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阿拉斯加经历罕见高温 北极圈居民撑伞、抹防晒霜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9-07-07 07:13:07

美国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市安克雷奇4日气温达32摄氏度,创50年来最高纪录。

北极圈横跨阿拉斯加州,当地居民往年夏季穿毛夹克、戴针织帽,今年不得不抹防晒霜、撑遮阳伞。

一些气象学家认为,阿拉斯加今年夏天热得异常,一方面受高压脊影响,另一方面与气候变化相关。

【高温创纪录】

美联社5日报道,安克雷奇和其他阿拉斯加州中南部城市连续5周气温高于往年同期,安克雷奇4日气温打破一项保持了50年的纪录。

美国国家气象局4日晚在社交媒体“推特”发布消息,当天下午5时,安克雷奇国际机场气温32摄氏度,创历史新高。

这座阿拉斯加中南部城市往年7月4日的平均气温是23.89摄氏度;原先高温纪录29摄氏度,1969年创造。

国家气象局说,阿拉斯加州6月平均气温高于往常。阿拉斯加另外三座城市基奈、帕默、萨蒙王村7月4日气温要么刷新纪录,要么与纪录持平。

安克雷奇5日气温稍有回落,居民露西⋅戴维森带着孙辈孩子赴古斯湖畔纳凉。她告诉美联社记者,6年前买了移动式冷气机、许久不用,“今年却不间断运行”,“即便风力开到最大档位,也无法让室内气温降至27.7摄氏度以下”。

【极端天气增】

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比尔⋅路德维希告诉《安克雷奇每日新闻报》记者,阿拉斯加州“上空的巨大高压脊”导致反常高温。

在阿拉斯加大学阿拉斯加气候评估和政策中心气候专家里克⋅托曼看来,这轮高温既有天气因素,又以气候变化、全球变暖为大背景。海水温度升高对阿拉斯加州高温天气有影响。“今后这种极端天气事件发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他说,阿拉斯加州气候变暖速度是全球变暖平均速度的两倍。“1901年至2016年,美国本土的平均气温升高1摄氏度……阿拉斯加升高2.6摄氏度。”

【生活不便利】

反常高温让阿拉斯加州居民感受诸多不便。阿拉斯加州近些年经历的高温天气推动海冰融化,继而影响社区经济和野生动物生存。

覆盖阿拉斯加州85%土地的永久冻土开始融化,对建筑物地基和野生动物栖息地产生影响;以往一些冰封河面冬天可以通行车辆,但高温近年导致冰面不够坚硬,因而无法安全行车;螃蟹捕捞受影响,原因是可供渔民用作操作平台的海上冰面不够厚实或者根本不存在;因原有比赛场地部分坚冰融化,阿拉斯加州知名“艾迪塔罗德狗拉雪橇比赛”今年不得不易地举办;因坚冰面积减少,海豹今年夏天繁殖可能受影响……(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加州强震后余震不断 再发生7级地震几率约11%

再发生7级地震几率约11%。综合报道,美国南加州继7月4日发生6.4级地震后,当地时间5日晚再发生7.1级地震,刷新约20年来最强烈地震纪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07

玛雅文明为何灭绝?过分依赖玉米或是“致命”因素

玛雅文明为何灭绝?过分依赖玉米或是"致命"因素原标题 玛雅文明为何灭绝。该报告发表在《现代人类学》上,研究人员对伯利兹古老玛雅村落卡哈...[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7-07

如何降低城市气温?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这样做

如何降低城市气温。7月4日,西班牙《公众》日报网站发文提出以下三条建议 首先,也是非常重要的措施,要文明使用空调[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7-07

美国人口普查“纠结”国籍惹官司 遭最高法院临时叫停

美国人口普查“纠结”国籍惹官司。遭最高法院临时叫停就下一次全国人口普查,美国政府希望普查“公民”,增加国籍选项,触发民权团体反对,...[详细]
新华网 2019-07-07

首套S-400系统或下周运抵土耳其 或部署在安卡拉

首套S-400系统或下周运抵土耳其。或部署在安卡拉土耳其购买的俄罗斯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交付在即[详细]
新华网 2019-07-07

阿富汗北部炮袭事件死亡人数增至14人

阿富汗警方6日说,阿北部法里亚布省一个市场和附近居民区5日上午遭迫击炮弹袭击事件死亡人数升至14人。法里亚布省警察局发言人阿卜杜勒·卡...[详细]
新华网 2019-07-06

美国加州遭20年来最强地震:“大地发出了咆哮声”

美国加州遭20年来最强地震 “大地发出了咆哮声”新华社美国里奇克雷斯特7月5日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4日上午10时许发生6.4级地震。大地震...[详细]
新华社 2019-07-06

日本高速公路多车追尾 2人死亡1人受伤

日本高速公路多车追尾。2人死亡1人受伤新华社东京7月6日电日本山梨县大月市境内高速公路6日发生多车追尾事故,导致两人死亡一人受伤[详细]
新华网 2019-07-06

韩媒:疑似日本男子向韩国慰安妇少女像吐口水,并与当地人发生口角

韩媒 疑似日本男子向韩国慰安妇少女像吐口水,并与当地人发生口角【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共同社7月6日援引韩联社的报道说,韩国警方当天接...[详细]
环球网 2019-07-06

中国留美博士疑遭导师学术霸凌自杀 遗书称已无路可走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中国籍博士生陈慧祥于2019年6月13日失踪,6月14日早晨八点左右,当地警方在他工作的实验室发现他已自缢...[详细]
中国新闻周刊微信公号 2019-07-06

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聚焦中国”推出5部中国优秀剧目

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聚焦中国”推出5部中国优秀剧目。新华社法国阿维尼翁7月6日电(记者杨一苗)来自北京、江苏、上海等地的5部优秀表演艺...[详细]
新华网 2019-07-06

加州强震有人受伤公路受损 专家:地震序列的一部分

加州强震有人受伤公路受损。专家 地震序列的一部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06

纽约一华人在家遭枪击身亡 嫌犯已被警方抓获

嫌犯已被警方抓获。警方经过多天的追捕,将凶嫌锁定为同住在8大道的华裔男子陈山姆(Sam[详细]
中国侨网 2019-07-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