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欧盟称新领导层不会就英国脱欧让步:人事变动不意味改变态度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9-07-04 07:27:07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 外媒称,欧盟高官7月2日警告英国,欧盟新领导层不会改变路线,不会在与伦敦达成的脱欧协议上作出让步。

据法新社7月2日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当天说,他“绝对肯定”在马拉松式峰会后选出的新领导人不会动摇。

竞选接替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鲍里斯·约翰逊和杰里米·亨特均表示,他们希望就此前与欧盟反复讨论所达成的分手协议重新谈判。

但在欧盟领导人同意提名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接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后,图斯克警告伦敦说,人事变动并不意味着改变态度。

图斯克说:“我绝对肯定,在脱欧协议上,我们机构的新领导人将与我们现在的立场保持一致。”

报道称,如果获得欧洲议会批准,冯德莱恩将于11月1日——也就是目前英国预计脱离欧盟的第二天——上任。

最有可能接任英国首相的约翰逊及其挑战者亨特都发誓要按时脱欧。有鉴于此,冯德莱恩的首要任务有可能是处理混乱的无协议脱欧。

英国脱欧已经推迟了两次,梅首相曾竭力让议会批准她的协议——议会到现在已经否决了三次。

法国总统马克龙警告说,如果没有充分的理由,比如举行大选或第二次公投,就不会再推迟。

他敦促剩余27个欧盟成员国不要被约翰逊和亨特的无协议脱欧言论吓倒。

他说:“我们绝不能害怕无协议,否则我们就会被对方绑架。”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7月2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警告保守党领袖职位的角逐者,无协议脱欧可能使英国经济损失900亿英镑(约合1131亿美元)。

哈蒙德还进一步抨击约翰逊和亨特的开支承诺,并说如果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将不会给他们的挥霍计划留下任何资金。

他还作出了迄今为止最强烈的暗示,即他可能会投票反对政府,以阻止英国无协议脱欧。

预计将在新首相上任后失去自己工作的哈蒙德说,这些角逐者近日来作出的一系列开支承诺将使他的政党在财政上负责任的声誉受到威胁。

亨特宣布,如果达不成协议,英国将动用200亿英镑的脱欧“专款”。这位外交大臣还承诺将斥资数十亿英镑提高工人缴纳国家保险的门槛、削减学生贷款的利息并增加国防开支。

约翰逊则计划支出320亿英镑,他的建议包括为高收入者减税等存在争议的计划。

约翰逊2日在北爱尔兰的竞选活动上发表讲话时说,英国无协议脱欧的“负面后果”被“大肆夸大了”。

但哈蒙德对议员们说,如果不达成协议,可能给英国财政带来沉重打击。他说,政府将需要启用积累的260亿至270亿英镑“财政预留”来应对无协议脱欧带来的直接影响。

他说,这将使政府没有资金用于长期的减税或增加开支的计划。

他还对有望成为保守党领袖的候选人提出直接挑战,告诫他们不要作出“临时”开支或减税承诺。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产生垃圾占全球总量12%!俄媒:美国可能会被自己的垃圾埋葬

产生垃圾占全球总量12%。俄媒 美国可能会被自己的垃圾埋葬RT报道截图【环球网报道[详细]
环球网 2019-07-04

离谱!美恋童癖男子迎娶单亲妈妈 只为“一周两次”性侵9岁女儿

离谱!美恋童癖男子迎娶单亲妈妈。只为"一周两次"性侵9岁女儿兰德尔(图源 太阳报)海外网7月4日电美国一男子向一名单亲妈妈表示,自己愿意...[详细]
海外网 2019-07-04

美国孕妇遭枪击胎死腹中 检察官撤销过失杀人指控

美国孕妇遭枪击胎死腹中。检察官表示,以过失杀人罪起诉该女士不符合司法公正,但撤诉的决定绝不是对大陪审团的批评[详细]
中国日报 2019-07-04

叙利亚南部发生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死7伤

叙利亚南部发生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死7伤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3日电(记者郑一晗。汪健)叙利亚南部苏韦达省3日晚间发生一起爆炸袭击事件,导致...[详细]
新华网 2019-07-04

新泽西一卡车倾覆致12人受伤

新泽西一卡车倾覆致12人受伤。据美国媒体3日报道,一辆垃圾卡车在林肯隧道新泽西州一侧出入口附近倾覆,事故至少造成12人受伤,其中两人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04

尼日利亚油罐车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升至48人

尼日利亚油罐车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升至48人新华社阿布贾7月3日电尼日利亚官员3日说,1日发生在尼东南部贝努埃州的油罐车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升至...[详细]
新华网 2019-07-04

“好几次险些谈崩” 欧盟下届领导人选总算出炉

欧盟下届领导人选总算出炉经过火药味十足的马拉松式谈判,欧洲联盟28国领导人2日终于商定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欧洲理事会主席、欧洲中央银...[详细]
新华网 2019-07-04

西班牙议会将表决首相人选 桑切斯需过半议员支持

西班牙议会将表决首相人选。桑切斯需过半议员支持西班牙众议院议长梅丽特克塞尔⋅巴泰特2日说,众议院拟23日表决是否同意佩德罗⋅桑切斯出...[详细]
新华网 2019-07-04

日本南部九州地区暴雨持续 60万人紧急避险

日本南部九州地区暴雨持续。60万人紧急避险日本南部九州地区暴雨持续,当地政府3日发布警告,要求近60万人撤离到安全地带[详细]
新华网 2019-07-04

再度反转?特朗普:仍争取在人口普查中询问身份

特朗普 仍争取在人口普查中询问身份。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表示,有关政府放弃在人口普查中提出公民身份问题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04

俄罗斯多家航空运营商暂停部分往返捷克航班

俄罗斯多家航空运营商暂停部分往返捷克航班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等3家俄罗斯航空运营商2日暂停往返捷克的部分航班,原因是捷克交通部取消这些...[详细]
新华网 2019-07-04

一艘渔船在洪都拉斯北部海域沉没 造成至少26人死亡

一艘渔船在洪都拉斯北部海域沉没。造成至少26人死亡新华社快讯 洪都拉斯海军3日说,一艘渔船当天在洪都拉斯北部海域沉没,造成至少26人死亡[详细]
新华社 2019-07-04

欧盟称新领导层不会就英国脱欧让步

欧盟称新领导层不会就英国脱欧让步。外媒称,欧盟高官7月2日警告英国,欧盟新领导层不会改变路线,不会在与伦敦达成的脱欧协议上作出让步[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7-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