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京都动画大火:火势延烧快又猛 或与内部螺旋梯有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7-19 14:45:07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京都动画”18日遭人纵火酿33死35伤惨剧,日媒19日访问消防相关人士指出,建筑物内有一座贯穿1楼到3楼的螺旋梯,让火跟烟易于快速流窜,恐是许多人不及逃生的原因之一。

当地时间7月18日,日本京都市京都动漫工作室发生火灾,已导致33人死亡,另有36人受伤,民众献花悼念遇难者。

报道称,纵火犯嫌18日从位于京都市伏见区的日本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动画迷昵称“京阿尼”)工作室一楼玄关进入后,冷不防泼洒疑为汽油的液体并点火,火势一发不可收拾。

这次纵火案的嫌犯是在一楼玄关泼洒汽油后点火。汽油被泼洒后,建筑物内部充满油气,可能因此造成瞬间延烧的“爆燃现象”。

“京都动画”工作室是由钢筋混凝土建成的3层楼高建筑物,并在玄关附近盖了一座直通3楼的螺旋梯。消防相关人士说,这种结构让火跟烟易于快速流窜,也许是很多死者来不及逃生的原因之一。

熟悉建筑防灾的专家、早稻田大学教授长谷见雄二说,汽油挥发性高,很容易在短时间引发大火。火势从一楼的窗户等处向建筑物外侧蔓延,有可能一口气就延烧到2楼及3楼。

长谷见说,大火引发的浓烟也可能乘着汽油燃烧时的上升气流,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密布整栋建筑物。

日本“京都动画”18日遭人纵火,酿33死35伤惨剧。(视频截图)

日本政府总务省消防厅18日派人前往火场调查受灾情况,消防厅负责人说,即使在火灾第一时间就采取适当对策,“但泼洒汽油造成爆炸,坦白说无法防范”。

警方表示,事发当时工作室内共有74人,其中33人逃生不及葬生火窟,35人受轻重伤,另外6人则平安无事。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纵火案发生后截至目前为止,仍无法确认死者身份,让许多不知道亲人是否平安的员工家属感到悲痛万分。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俄车里雅宾斯克州一精神病院发生火灾 146人被疏散

俄车里雅宾斯克州一精神病院发生火灾。146人被疏散[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9

俄罗斯一架民航客机因机舱“异味”中断起飞

俄罗斯一架民航客机因机舱“异味”中断起飞。新华社莫斯科7月19日电(记者马晓成)俄罗斯北风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19日凌晨在莫斯科...[详细]
新华网 2019-07-19

澳失业率维持5.2% 就业数据不佳或触发再次降息

澳失业率维持5.2%。据澳洲网报道,尽管澳大利亚6月新增了500个工作岗位,但失业率依然维持在5.2%[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9

俄罗斯一艘快艇在滨海边疆区水域触礁 无人受伤

俄罗斯一艘快艇在滨海边疆区水域触礁。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保护区新闻处发布消息称,海洋生物学科学中心的一艘快艇在滨海边疆区的保...[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9

俄将向公民发放新一代身份证

俄将向公民发放新一代身份证。新华社莫斯科7月19日电俄罗斯副总理阿基莫夫日前表示,俄罗斯将向公民发放内含电子芯片的新一代身份证,首批...[详细]
新华网 2019-07-19

美联储官员支持快速行动防范美国经济风险

美联储官员支持快速行动防范美国经济风险。新华社华盛顿7月18日电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高级官员18日表示,支持美联储采取快速行动以防范美国...[详细]
新华网 2019-07-19

南非和联合国举行活动纪念“曼德拉日”

南非和联合国举行活动纪念“曼德拉日”。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18日电7月18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详细]
新华网 2019-07-19

日本6月核心CPI同比上涨0.6%

日本6月核心CPI同比上涨0.6%。这是日本核心CPI连续30个月同比上涨,但涨幅正在收窄,为2017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详细]
新华网 2019-07-19

菲律宾中部发生严重车祸致11人死亡

菲律宾中部发生严重车祸致11人死亡。新华社马尼拉7月19日电(记者袁梦晨[详细]
新华网 2019-07-19

考古队在埃及亚历山大发掘出大型居民区遗迹

考古队在埃及亚历山大发掘出大型居民区遗迹。新华社开罗7月18日电(记者李碧念)埃及文物部1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一支由埃及和波兰考古人员...[详细]
新华网 2019-07-19

七国集团财长会闭幕 法美数字税分歧犹存

七国集团财长会闭幕。法美数字税分歧犹存[详细]
新华网 2019-07-19

意大利治罪难民搜救者引争议 联合国专家表示关切

意大利治罪难民搜救者引争议。法官于第2日驳回了这些指控,判定拉科特当时正在履行职责,拯救被困在海上的移民,并命令将其立即释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9

以色列何以走出缺水困境

以色列何以走出缺水困境。以色列地处中东,超过60%的国土面积为沙漠与旱地,是世界上淡水资源最稀缺的国家之一[详细]
光明日报 2019-07-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