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0天完成脱欧!约翰逊接任英首相后面临哪些难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7-24 15:14:07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今天将接任首相,面对10月31日的脱欧期限,他有约100天去完成这个前任耗费近2年都无法完成的艰巨任务。

特蕾莎·梅(Theresa May)24日向女王请辞后,约翰逊大约会在当地时间24日下午4时进驻唐宁街,走马上任。

当地时间7月23日,英国保守党新党魁人选在伦敦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会议中心揭晓,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胜选,击败现任外交大臣亨特。这意味着约翰逊将接替首相特蕾莎·梅,成为英国新一任首相。

约翰逊对于他的脱欧工作显得信心十足,他23日在当选保守党魁后的胜选演说中说:“我们要在10月31日之前完成脱欧,而且要以奋发的精神,把握住每个脱欧带来的机会。”

他说:“我们要再次相信自己。我们就像是沉睡的巨人,会奋起摧毁那些自我怀疑和负面的精神。”

约翰逊24日的第一项新工作就是组织内阁,目前已经确定议员史宾塞(Mark Spencer)将出任下议院国会领袖。

但约翰逊还需要寻找几位大臣的替补人选,包括22日辞职的外交部欧洲与美洲事务国务大臣邓肯(Alan Duncan)、党魁选举结果公布前半小时宣布辞职的教育部次长米尔顿(Anne Milton)、在恭喜约翰逊时同步辞职的司法大臣高克(David Gauke),还有已经表态将会辞职的国际开发大臣史都华(Rory Stewart)和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

此外,外交大臣和内政大臣可能也需要更换,和布鲁塞尔斡旋的脱欧大臣也可能要重新选择。

组建新内阁后,约翰逊马上要面临保守党在国会席次恐将缩减的窘境。

特蕾莎·梅去年号召提前大选后,保守党在下议院已经失去多数党地位,后借助北爱尔兰小党民主联盟党(DUP)的10席支持才取得优势,但下个月部分国会议席即将进行补选,保守党席次恐怕会进一步缩减。

面对国会僵局,以及保守党席次缩水的双重难题,约翰逊最想要的应该是和欧盟谈妥协议,并让国会接受。

他希望能说服欧盟放弃之前和特蕾莎·梅谈妥的脱欧协议,目标是保留保护公民权利这些没有疑虑的部分,删除他和其他疑欧派不喜欢的部分,像是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backstop)等,但具体如何实现,将是一大难题。

据悉,约翰逊曾经威胁要扣下给欧盟的390亿英镑分手费,换取欧盟让步,但欧盟并不买账,约翰逊接下来将会如何出招,欧盟也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为解决奥运期间拥堵难题 东京将于24~26日开展交通管制试验

为解决奥运期间拥堵难题。东京将于24~26日开展交通管制试验[详细]
人民网 2019-07-24

海外业务受挫 日产汽车公司将裁减万名员工

海外业务受挫。日产汽车公司将裁减万名员工[详细]
人民网 2019-07-24

外媒称印度比哈尔邦洪水影响800万人 已致106死

外媒称印度比哈尔邦洪水影响800万人。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印度媒体报道,据印度政府消息,印度东部比哈尔邦洪水已影响800多万人,灾害造成10...[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24

伊朗抓间谍 美国不“认账”

伊朗抓间谍。细节披露伊朗国家电视台22日播放情报和安全部声明,说伊方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抓获17名间谍[详细]
新华社 2019-07-23

韩籍货船在新加坡海域遭海盗袭击:船员被打 现金被抢

韩籍货船在新加坡海域遭海盗袭击 船员被打。韩媒称,据韩国海洋水产部7月22日消息,一艘超过4万吨的韩籍货船在马六甲-新加坡海峡入口100英...[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7-23

快讯!韩媒:韩军发现一架俄军机“侵犯领空”,开火示警

韩媒 韩军发现一架俄军机“侵犯领空”,开火示警【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刚刚消息,韩军发现一架俄军机“侵犯领空”,开火示警。美联社...[详细]
环球网 2019-07-23

京都纵火案:嫌犯周密策划 网吧收集信息现场踩点

京都纵火案 嫌犯周密策划。综合报道,据搜查相关人员近日透露,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纵火嫌犯青叶真司在作案前进行了周密的策划准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23

失踪半个多世纪后,法国“密涅瓦”号潜艇终被找到

失踪半个多世纪后,法国“密涅瓦”号潜艇终被找到【环球网报道。朱梦颖】法国国防部长22日宣布,失踪了超过半世纪的载有52名船员的潜艇“密...[详细]
环球网 2019-07-23

特朗普说莫迪曾要求他在克什米尔争端中斡旋,但被印度官方否认

特朗普说莫迪曾要求他在克什米尔争端中斡旋,但被印度官方否认【环球网报道。张泽琦】特朗普此前在与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会晤时表示,印...[详细]
环球网 2019-07-23

委内瑞拉再次发生大规模停电

加拉加斯消息 当地时间22日16时40分(北京时间23日5时10分)左右,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及10余个州发生大范围停电,地区供水和通信网络也因...[详细]
新华网 2019-07-23

美国会休会在即 特朗普宣布府院达成债务上限协议

特朗普宣布府院达成债务上限协议中新网7月23日电。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国会将在8月份进入休会期,而外界关注的联邦支出预算债务上限案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23

新西兰推控枪新举措:强制登记收紧申请管制购买

新西兰推控枪新举措 强制登记收紧申请管制购买中新网7月23日电。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2日,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宣布,新西兰政府计划实施第二轮...[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23

热!法国发布高温预警 电力公司暂停两座核反应堆

法国发布高温预警。电力公司暂停两座核反应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