裁福泽智弘在5日的试飞活动上指出,该公司的飞行器最近创下更长的飞行时间。

Cartivator飞行汽车研发计划获得逾80家企业赞助,除了日本电气公司,也包括丰田汽车公司以及电玩公司万代南梦宫(Bandai Namco)。

飞行汽车研发计划的目标是要实现从陆地行驶无缝切换至飞行,如同好莱坞电影《回到未来》(Back to the Future)中的情节。不过,这项计划仍有不少问题有待解决,例如电池的寿命、飞行器所构成的安全隐忧,以及有必要制定条规管控空中飞行。

日本电气公司表示,其飞行汽车的设计基本上是为了实现无人飞行送货,采用的技术取自该公司在太空飞行、网络安保等方面的技术。

世界各地出现了不少飞行汽车发展计划。例如美国网约车巨头优步(Uber)推出的Uber Air计划准备在明年进行试飞演示,2023年启动商业飞行,优步已选定达拉斯、洛杉矶、墨尔本为Uber Air的首批服务城市。

除了日本和美国,迪拜也正在积极打造飞行汽车。日本官员表示,日本有望成为这个领域的领头羊,因为日本政府和企业界将紧密携手,朝这个目标挺进。

[责任编辑:杨凡、李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机舱冒烟英航一客机紧急着陆 机上约20名乘客受伤

机舱冒烟英航一客机紧急着陆。机上约20名乘客受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06

加拿大“冰山猎人” 猎物是冰山水

加拿大“冰山猎人”。(新华社记者戴天放摄)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记者乔颖)加拿大渔民爱德华·基恩每年夏季会带着几名船员天天出海,但不...[详细]
新华社 2019-08-05

欲在亚洲部署 美将加速研发中程导弹

美将加速研发中程导弹2019年7月16日,在美国华盛顿国会拍摄的马克·埃斯珀参加参议院听证会。他前一天说,美方退出《中导条约》后将全面研...[详细]
新华社 2019-08-05

特朗普威胁对欧洲汽车加征关税:永不排除选项

特朗普威胁对欧洲汽车加征关税 永不排除选项中新网8月5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日前与欧盟达成牛肉协议,但当被问及是否会取消威胁向欧盟加...[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05

今年第8号台风可能登陆日本九州地区 9号台风紧随其后

今年第8号台风可能登陆日本九州地区。9号台风紧随其后人民网东京8月5日电[详细]
人民网 2019-08-05

英首相约翰逊宣布向医疗系统注资 以兑现脱欧承诺

英首相约翰逊宣布向医疗系统注资。以兑现脱欧承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05

新加坡七旬华人过马路遭车祸当场昏迷 司机被捕

中新网8月5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新加坡一七旬华人过马路时,遭巴士撞上,头撞挡风镜,当场昏迷送院治疗,49岁巴士司机被...[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05

墨西哥外长称或要求引渡美国德州枪击案凶犯

墨西哥外长称或要求引渡美国德州枪击案凶犯。埃布拉德表示,如有必要,墨西哥将要求引渡德克萨斯州枪击案凶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05

菲律宾中部渡船翻覆事故 死亡人数攀升至31人

菲律宾中部渡船翻覆事故。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4日,菲律宾海岸防卫队官员表示,3艘渡船3日因为天候恶劣而在中部一处海域翻覆,搜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05

雨淹百年水坝恐溃堤 英国小镇疏散居民严阵以待

雨淹百年水坝恐溃堤。据报道,因大雨倾盆而下,托德布鲁克水库部分坝堤1日出现塌陷,德比郡惠利桥镇1500多名居民已疏散到安全地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05

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与反对派签署“宪法宣言”首份协议

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与反对派签署“宪法宣言”首份协议新华社喀土穆8月4日电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和主要反对派“自由与变革联盟”4日在首都喀...[详细]
新华网 2019-08-05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外层镀金棺将开始修复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外层镀金棺将开始修复新华社开罗8月4日电埃及文物部4日在位于开罗郊区的大埃及博物馆文物保护中心举行仪式,宣布古埃及...[详细]
新华网 2019-08-05

俄机器人宇航员将赴太空:能开玩笑也能进行哲学思考

俄机器人宇航员将赴太空 能开玩笑也能进行哲学思考。中新网8月5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